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笛:以前看到男演员 脸就巨红

2012年10月23日 15:45
来源:凤凰卫视

姚笛是,一直是,她很温柔含蓄,她是古典美人,她是喜怒不形于色,她跟那个马苏完全是不一样,有的时候她表现的不是我想像那么强烈,我会反复地要求她,再来一遍,再来一遍,应该也有很多人都烦了,你比如说马苏她会烦了,她会说王老师到底什么意思,怎么演,你跟我说,但是姚笛不会,姚笛会一遍再来一遍,永远是甜甜的微笑。我跟她一起拍戏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她的那种坚韧,她是外柔内刚的,她非常有主意,应该说她的内心很强大。如果说我是唐僧西游记的话,那马苏有点像那个,有点像孙悟空,就是特别快,很快,属于飞来飞去的那种;姚笛呢就其实感觉来讲,就是那种我觉得就是那挑着担子那个沙和尚。现在我最大的期望,就是我的理想就是将来有机会,再跟马苏跟姚笛一起演对手戏。如果说马苏跟姚笛能够跟我一起来演一场戏的话,我想我们三个,打得一定会非常精采。

陈鲁豫:他形容得对吗?如果是西天取经那几个人的话,你是孙悟空,她是沙僧。

姚笛:我以为他要说我是八戒呢。

马苏:差不多吧,差不多吧。就是我是确实比较,动作各方面也会比较快的那种人,就我们两个人出去有什么事,都是我反应在前。我们两个人搀着一起去在逛那个,丽江古城,然后就突然间我就感觉后面有了一个人,他就过来这样搭我们两个人的肩,一个男的,我当时真的吓了一大跳,我就。

姚笛:没有,那个男的还没,还没碰到吧。

马苏:他还没有碰到我们。

姚笛:没碰到,她可能意识到旁边有什么东西,她就尖叫了一声,把那个后面那个人吓跑了。

陈鲁豫:那个人想干吗呢?

马苏:那个男的真的就是干吗呀,你干吗呀?我当时想说你干吗呀?然后姚笛就是很含蓄地说,哎,怎么这样啊,这人怎么这样啊,慢慢的就走了。

陈鲁豫:来,我还有一些网友有一些问题,问问你们几个人。有一个人问,如果有一次重新,他意思重新生活吧,他说重新重走青春的机会,不做演员,你们会选择什么职业,丽坤你?

王丽坤:真的没想过。

陈鲁豫:没想过。

王丽坤:只是之前看了很多书,我特别希望羡慕很多旅行者,可以那么轻松地走在世界各地。

陈鲁豫:但那不是个职业。

王丽坤:对。

陈鲁豫:好,姚笛你呢?

姚笛:我可能比较幸运,因为我的梦想跟现实重合了。

陈鲁豫:马苏应该也没有想过,如果不做演员的话你做什么?

马苏:我有两个想法,一个是当那个幼儿的舞蹈老师,还有一个就当美食家。

陈鲁豫:当美食家?

姚笛:第二个不是职业。

杜淳:第二个不是职业。

马苏:是呀?

陈鲁豫:美食家你现在也可以做呀?

马苏:现在因为当了演员,就不能做了,因为我发胖了就没人找我拍戏了。

任重: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为祖国战死疆场

陈鲁豫:任重,你呢,如果不做演员的话,你想过吗,会做什么职业?

任重:回学校去教书,真的。

陈鲁豫:这是现在的想法,你当年肯定不是这么想的,现在会这么想。

任重:我现在会这么想,对,我当年想当个科学家。

陈鲁豫:哪方面的科学家?

任重:就是,但是我发现我七岁以后,这个梦想就已经破灭了。

陈鲁豫:为什么?

任重:我想当个天文学家,因为我小时候经常去那个北京天文台,去看那个,星空的常识这些,然后一直以为我长大会做个宇航员什么的,然后就发现我越长大,这个梦想就离我就越远,后来就不带想这事了,再后来吧就想当个军人,后来呢,我就,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为祖国战死疆场。

陈鲁豫:结果碰到了和平年代。

任重:对,我还跟我妈说过这事,我妈说,你个傻孩子,你死了谁养活你妈呀?我说那你死了,你不是光荣,那个叫什么,烈士家属嘛。对,然后我就大概,可能上了初中之后,就好像就觉得,我当时上初中时候,在打那个气步枪,十米气步枪,那会儿可能还觉得,哎,我可能能当个气步枪的运动员,可能未来就干这事了,可后来越走吧,就越迷茫,是因为我觉得这事好像,梦想这事,好像不是说,你想着就能实现的事。

陈鲁豫:我相信梦想是你要去想才有可能实现。

任重:可我想过很多遍都没实现呀?

陈鲁豫:那些都不是你真正的梦想,可能人这一生,就注定有一件事情是你要做的。你呢,杜淳,你想过吗?

杜淳:长大了之后没想过,小时候想过。

陈鲁豫:想过什么?

杜淳:啊?

陈鲁豫:想过什么?

杜淳:对对对。

陈鲁豫:他们说当卖票的?

杜淳:澡堂门口卖票的,大澡堂。

陈鲁豫:可是那个职业,现在都没有了。

杜淳:现在没有了。

陈鲁豫:因为小时候是那种,就是那种公共澡堂,一般都是个,一般都是个阿姨,特胖的阿姨在卖票。

杜淳:我们也有老头。

任重:现在有唉,现在有。

陈鲁豫:哦,男部是老头,我们女部就是。

杜淳:对呀。

陈鲁豫:还有人问说拍完这部戏以后,对自己的青春成长历程有什么不一样的认识吗,会这样去想吗?

