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笛:以前看到男演员 脸就巨红

2012年10月23日 15:45
来源:凤凰卫视

电视剧《裸婚时代》片段

剧中姚笛:必须得为我们将来的小日子啊,统筹规划,未雨绸缪,深思远虑,高瞻远瞩。你给我说清楚,这事儿你必须给我说清楚,不说清楚,你滚。

解说:姚笛再次突破自我,演绎个性都市女孩。

电视剧《北京青年》片段

剧中杜淳:别给脸不要脸啊。

剧中姚笛:没完。

剧中杜淳:那咱俩真分得了,一了百了了。

剧中姚笛:我现在就一了百了给你看。

剧中杜淳:等等,等我走远点你再跳。

剧中姚笛:你混蛋。

解说:从自闭内向到活泼开朗,巨大转变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特殊的家庭成长环境?

陈鲁豫:所以你在这个几年的改变过程当中,可能第一年是很痛苦的是吧?你要强迫自己。

姚笛:对,因为我小时候跟爷爷奶奶在一起,然后爷爷是那种特别大男子主义的,而且他耳朵听不见,就奶奶在家里就不说话的,因为一说话爷爷有时候会发脾气,然后家里就特别安静,就没有人说话,所以我的童年就在一个没有声音的,然后也没有交流的一个环境里面,所以我就不会去跟别人交流,后来慢慢、慢慢的去调整调整,一直调到现在这样,话唠状态。

任重:话唠。

陈鲁豫:所以现在你跟当年的你完全是两个人了?

姚笛:哦,对,对,没办法,因为我爱这行。

陈鲁豫:这是做了一个很大的一个改变。丽坤呢,你刚刚听她讲,你就觉得你的性格跟她完全是不一样的。

王丽坤:没有,我觉得我性格跟她很像。

陈鲁豫:很像吗?

王丽坤:对。

陈鲁豫:他们说你是有点男孩性格呀?

王丽坤:很小的时候,几岁,六岁以前像男孩。

陈鲁豫:六岁以后呢?

王丽坤:因为爸爸把我当男孩一样养嘛,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然后我整个性格就变了,然后就跟她差不多,不跟人交流,我连我学校的同学,男生,很多我都没说过话。

陈鲁豫:她的给你感觉什么样的性格,丽坤给你的感觉?

杜淳:挺安静的。

陈鲁豫:挺安静的?

杜淳:对,我觉得她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王丽坤:我一会儿请你吃饭。

杜淳:对,真的,我一直都说,丽坤感觉是一个特别好的女孩,就是一些可能别人身上该有的缺点,跟该有,该有的不好的地方,她身上都没有。

陈鲁豫:那姚笛呢?

杜淳:姚笛嘛,其实有一天早晨化妆的时候,我跟姚笛说了一句话,姚笛终于发出了一个用肺发出的一个笑声。我说姚笛,我昨天我有一个朋友跟我说了一句话,她说什么话,他说杜淳你知道吗,你在跟中国最美的女演员合作,姚笛。然后,然后我就把这句话告诉了她,对,姚笛。

姚笛:我都乐晕过去了。

陈鲁豫:请他吃饭了吧?

杜淳:她是,她是用肺笑的,我都学不出来。你不要,时间长。

姚笛:你小心点啊。

杜淳:一会儿,一会儿她就会这个笑容的。

姚笛:回去揍你。

杜淳:马苏的性格特别好 跟男生一样

陈鲁豫:好,那马苏呢?

杜淳:啊,马苏啊?马苏我们俩熟啊,我们俩原来合作过一部戏。

马苏:你好好说啊。

杜淳:我们俩其实,我们俩认识时间算是最长的了,很久了,从大家刚出来拍戏,小的时候,就在,就在一块。

马苏:小的时候啊?对,我是第一次。

杜淳:真是小时候。

马苏:就是当杜淳趟遍了横店,然后成为横店一哥的时候,我去到了横店,他接待了我。

杜淳:我们俩的感情是不一样的,因为她还送过我上医院呢。

陈鲁豫:为什么?

杜淳:我当时撞车了,嘴、鼻子都给撞了,然后也,反正该坏的也都坏了。然后这姐妹儿也不会开车,我当时要不是那状态我肯定不坐,她正学车呢,她开着车来了,然后就把我塞到了车上,然后把我开着送去了横店医院,对,可以说我们是。

马苏:而且是半夜我都睡觉了,他们给我打电话,我就开着车就去了。

陈鲁豫:你胆够大的。

杜淳:她的性格特别好,跟男生一样,一直,我一直把她,把她归为我们这一拨儿。

陈鲁豫:那另外一个男生眼中的女孩呢?

任重:其实马大姐吧,就是,马苏真的生活里就是那无死角,欢乐太多了。对,你比方说,苏苏经常给我们唱点什么歌什么的,她的表现的方式是欢乐的,比方说《爱情买卖》。

杜淳:对。

任重:《最炫民族风》。

姚笛:来一个自弹自唱的。

陈鲁豫:自弹自唱。

姚笛:她那次特别兴奋,我们俩去她屋玩,然后她说,我给你们自弹自唱一个吧,我们俩都酝酿好了,她就拿个吉他,摆的特别像样子,然后唱完一首歌之后,我们俩都晕倒了,没有一个词在调上。

陈鲁豫:你自弹自唱?

