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陈水扁曾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2010年09月11日 15:0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长期穿梭台海两岸的美国学者史东在新书揭露,2000至2005年间,曾密集会晤当时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陈水扁同意两岸就“一个中国”原则会谈,后因“台独基本教义派”反对告吹,史东并爆出陈水扁任内曾秘密发展核武。

凤凰卫视9月10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今天在我们现场的嘉宾雷倩委员。雷倩,你好。

雷倩: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五都选情多变蓝军岌岌可危?南二都难翻盘北二都恐逆转?

赵少康:在五都选举已经只有70几天了,从今天算起来只有77天,那时间非常快。现在看起来,对蓝军选情似乎不是很有利,南二都不用讲了,原来说北三都,北三都,郝龙斌台北市长他的新生南北路高架桥,其实他这个不是花博,新生高架桥下面的一些花,就绿化的工程,配合花博的一个周边工程,被打了两个礼拜。

赵少康:大概再有一个月呢,花博就要开幕,花博一开幕以后,最近也连续在打。市政府说他们光动员要应付这些议员要的资料,议员们讲你把那个工程资料给我,你把那个价钱给我,就花了40个人,动员了40个人去应付。由于它的新工处的科长被收押了,后任的什么处长等等被50万元交保限制出境,所以现在他们说因为办花博都是新工处的员工,新工处在办,新工处的员工现在要签结,要结案,花博要开始了,要结案,都不签,因为怕说被抓,所以不签怕负责,怕负责不签。

不签,厂商拿不到钱,拿不到钱花农、厂商跟你闹,说我给你搞了半天,本来现在高高兴兴欢天喜地要开幕了,你不能结案,等等等等。所以郝龙斌为什么在检察官去搜查了以后,他立刻要跑到新工处去给员工打气。可是给员工打气,老百姓又觉得这是什么意思?你是跟检查官作对吗?你是包庇这些贪官吗?

我就问他你是干嘛呢?他说不这样的话,士气全垮了,士气全垮了花博怎么办?类似这样。所以你怎么看整个选举选到这个地方,还是70几天,到底国民党还有没有可为?如果不可为,如果选不下去到底怎样?现在有人讲了,要郝龙斌退选了。昨天开始领表,已经到了马上13日要登记,今天是10日,三天就登记的,17日登记截至,你阵前换将,换将是兵家大忌,你换谁呢?被换的人要不要来呢,郝龙斌每天被这样选的下去选不去呢?这样怎么能反败为胜呢?目前民调,最新民调TVBS做的昨天晚上是差了4个百分点,所以你怎么看?

弊案风暴未息 名嘴呼吁郝龙斌退选

雷倩:我们先讲郝龙斌,从他的大战略来说,本来他是在执政的最后这一年慢慢的从台北好好看,陆平专案一路到花博,是要让台北的光荣感以及市容的改善都逐渐都堆积到一个高点,用这个政绩来争取连任。所以作为一个现任的市长他本来的打法是一按部就班的,然后只要平顺的就应该没有什么意外的打法。

那么当然新生高的弊案,以及花博现在已经蠢蠢欲动,你可以看出来民进党他是以两三位议员为一组,然后每两三人去主导一个议题,然后他们来分进合击,一路一路的打。而且他有一个大的战略,在花博的部分从前期是打工程,到中期会打执行,接着就会打他整个“都市更新轴线翻转”的规划,甚至会把社子岛这些老旧地区没有纳入都变成一个社会公平正义之战,所以它是一步一步逐渐上升的。

我觉得我们整个看这个五都的选举,国民党其实在1992年开始就是马英九第二任选连任,他们一直都有一个主流的打法,我是我们冷处理按部就班就可以顺利上庄。你可以记得当年马英九选连任市长的时候是如此,到了2004年那个时候是跟民进党有比较激烈的竞争,但是基本上也是属于冷处理的。我看郝龙斌他之前原来是在冷处理的这个大的路数中间,所以他也没有很明确的去主导议题。

现在剩下不到80天了,如果你允许民进党在整个的从南到北,南北的地方他们执政的县市,因为国民党提的人非常的弱,对他们并不具有攻击跟杀伤力,北部的地方他们有长期的在结构跟体制内的文官可以提供很多的资料,所以他们再有这种步步进逼的方式,紧迫盯人,可以看的出来,剩下这段时候如果郝龙斌不能够争取主动,把议题的主导权拿在手上的话,他会一路挨打打70几天。

所以,这就考验一个大家的想法,是说你的当时的领先优势,到底有没有高到你可以被打70几天还继续存在。第二天我觉得他跟赵少康前几天讲的,赵大哥您讲的很有道理,他跟国民党整体执政是绝对相关的,所以如果你整体执政造成的氛围对于地方不利的话,那么地方在整体执政的大氛围之下,本来就是一个苦战,这件事情实在是兵凶战危了。

整体执政不佳 地方官陷苦战?

赵少康:好,其实现在对全世界对于现任执政党都是不利的,我们前两天澳洲大选工党也没有得到过半数的票,执政党,工党只得72席,在野党得73席,还拉了四个无党他才过75席变76,他能执政。澳洲经济不错都搞成这样,那你不用说美国马上的中期选举,我认为民主党一定会输的,虽然奥巴马最近也一直,今天才看到消息,拿1800亿美元出来,希望25万美元以下的中产阶级能够减税等等,都不容易。日本也是,法国、德国这些都是。

延伸阅读:

美国老谋深算没收陈水扁房产 一石多鸟 

到底是谁把陈水扁当选票“提款机”?

陈水扁批苏贞昌打李登辉 助力国民党选情

阿扁之子陈致中被曝婚后不久“找小姐”

在美豪宅被讼没收 美国帮马英九惩处阿扁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