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舰破岛链 美日或掌握中共海军潜舰基本动态
2011年01月08日 18:3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台北军事观察家亓乐义先生在节目中谈到,即使中共潜舰突破岛链进入大洋,美日或将计就计让潜舰进来,进一步全面去征收中共潜舰的音纹,即声音指纹,建立资料建档,以便掌握整个中共海军潜舰的基本动态和路径。

凤凰卫视2011年1月5日《军情观察室》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现在再问一下亓先生,美日现在要修补这个岛链,包括强化这个区域的反潜网怎么提升来围堵解放军的潜艇?

亓乐义:怎么来围堵那就有几个做法,第一个做法就是来填补它反潜作战的缺口,我刚刚有讲到,在这一带是第一岛链反潜的末端,就是末梢神经这一端是比较薄弱的,就是那两块,还有一块就是我刚刚说的巴士海峡这一块也是一个突破口,但是这几块都是比较薄弱的,所以估计美军在近年内一定会填补这个缺口,怎么填补呢?部署电站兼侦的兵力在这个地方,还有强化这一带的水下监控的能力,这是一个。

第二个美军一定可能,就是美国和日本一定会在近年内修改它的反潜战例的概念跟一些设施,以前反潜的概念还有一些设施是在大洋上做的,对于浅海、近海的反潜能力也是比较薄弱的,最近这几年一定会做,我们可以看得出来日本已经在做这个动作了。比如说它可能会在与那国岛可以开辟一个机场,P3C有可能会前推到这个地方来,电站的兵力也可能会前推到这个地方来以弥补这个缺口。

第三个有可能是即使中共的潜舰突破了这个岛链又何妨呢?就是让它进入大洋,也许就将计就计让它进来。能够进一步的全面的去征收中共的潜舰它的音纹,音纹就是声音那个的指纹。音纹还有建立它的资料,以建档,以掌握整个中共海军潜舰的基本动态跟它的路径。

延伸阅读:

解放军破岛链或以海南为据点 显示远洋战力粉碎美日封锁

解放军核艇首破美日岛链网 大陆飞弹可覆盖全美

青岛军港核潜艇破美日警戒网 解放军杀手锏接近美本土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