马苏:所以我就放弃了,我再也不自弹自唱了。

姚笛:不行了。

马苏:赖我师父是任重,他教会我弹吉他,然后。

杜淳:在唱歌的时候。

任重:在我学了三个月以后,我自己刚刚会半半愣愣的弹琴的时候,马苏就拿了把琴说,哎,咱俩一起弹吧。我说,哦,好啊。我就在剧组教了马苏弹那首歌。

陈鲁豫:哪首歌?

任重:《老男孩》。

姚笛:有一次我们同学聚会也是,她那个,一整晚,她都是麦霸,就是那个麦怎么抢都抢不过来,就是一晚上都在听她那个跑调的歌,以后有聚会一问马苏去吗?

马苏:我过两天还要出单曲呢。

陈鲁豫:她刚刚讲了你的改变,你看她的改变,作为老同学。

姚笛:马苏呀?

陈鲁豫:恩。

马苏:上学的时候姚笛演漂亮姑娘 我演个铁磁

姚笛:她其实没有太大的变化,她上学的时候就这样,演个磁铁什么的。

陈鲁豫:演个什么?

姚笛:磁铁。

马苏:我们演小品,然后呢,你不许笑,姚笛呢,演一个漂亮小姑娘,然后我,我是演一块磁铁。

陈鲁豫:磁铁怎么演呢?我觉得这挺难的。

姚笛:没有,有一个男的,他们俩演两块磁铁,然后呢,他们俩相爱了,然后就是一个老在排斥吸引的这么一个过程。

陈鲁豫:哦,为什么讲到磁铁,你们就笑成这样呢?

马苏:我不知道。

陈鲁豫:为什么?

任重:因为在表演课程里面吧,这个磁铁呢不属于人类。

陈鲁豫:在哪儿都不属于人类,磁铁。

任重:所以我们一般在表演课程里面,没有模仿物体的表演,他们一定是把这物体呢。

陈鲁豫:拟人化?

任重:变成拟人化了。就是苏苏,演这种拟人化会特别好,真的,你比方说,造型。

陈鲁豫:什么?

杜淳:这不是我说的啊,我没说。

任重:没有,我们在剧组时候可以跟马苏开一切的玩笑,就无死角,就什么玩笑都可以跟马苏开。

杜淳:你说什么她都没事。

任重:她都不生气,是吧?

杜淳:马苏的发型跟羊驼一模一样

马苏:因为我要生气,我早就被他们气死了。因为我梳了这么一个头发,你知道吗?就是有一个特别特别可爱的动物,本来就,就是一个动物嘛,只是人家的名字稍微奇怪了一点,然后他们就天天的。

任重:叫羊驼,叫羊驼。

马苏:他们可以把我的照片P在一块。

姚笛:没有,当时他们几个传了半天,P了一张照片,然后说发不发微博,发不发微博?

马苏:还开会。

姚笛:还开了个会。

马苏:给我看,我真的是很生气,然后最后是鼓动导演,他们集体一起都互相传阅这个照片,还发微信,说要把那个照片留下来,如果我要犯了什么错误,就给她发微博。

姚笛:就发微博。

马苏:结果我不敢生气,我得罪不起他们。

任重:因为,因为那只羊驼吧,梳了一个跟她一样的发型,你知道吗?

杜淳:真的一模一样。我今天还没有见到她呢,我一进来我就说,我估计马苏又得是,草尼范。结果我一进来,还真是。

陈鲁豫:来,刚刚讲到两个同学,大学时候跟现在有一些什么变化,听你们老师怎么说好吗?

解说:亦师亦友,班主任对学生有何另类评价?

王劲松:有点像孙悟空,就是特别快。姚笛呢,就其实感觉来讲,就是那种我觉得,就是那种挑着担子那个沙和尚。

解说:现场回忆特别经历,老友互相爆料。

马苏:哎呀,怎么这样呀。干吗呀,你干吗呀?

姚笛:尖叫了一声,把那个后面那人吓跑了。

解说:曾经的梦想,青春稚嫩。

任重:为祖国战死疆场。

杜淳:澡堂门口卖票的。

解说:历经蜕变,他们有何特殊感情?

姚笛:我觉得演员是需要沉淀的。

任重:可能不是世界之巅,但是一定是我的世界之巅。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杜淳、任重、马苏、姚笛、王丽坤,青春故事精彩即将呈现。马苏、姚笛在北京电影学院时期的带班老师是老戏骨王劲松,作为影视演员的他,曾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赵氏孤儿》等多部影视剧中,有过精采表现,并曾多次与学生马苏、姚笛合作演出。十年师生情,亦师亦友的王劲松,对学生们会有怎样的特殊评价?

王劲松(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副院长):那么马苏呢,是经常会犯一些小毛病小错误。那比如说有时候,哎,她有的时候心直口快的,一下子说错话了,她会吐舌头,说错了,然后她会跟你傻笑,嘿嘿,傻笑。经常上学的时候穿军大衣,女孩子穿军大衣其实很少见,那么有时候她不修边幅,生活当中她,甚至是很随意,从来不化妆。我很难想象的是用一个很严厉的批评方式来能让她,我觉得是没有效的,很会给自己下台阶,因为马苏反应特别快,她会很快的能察觉出来这个,空气当中的火药味,她能够迅速地改变自己,她是,她管我叫师父,她说师父,就是师父嘛,父是父亲的父,她对你有一种亲切感,她就总是,她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她会给我打电话,但是呢,她只要听到你的声音,她可能有些问题就解开了。

王劲松:马苏像孙悟空 姚笛像沙和尚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姚笛 巨红 北京青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