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航母杀手迫使美军退守第2岛链
2011年01月08日 09:1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美军的太平洋司令威勒德上将公开表示,中国大陆解放军部署的专门对付美军航母的东风-21系列D导弹,已经具备了实战的能力,大约十年左右就可以有效地威慑到美军到太平洋的航母舰队。

凤凰卫视2011年1月5日《军情观察室》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美国的太平洋司令公开的首度证实说,关注解放军发展的东风-21D型的反舰弹道导弹,让美军的航母也要退避,看一个片段。

美司令:东风21反舰导弹具战力 美航母戒备

解说: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美军的太平洋司令威勒德上将公开表示,中国大陆解放军部署的专门对付美军航母的东风-21系列D导弹,已经具备了实战的能力,大约十年左右就可以有效地威慑到美军到太平洋的航母舰队。

美军的航母战斗群面对解放军的东风-21系列D型反舰导弹不得不退守到第二岛链之后,这是美军的现役将领首次公开证实,解放军的东风系列的弹道导弹可以攻击到美军移动的大型舰只,航空母舰的相关战法已经有了战斗力。

而之前美国的情报只是说过去十年,中国大陆解放军锐意研究东风-21系列弹道导弹打美军航母的战法,解放军在西北内陆进行过多次的演试。这位美军的太平洋司令还说,解放军的东风-21系列的导弹从中国大陆的基地发射,可以打击到1500公里以外的海上移动的大型舰只目标。

美军的情报说解放军这种导弹以十倍音速在大气层外接敌,末端以五倍音速来轰击对方的大型舰船,可以携带多种功能的多弹头,美国航母很难进行拦截。

另一方面,根据美国的内部情报最新披露说,中国大陆军方一直是以海空二炮的多军种试练多种攻击美军航母的方法。因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一直相信,航空母舰是美军要进入台海和中国外海重要的武器平台,而击中美军的航空母舰可以重创美军的信心。

美军的情报显示,东风-21D型的反舰弹道导弹攻击航空母舰,并非中国大陆军方反美军航母的全部手段,只是其中之一,近年来中国大陆的海军还扩展了潜艇部队、核潜艇和常规潜艇,都可以携带先进的攻击鱼雷,用于反航母作战,未来还可以带有超高速的火箭鱼雷。

而中国大陆军方还在研制超音速的反舰巡航导弹,过去五年已经密集地展开,攻击大舰的试射,而这些都是解放军,反击航空母舰的有效武器。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军的太平洋司令,公开说到这个情报,表示美军关注中国弹道导弹,打航母的说法,但是美军司令没有说明,对东风-21导弹的判断,依据和情报从何而来,美国专门打弹道导弹的,相关标-3的导弹,能否有效地拦截,中国大陆解放东风系列的21型的导弹,同时美国因应解放军,打航空母舰的,东风-21型的弹道导弹,美军必定已经展开了干扰,和反攻击的反作战方案。

延伸阅读:

解放军隐形战机现身 外媒指中国军方泄密展示战机或示警美国

美称不能忍受中国有隐形战机 中国整军振武始自江泽民时代

梁光烈:局部战争危险仍存 作为军队须随时准备打仗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