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军港核潜艇破美日警戒网 解放军杀手锏接近美本土
2011年01月08日 17:3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政府和军方,最新解密的内部文件证实,2009年2月,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核潜艇在日本冲绳的宫古岛,和与那国岛之间的海峡穿行,突破了连接日本九州,中国台湾、菲律宾的所谓美日围堵中国的第一岛链。这份日本的解密情报披露说,这次首次突破第一岛链的,很可能是中国大陆海军的汉级攻击核潜艇,这艘汉级核潜艇在中国青岛军港,出港入水时候,被美军的侦测卫星探知,而驻日美军核潜艇,以及日本的反潜巡逻机P3C,随即跟踪,紧密监视中国这艘核潜艇,不过美日的反潜警戒网,最终还是被这艘中国的核潜艇,不留痕迹地突破了,这在历史上还尚属首次。

凤凰卫视2011年1月5日《军情观察室》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日本首度解密的文件说,解放军要核潜艇穿越第一岛链,看一个片断。

日:解放军核潜曾穿第一岛链 美日强化反潜网

解说:据日本《产经新闻》最近报导,日本政府和军方,最新解密的内部文件证实,2009年2月,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核潜艇在日本冲绳的宫古岛,和与那国岛之间的海峡穿行,突破了连接日本九州,中国台湾、菲律宾的所谓美日围堵中国的第一岛链。日本说中国海军的核潜艇,顺利地冲破了美日的反潜警戒网络,对美日军方造成沉重的打击,迫使美日两国在过去两年,特别加强了针对中国核潜艇的警戒和侦察的力度。也是日本新《防卫计划大纲》当中,特别要加入增加潜艇数量,强化西南岛屿的防卫和侦测内容的重要契机。

这份日本的解密情报披露说,这次首次突破第一岛链的,很可能是中国大陆海军的,汉级攻击核潜艇,这艘汉级核潜艇在中国青岛的军港,出港入水的时候,就被美军的侦测卫星探知,而驻日美军核潜艇,以及日本的反潜巡逻机P3C,随即跟踪,紧密监视中国这艘核潜艇,不过美日的反潜警戒网,最终还是被这艘中国的核潜艇,不留痕迹地突破了,这在历史上还尚属首次。

日本《产经新闻》的文章还披露说,日本海上自卫队,一直对于中国的核潜艇,进行侦测,探知和围追,专门增设了多艘日本的舰艇加上反潜巡逻机P3C,在第一岛链周边海域,采取了所谓密不透风的,侦测防御的姿态,不过日本的解密文件显示,中国军方对于日本舰艇和军机,成功地进行了定位,找到了美日反潜警戒网络的漏洞,中国的核潜艇,顺利冲破了第一岛链,美日军方还不能够探测到中国核潜艇驶往关岛的任何的行踪。日本的解密情报说,由于宫古岛和与那国岛之间的海域,并不适合大型核潜艇的潜航,而中国的汉级核潜艇,能够成功地突破表明对这个海底的地形了如指掌,而中国大陆海军很有可能已经进一步地提高了,核潜艇的静音反侦测的能力。

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攻击型的核潜艇,可以携带巨浪洲际长程潜射弹道导弹,现在日本证实中国大陆的核潜艇,已经有能力穿越第一岛链,等于是证实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杀手锏武器,潜射长程洲际弹道导弹,可以前移发射,冲出大洋,更加接近美国本土,展开发射,美国当然会大为紧张,这也显示,中国大陆核潜艇的前进突破,有了最新的战斗力,美日必将未来要加强,第一、第二岛链之间的侦测,对于中国核潜艇的围堵。

延伸阅读:

解放军核艇首破美日岛链网 大陆飞弹可覆盖全美

解放军潜舰破岛链 美日或掌握中共海军潜舰基本动态

解放军破岛链或以海南为据点 显示远洋战力粉碎美日封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