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馨:陈菊陷睡觉门 为何民调仍领先
2010年10月02日 10:3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民进党执政的高雄市在这一次凡那比风灾中受创惨重,市长陈菊28号灾后首度到议会备询,国民党议员火力集中质问陈菊在19号当天风雨最强的下午2点到5点究竟到哪里去了?

凤凰卫视2010年10月1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最近这个台湾风灾、雨灾不断,所以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一再扯这些东西,其实我常常讲,既是天灾也是人祸,不是单纯的天灾,当然有天灾下雨、地震等等。但是如果人好好处理,跟大自然和平共存、天人合一,会搞成这样子吗?人就相信人定胜天,到处开发,台湾这么小小的地方过去几十年开发,比过去几千年、几万年破坏都多,所以全世界都一样。去年马英九倒霉碰上个88风灾、水灾,结果导致刘兆玄跟薛香川都下台了,对不对?

陈凤馨:是总辞。

赵少康:对,薛香川下台是因为父亲节请九十岁的老岳父到福华饭店去吃地瓜稀饭,好了就下台了。

陈凤馨:对,恨死我了,为了那件事情。

赵少康:然后呢,今年就是九一九了,九一九我们看到南部高雄,因为上一次风灾的时候高雄市没受到影响。

高雄选情生波  菊陷睡觉风暴

陈凤馨:有淹水,但是淹水的情况没有那么严重,因为它的雨量。

赵少康:在山上。

陈凤馨:下在山上,所以平地下的其实没有那么多。

赵少康:那这一次呢高雄市淹了水了,爱河也泛滥出来了,民进党一向很得意的觉得爱河多好、多美啊,的确灯光美、气氛佳。可是光重视是表面,没有注重下面的淤塞、清淤、下水道、防洪没注意到就淹水了。这也就罢了,那现在又传出来说,下得最厉害的那三个钟头下午2点到5点,高雄市长陈菊在那里?

淹水时人在哪?陈菊坦承睡觉

陈凤馨:其实从19号的当天,就有人在质疑说陈菊好像没有什么在灾情的部分,几乎没有任何的琢磨。因为其实从18号那一天开始凡那比台风接近台湾之后,整个台湾其实笼罩在暴风圈的范围之内,大家都是战战兢兢的。

赵少康:很紧张。

陈凤馨:非常紧张,因为这一次也是传出来整个情况是雨量非常的大。

赵少康:我打电话给我们的同仁说,花莲小心,电台的那个发射塔已经倒下来了,压上人很麻烦。

陈凤馨:确实17级风在花莲。

赵少康:宜兰你要注意,在南部也要注意,我们都很紧张,你一个县市首长怎么可能不紧张呢。

陈凤馨:她就很怪,其实18号那一天,当然整个东部地区、北部地区风强雨大,可是整个南部地区因为有个中央山脉挡住了,所以那个时候还不觉得,可是问题是气象局很早就已经预测了。在这一次凡那比台风来之前,我必须要说气象局这一次真的是预测神准。

风雨中回官邸  菊团队太大意

陈凤馨:它其实在礼拜五的时候就已经预测说,礼拜天的傍晚左右,就是下午左右南部地区就开始下大豪雨,而且是由西南气流带的超大豪雨,那至于会下多久的时间,就要看这个凡那比离开的速度有多少。神算吧。

赵少康:盘旋多少,凤馨也没有那么伟大了,我也修过气象学,我跟你讲为什么,第一个CNN也报了,CNN说这是一个怪物,这个怪物报复的面积比台湾两倍大。

陈凤馨:没有了,只有1.5倍而已。

赵少康:很大了,第二个行径怪异,因为我们这样想它从花莲上来,台湾很好的一个中央山脉,那真是宝山每次来就被它挡住了。挡住了以后怎么办呢?它就从两边过去,要不然是这样,要不然是这样,后来研判是会这样过来,所以呢台湾的南部。

陈凤馨:西南部。

赵少康:西南部要小心。

陈凤馨:有西南气流的问题。

赵少康:天有不测风云,陈菊怎么敢说就下在屏东高雄县,高雄市就没事,这胆子太大了吧。

陈凤馨:真的是胆子太大了,这一次它的走势又有点不太一样,像你讲的以前因为有中央山脉,所以大家往北走往南走。可是这一次气象局有特别提到它会越山,因为它的结构太强了,山脉挡不住它。

赵少康:一部分会。

陈凤馨:它会越山,因为它会越山所以平地都要注意。为什么我说气象局神准,这些它都预测到了,而且时间点跟你预测的完全相同。

赵少康:陈菊说因为以前都错了,所以我这次不相信它。

陈凤馨:没有,以前其实有神准的时候,所以其实我觉得,这一次气象局如果预测得准,问题就出在陈菊从头到尾,她不但轻忽,而且她故意凸显你马英九太过在乎这件事情。

赵少康:所以马英九那天七点半不到,就到了那个应变中心。

忽危机误民意  民调高菊傲慢?

赵少康:还跟胡志强视讯连线,陈菊不去,说风和日丽,中午还跟人家聚餐。那个聚餐我们查查,到底是比那个地瓜稀饭贵还是便宜?

陈凤馨:当然是要贵很多,可是问题已经不是钱的问题,问题是当雨下下来的时候,你人的反应是什么?你的反应如果说是我立刻去应变中心,我觉得其实高雄市民对你这一次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因为虽然高雄市这一次虽然确实淹水淹得最严重的地方,但是这一次算是老天怜悯,只有下一天的雨。他如果真的像以前莫拉克连下一个礼拜,或者是像上一次的娜莉在台北市连下三天,我跟你讲高雄市这一次真的是吃不了兜着走。

好,因为下一天的雨,所以其实真的累积的愤怒也没有那么多。可是没有想到她当天跑去睡觉了,她的反应是第一她跑回去睡觉,第二是她有两个副市长,两个副市长都是中午跟朋友吃饭,都是,中午跟朋友吃饭,吃完饭之后回到宿舍去睡觉。就是三个人都是中午自己吃饭,跟朋友吃饭,吃自己的饭,不是说去救灾或什么的,中午吃自己的饭,然后接着就跑回去睡觉。然后那个副市长李永得。

赵少康:还很强硬。

陈凤馨:你知道他最可恶的一段话,他说我老实告诉大家,我那一天我是回宿舍睡了一个小时哈哈哈。

赵少康:那又怎样,我不能睡觉啊?

陈凤馨:笑得很可恶。

赵少康:他们开始还不承认,还说他们都在救灾,一改再改。

陈凤馨:对。

赵少康:这个很气人,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来。

解说:民进党执政的高雄市在这一次凡那比风灾中受创惨重,市长陈菊28号灾后首度到议会备询,国民党议员火力集中质问陈菊在19号当天风雨最强的下午2点到5点究竟到哪里去了?

高雄市议员:你有没有睡着,请你回答一下。你有没有休息?请市长很诚恳地确实(回答)。

陈菊:有,谢谢。

延伸阅读:

赵少康:温家宝“撤弹说”是对台湾释放善意

阿扁爆脱逃密道不过瘾 欲出书揭台美机密

赵少康:马政府态度冷 保钓昨是今非?

美国学者:陈水扁曾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尹乃菁:台法官情妇颠覆大众对情人的想象

赵少康:撤飞弹对两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