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笛:以前看到男演员 脸就巨红

2012年10月23日 15:45
来源:凤凰卫视

任重:可能不是世界之巅,但是一定是我的世界之巅。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杜淳、任重、马苏、姚笛、王丽坤青春故事,精彩即将呈现。

任重:十七岁出演儿童电影男主角

任重:1997年的时候,也蹲那个北京电影制片厂的门口,蹲群众演员,蹲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演员副导演,说你不要在这儿蹲,说你到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来,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有一个,我筹备一个戏,你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个适合你的角色。

马苏:你那会儿长得有多小啊?

任重:我十七岁嘛。

陈鲁豫:十七岁。

任重:对呀。

陈鲁豫:有这么高吗十七岁?

任重:有有有,十七岁我有一米八,有有有,我十年没长过个。

姚笛:没有,儿童剧里面一般有那种树什么的。

马苏:大树。

任重:没有没有,真的是那个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的年龄段最大的电影,当时我是十七岁,演那个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年龄段最大的电影叫《实习生》,在网上可以看到那个,我演的那个视频还有,其实我那时候已经,跟现在其实就是老了,老了一点。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我说杨美妮,这可是端酒,又不是时装表演,你走什么猫步啊,当心砸了脚。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你呀就长保龄球脑袋,一点美学都不懂。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哎,说谁呢?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听说你是我阿波罗的高手,切磋一盘怎么样?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今别走。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谁输谁当球踢。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进去磋一盘。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我们下午还有课,要想练啊,等晚上啊,晚上。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破职高的课有什么好念的。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学来学去,还不是侍候人嘛。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成天就知道端盘子,叠被子多没劲呐。

电影《实习生》片段人物:甭以为端盘子,叠被子容易,让你干,你还未必够格。

陈鲁豫:那有明星的感觉吗,在那个时候?

任重:当时好像灯光亮起来的时候,那个字幕还在滚,我看到很多人在回头看我,然后也有那种小荣耀,也有一种那种虚荣心,然后希望别人给你认可多一些。然后站在台上的时候,其实还有一种那种初上舞台的紧张,更多的是看到是光,其实没看到人。

陈鲁豫:说什么你还记得吗?

任重:好像什么都没说,因为我不知道站那儿不知道说什么,就是人家也没有人问我问题,可能也不知道我是谁,站在那儿的时候,就是反正记得我上去,很多光亮着,然后我就下来了,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儿。

陈鲁豫:2003年、2004年的时候,他们刚刚讲2003年2004年杜淳那时候你在干吗?

杜淳:她们进校我好想要毕业了,对,我应该是大学毕业。

陈鲁豫:2003年、2004年,应该已经演完了《汉武大帝》了吧,那时候?

杜淳:刚演的吧。

任重:2003年演的。

杜淳:2003年,我们俩,

陈鲁豫:你们俩在一起?

杜淳:嗯,我们俩在一块。

陈鲁豫:当时你是什么状态?

杜淳:三天完成高分毕业论文

杜淳:当时确实是要跟现在比的话,确定是要就向任重说,青涩很多,就一个人第一次出去拍戏。那时候我就记得,印象最深的就是三月份,那会儿下着雨,穿着羽绒服拎着箱子,第一次就在到横店了,那会儿我还差一年毕业,论文也没有写完,每天就搬个桌子,在走廊里写论文。

任重:非典。

杜淳:还赶上非典,我们都不准离开,还不准走,就在那儿生活了七个月,其实很少的戏,特别少的戏,更多的时间,就是纯粹在那里待着。

陈鲁豫:你的论文题目叫什么?

杜淳:就是论。

任重:秦皇汉武。

陈鲁豫:论什么?

杜淳:论电影表演跟舞台表演的差异,对。

陈鲁豫:写得好吗最后?得多少分这论文?

杜淳:九十几呀。

陈鲁豫:九十几,多少分满分啊?

杜淳:一百嘛。

陈鲁豫:这么高的分啊?

杜淳:分挺高的,那时候我,后来我后来再见到,我学校的师妹什么的,说我们老师有时候给他们去上课,拿着我的论文出来,还有时候再给他们讲再提。我论文写得很成功的,三天,每天写了两个小时。

陈鲁豫:你不说七个月吗,就写三天呀?

杜淳:待了。

陈鲁豫:待了七个月。

杜淳:待了七个月。

陈鲁豫:不是每天都在写?

杜淳:对,就写了三天我就完成了,写得自己觉得还行,因为我买一堆的资料,买了一堆的书,每天完这儿摞一堆,然后就这个书上看一看,那个书上看一看,就这样,能接上就挺不容易的了。

陈鲁豫:我是觉得演这部戏,可能,我不知道是在你们各自的演艺生涯当中,觉得是最难的一部戏,还是相对来说容易一点的戏?有时候可能这个角色离自己更近,是不是觉得会更难一点,我不知道你们演员什么感受,丽坤你什么样的感受?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姚笛 巨红 北京青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