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豪宅被讼没收 美国帮马英九惩处阿扁
2010年07月17日 11:5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美国政府在14日向法院提起诉讼,声请没收陈水扁夫妇在扁执政时期,以“非法贿款”购买的在美国的两栋房产,若美国政府胜诉,届时将出售这两栋房产,并将部分款项还给台湾。

凤凰卫视7月16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在我们现场,今天邀请的嘉宾陈凤馨小姐,凤馨你好。

陈凤馨:大家好。

台湾司法界爆丑闻 四贪官遭收押

赵少康:台湾最近为了司法官,高官的贪污,搞得沸沸扬扬。真没想到,凤馨,我们通常想要打通一个法官的关节,如果你不得其门而入,都非常困难,居然他们能够打通了一个检察官,三个高等法院的法官,谈何容易,而且一个合议庭,三个法官,另外一个我不知道怎么样,已知两个都被收买了。

陈凤馨:另外一个传言是并没有被收买。

赵少康:只要两个就够了。

陈凤馨:因为我们的法院合议庭,一位是审判长,另外一位是受命法官,其实受命法官是最重要的,你受命法官是写判决书的人,审判长通常会对判决书表达他赞成或者不赞成的意见。另外一个我们叫做陪席法官,既然叫做陪席法官。

赵少康:顾名思义。

陈凤馨:就是陪陪了,通常来讲陪席法官除非他要刁难,否则的话不会有意见。因为审判长,他高高在上,审判长的级别、职务各方面都比他高很多,审判长都没有意见。陪席法官,我听说有一些陪席法官,他去上法庭的时候,开庭的时候,他其实都没有在关心现场发生什么事情。

赵少康:想他自己的事情?

陈凤馨:不是,他会带着自己的卷宗,因为他是这一个庭的陪席,是别的庭的受命,他会把他其他的卷宗带着,看其他的卷宗,写他的判决书。

赵少康:这个案子搞什么,根本搞不清楚状况。

陈凤馨:所以陪席法官听说这一次并没有被办。

赵少康:这一次有审判长,也有受命法官。

陈凤馨:还有中间中介的司法人员。

赵少康:以前,我们常听说司法黄牛,什么叫司法黄牛呢?我问过,他说大部分是当过法官,后来变成律师,这些律师原来当法官,其实都很熟,比如我们两个都很熟,我现在当律师,当然老同事,就比较容易。这次连这个都不用了,就由检察官跟法官一个人去联络一个人,没有律师,没有司法黄牛,他们自己就干了,而且付钱的地点有法官的办公室,有法院的停车场,还有北女,台湾赫赫有名的,台湾北女的门口。

陈凤馨:这次北女门口真的交钱了。

双轨单线操作 行贿疑近千万

赵少康:陈水扁上次搞了一个南县抓人,是一个骗人的,搞一个在北女门口交发票,那次是一个假的,这次是一个真的。北女是台湾最好的女子高中,那些学生不知道做何感想,里面朗朗读书,外面偷偷送汇款。

陈凤馨:不过如果熟悉那个位置图的话,就会了解,因为北女它其中的一面,邻马路的那一墙,它的斜对面就是司法院,然后就是台北地方法院。

赵少康:所以很近。

陈凤馨:台北“高等法院”,所以位置上面来讲是非常非常方便的。

赵少康:而且很好笑,这中间有两个其实已经被监控了十几年,说他们品性有问题。他们也知道,他们胆子还这么大,真的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根本无所谓,肆无忌惮。

陈凤馨:不只是无法无天,这里面像陈荣和,这里面陈荣和被收押的这一位,他是这个庭里的审判长,也是所有涉案司法人员当中级别最高的,他在台湾“高等法院”的地位,我应该讲说,备受同仁推崇。

赵少康:对,为什么同仁那么支持他,每一次选什么委员都选上?

陈凤馨:法官内部有一种自律的机制,他有两个很重要的身份,一个叫自律委员会的委员,就是如果说有法官涉及什么样子的道德问题,要如何的处分他,他是自律委员。另外还有叫做人事审议委员会的人审委员,那个就严重了,那就不只是你涉及道德的案件。

赵少康:什么升迁、调动。

陈凤馨:对,你要升迁的时候,坦白说,只要我说不行,你就什么都不可能了。可是问题是传言,这一位法官其实风评原本就很遭。

赵少康:为什么还要选他?

陈凤馨:对,可是为什么还会被选出来。

赵少康:十几年来,大家就很注意他。

陈凤馨:已经被关注二十年了。

赵少康:还当“高等法院”的法官。

陈凤馨:还当审判长。

赵少康:还上人审委员会的委员。

陈凤馨:还当自律委员会委员。

赵少康:法院是论断人是非的,论断人的黑白是非,你自己怎么评断你自己法官的是非黑白。

延伸阅读:

台湾“五都选举”是2012选战的前哨战

扁案二审宣判被判20年 蓝绿都很失望

赵少康:台“立法院”频繁打架的深层次原因

兰萱:陈水扁羁押将满 民进党再现“扁热”

赵少康:只要不贪钱 台湾县长就是霸王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