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笛:以前看到男演员 脸就巨红

2012年10月23日 15:45
来源:凤凰卫视

王丽坤:我觉得是最快乐的一部戏。

陈鲁豫:最快乐的一部戏。

王丽坤:对,最幸福的一部戏。

陈鲁豫:为什么呢?

王丽坤:因为我们每天工作的时间不长,然后除了工作以外,导演就带着我们吃喝玩乐。

陈鲁豫:据说每个人都吃胖了是吗?

王丽坤:还好吧,我,也没有说吃成什么样,当时,姚笛稍微圆润一点。

姚笛:我都胖脱了相了,因为我是属于那种,看到吃的就我忍不住的,一定要把它吃完,然后就,而且我一吃就会胖。

马苏:关键她吃完饭之后她说,咱们来点甜点吧,不然这顿饭我觉得我没吃过,都吃了那么大一堆。

王丽坤:吃什么最后都要来一点甜品才可以。

陈鲁豫:那导演,导演会说你吗?

姚笛:没有,后来觉得自己很过意不去,因为我觉得我胖得不接戏了,然后我说导演我还是减减肥吧,以后你们吃晚饭就不要带上我了,导演说没事没事,他说大家都那么瘦,你胖点显著点。

陈鲁豫:丽坤觉得是最快乐的一部戏,马苏你当时的感受是什么?

马苏:导演教会我们如何在工作当中寻找快乐

马苏:我们之前可能有,更多的时间是在工作上,而导演教会我们如何在工作当中寻找快乐。

陈鲁豫:嗯,在工作中寻找快乐,任重一直在点头。

任重:对,因为这是导演给我们的,这个戏最大的一个灌输,就是说,导演的观念是说,给自己一些无聊的空间。我们开始不明白什么叫无聊的空间,导演就说你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时间无聊下来,因为无聊下来之后,你才会去想你为什么这么做?

解说:杜淳、任重现场另类解读三位女搭档,爆料发生在她们身上的糗事和尴尬。

姚笛:乐晕过去了。

陈鲁豫:请他吃饭了吧?

杜淳:她是,她是用肺笑的。

任重:《爱情买卖》、《最炫民族风》。

解说:巨大的转变,姚笛现场自曝自闭历程。

姚笛:我是以前比较有自闭症的,所以我的童年就在一个没有声音的,然后也没有交流的一个环境里面。

解说:什么照片让马苏如此哭笑不得。

马苏:就是有一个特别特别可爱的动物,本来就,就是一个动物嘛。

任重:梳了一个跟她一样的发型。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杜淳、任重、马苏、姚笛、王丽坤青春故事,精彩即将呈现。

解说:2001年马苏和姚笛同时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师出同门但性格各异,走出校门后再次结缘,老友间会有什么样的特殊碰撞与另类友情。

姚笛:我以前有自闭症

陈鲁豫:像你们是同学,你们觉得这几年是一直都有联系,还是说因为拍这个戏,才开始慢慢联系变得更多了?

马苏:拍戏之后吧。

姚笛:拍戏之后就更频繁了,以前是偶尔。

陈鲁豫:你们觉得彼此跟当年比有变化吗?

马苏:变化很大的。

陈鲁豫:她的变化是什么?

马苏:她的变化特别大。

陈鲁豫:什么?

马苏:她以前特别特别不爱说话,我们军训的时候,我们两个人都是住在上铺,她住在我们的斜对角。然后因为她小时候就长得很漂亮。

姚笛:小时候。

马苏:因为,她上学那会儿就很漂亮,她就特别漂亮,我们都很喜欢她,像个洋娃娃一样的,我就主动过去跟她讲话。

姚笛:一会儿请你吃饭。

马苏:真的,你记没记着,我问了三句话。

姚笛:我是以前比较有自闭症的。

陈鲁豫:那她,你当时问她什么呢?

马苏:就大概问她说,姚笛你是哪里人呀?她冲你笑一笑。那个姚笛你什么,就是一些特别,就是生活上的一些琐事吧,你学过什么啊,那个你之前是干吗的?就问她,跟她聊天。她就,她不吱声,她老冲你笑。最后给我笑得都瘮得慌了,我说她干吗,她要干吗?

陈鲁豫:不是,她问你是哪儿的人,然后学什么的,这个问题很简单,你为什么不说呢?

姚笛:我,我害怕,我看到他们我都害怕。

任重:那她前期可能是这样,就是这种。

陈鲁豫:那你这些年的变化,你觉得因为什么呢?

姚笛:因为我喜欢这个职业,然后我觉得我的那个个性给我造成了太大的阻碍了。

陈鲁豫:恩。

姚笛:看到男演员 脸就巨红

姚笛:就是我看到男演员之后,我就脸巨红,然后就开始低头,就是没有办法说话。

陈鲁豫:这种脸红是因为紧张?

姚笛:害羞。

陈鲁豫:害羞,

姚笛:因为以前不敢直视男的,就是害怕,就是觉得,因为校艺里基本都是女的,然后就,可能我本身也不太爱说话,就是男生的话就更。

陈鲁豫:但你要知道,性格不是说改变,我想改变就能够改变的。

姚笛:很困难,很困难,我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改过来的。就是但是我一定要强迫自己,我当时给自己两个选择,我说姚笛你要不然,一退学回家,因为你干这行没出息,你不适合,你没法跟别人谈恋爱,你没法正常的像别人一样去交流。然后二,你就改变自己。然后我那个时候开始,从第一部戏被导演骂了,那个导演说,说那个姚笛,你这样怎么演戏呀?一看,就俩人演谈恋爱呢。就是一看自己男朋友,就脸红就那样的,说话就开始颤抖。所有人,所有人,就扎堆在现场聊天玩的时候,我就一个人跑老远的,搬个凳子就坐那儿自己在那儿玩,就看看书啊,自己玩一玩,就是我不太,然后别人问我问题的时候,我基本上都是微笑。

解说:2006年新版《红楼梦》的播出,让大家认识了姚笛,更爱她重新演绎的麻辣王熙凤。

电视剧《红楼梦》片段

剧中姚笛:带出去,打二十板。好你个没脸的骚妇。

解说:都市剧《裸婚时代》里,爱情至上的童佳倩,也让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姚笛 巨红 北京青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