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地》女主角萨日娜入围艾美奖最佳女演员提名

2012年10月10日 09:3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际艾美奖评选委员会10月8日在法国戛纳电视节宣布,由凤凰卫视等机构投资制作的大型电视剧《中国地》女主角萨日娜入围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提名。提名获得该奖项的共四人,其余三人分别来自丹麦、阿根廷和英国。而最佳男演员提名中,也有一位中国人,他是在《远去的飞鹰》一剧中担任主角的朱亚文。据悉,香港的《廉政行动2011》也入围最佳电视剧提名。

记者了解到,11月16日,国际艾美奖将在美国纽约向所有入围者颁发奖牌和证书。11月19日评出最终获奖名单,幷与当晚举行盛大的颁奖晚会。

电视剧《中国地》以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取材自东北民众不屈服日寇侵略奴役,团结抗战十四载的壮志悲歌。2011年在央视播出,曾创收视冠军。萨日娜在该剧中扮演第一女主角,这位蒙古族的女演员曾有“萤屏母亲”之称,在剧中饰演的机智、泼辣的抗日女英雄获得了不少观众的称赞与喜爱。

国际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的最高荣誉奖项,是与“格莱美”和“奥斯卡”齐名的大奖,被誉为电视界的奥斯卡奖。这个几乎被西方人垄断的奖项,因为中国人的入选而增添了东方色彩。

早些时候,凤凰卫视主持人任韧独立拍摄的反映脆骨病病人生活的纪录片《玻璃心》也曾入围第33届艾美奖新闻与记录片类提名奖。(凤凰卫视香港公关部供稿)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艾美奖 萨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