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不能忍受中国有隐形战机 中国整军振武始自江泽民时代
2011年01月08日 11:0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CNN和洛杉矶时报都报道了中国拥有隐形战机的消息,虽然中国官方还没确认,但是在美国确是引发了强烈反应。洛杉矶时报认为,中国拥有隐形战机,让美国吃惊,甚至还有一个态度比较激烈的所谓中国军事专家,叫理查德·费希尔说,美国从二战以来,从而都是以军事装备优先的前提下投入战争,我们不能忍受中国有先进武器。中国走向发展新武器的发展点,是因为1999年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机轰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使得江泽民时代开始了整军振武发展新武器的过程。

凤凰卫视2011年1月8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汤本:大使馆被炸激发中国大力研发新武器”,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我们今天也看到了CNN和洛杉矶时报都是报道了中国拥有隐形战机的消息,虽然中国的官方还没有确认,但是在美国确是引发了很强烈的反应。您认为这会不会影响盖茨访问北京的议程,美国军方都是如何看待这一消息的呢?

汤本: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我们可以展开来谈。因为盖茨访华,访问北京,不会受到这个新闻的影响,当然中美双方都会在提升对方军事的透明度,会提出各自的要求。当然我们可以说所谓的中国的J-20的这样一个隐形战机是用手机拍摄的,而且刊登在网上,现在已经被CNN和洛杉矶时报报道了,报道之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洛杉矶时报认为,中国拥有隐形战机,让美国吃惊,甚至还有一个态度比较激烈的所谓中国军事专家,叫理查德·费希尔说,美国从二战以来,从而都是以军事装备优先的前提下投入战争,我们不能忍受中国有先进武器,这一观点有一点点极端,为什么这么讲呢?中国之所以走向发展新武器的发展点,是因为1999年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机轰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使得江泽民时代开始了整军振武的发展新武器的这样一个过程,是防御性的。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知道美国的F22和中国现在据说是相类似的机型,当然可以说中国的机型可能接近美国的机型,所以会给未来的美国空中优势带来一定的平衡,但是美国的F35还在研制当中,很可能会大规模的投入使用。因此美国的军方对这个事情表现比较低调,美国国防部的发言人拉班先生认为,这个不足以为特别的重视,认为美军的武器装备还远远领先于中国。

当然这个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包括美国的反响,包括学者的反响,可以说是因为局势的不稳定带来了中国军事武器的发展,这种往前推动的一个现象。我们也可以看到未来中国的军事发展还会持续的进展,但是网上的民众也有很多反映,我们来读一段网上民众的反映。

天哪,越来越多的恐惧在蔓延,还是不要惹中国人吧,他们有主权和权利发展武力,为何我们老是为他们的防卫而恐惧,我们多余的担心,这就是我们国防预算案总是不平衡的原因,这是一个叫詹姆斯·奥迪兹先生的观点,还比较客观。

另外一位很有意思的谈了自己的观点,吉姆·拉杰尔斯先生,他说中国在强大,世界在发展,亚洲在强大。1807年,聪明的人都搬迁到伦敦;1907年,聪明的人都搬迁到纽约;2007年,聪明的人都搬迁到亚洲。看来情晴主播和我们在香港总部的制作团队,你们都是很聪明的人,不仅提前搬迁到香港,而且有的人一出生就搬迁到香港,开个玩笑,所以这就是今天我的评论,还给主播。

延伸阅读:

解放军隐形战机现身 外媒指中国军方泄密展示战机或示警美国

中国国产四代机曝光 军事现代化速度超出西方预期

美司令首认解放军东风21型导弹猎杀航母 美退守第2岛链

解放军东风21D反舰导弹10年后可有效威慑美航母舰队

梁光烈:局部战争危险仍存 作为军队须随时准备打仗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