任重:会。

陈鲁豫:会,你会,你觉得会有什么不一样的认识?

任重:当登上蓝色冰川 那就是我的世界之巅

任重:我想讲一个特别简单的故事,拍《北京青年》的时候,结尾我们有一场在丽江雪山上面的戏,拍完之后我跟李晨,我俩就是在暴雪的天气下,爬了一次海拔四千八百米(的雪山),上去的时候,我背了一个氧气袋,我有两次就觉得我要死在那了,就是你根本就喘气什么都没有,吸不到东西,你只能把那个氧气管插在鼻子里面吸那个氧,当我俩站在那儿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什么都没有了,世界就是干干净净的,然后你就看见前面是那个淡蓝色的冰川,你突然间觉得站在那儿,你觉得,我够了,就是那个我觉得,我们爬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没有人讲话,站在那儿就互相愣着,然后只能听到那个“哗”的风声,然后所有交流都是靠手势,然后站在那儿看淡蓝色冰川,看了一会儿,我就觉得这事可能不是世界之巅。但是一定是我的世界之巅,干了一件征服我自己的事,我觉得这就是人的一种改变,而且我下来之后,我发现我变化特别大。就我从那雪山下来之后,我这人特别爱较真,就是什么事,就说,比如说这,就这几步路,人家把我东西给我拿一下,人说拿不了,怎么就不能拿呢?特别较真,就是那地我都去了,怎么就这事就干不了了呢?

陈鲁豫:我以为下来以后,你就看,很多事你就彻底看透了,变得更加从容淡定。

任重:不,事情是看透了,可是我觉得做事情的时候,是变得较真了。

陈鲁豫:现在呢?

任重:现在就觉得这事得做的比以前更认真,是这种。

陈鲁豫:这他的感受,重新,每个人都会有重新认识这段的过程吗?

姚笛:我以前拍戏挺拼命的,他们都叫我“拼命三娘”,就是基本上从刚开始拍戏,一直到就是前一段时间,就没有间断过,就是一直在拍戏,就累得都不行了,每天就是加班加点地赶戏。前几年还会嘎着戏,就特别的累。然后最近可能就相对一部一部在拍,我觉得演员是需要沉淀的。

陈鲁豫:像这样的变化你有吗?丽坤?可能这一部戏不会人所有的人都有这么大的改变,这也很正常。

王丽坤:会有很多改变,我觉得人的信念感会改变很多东西,就是我之前去意大利拍一个,拍戏,我看了人家的工作状态,我就在考虑我们的工作状态,是在工作中生活,还是在生活中工作?是我们这种工作性质需要去考虑的一个。

陈鲁豫:你觉得应该是,应该是怎样的?在工作中生活还是生活中工作?

王丽坤:可能你需要调整的就是生活跟工作要协调,甚至我生活是主要的,还是工作是主要的?工作我觉得你要有热情,首先你要生活有热情才可以。

陈鲁豫:女演员变化都很大,杜淳,你的改变有吗?反正你一直都这么乐观、阳光。

杜淳:对,我属于那种,工作之中一定不会人自己失去了自己平时的一些生活上的一些乐趣。

陈鲁豫:你是我见过可能唯一的一个演员,或者做,所有目前工作的人。就说自己永远是很快乐的。

杜淳:对。

陈鲁豫:然后真的是很幸运的。

杜淳:我每天拍完戏累成什么样子,比如说任重跟我拍一个戏,我每天累成什么,特别累。第二天早晨六点我晚上收了工我要抓任重,走,快,任重,咱俩出去玩一会儿,转一转,看一看,享受一下生活。我必须要走出去,哪怕不干什么,出去逛一逛,闻一闻这世界上除了这棚以外,新鲜的味儿。我也,心情也会很舒畅。对,我不会永远把自己关闭在一个工作里一个状态里,对,他们有时候就会觉得那我的,那我其实我会更累的。因为我工作完了,他们就睡觉,休息了。而我是工作完了我还在外边游离呢,然后再回来,但是我觉得劳逸一定要结合,才能把工作做好,因为这是你的工作,但是你必须要对你的工作产生乐趣。如果你要对它没有乐趣了,失去了兴趣,很可怕一件事情,要不就变成机器了。

解说:回忆艰辛北漂岁月,他们如何华丽转身?

姚笛:哎呀,你没有后台,你没有关系,没有钱,你是考不上的。

任重:一直到有一个电话打给我。

马苏:我觉得是坚持吧。

解说:老戏骨杜志国对儿子杜淳有何特殊评价?

杜志国:肥的就装八个人就那种感觉,秃噜秃噜秃噜就出来了。

解说:现场暴光儿子初恋女友。

杜志国:他初恋呢,好像是在拍完《汉武大帝》的时候。

解说:现场分享最牛爱人养成记,马苏有何妙招?

马苏:把一个我爱的培养成一个爱我、也我爱的。

解说:珍贵视频,神秘嘉宾,揭开任重十年记忆。

任重:在这儿哭,因为。

陈鲁豫:控制。

任重:对,因为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大家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姚笛 巨红 北京青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