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核艇首破美日岛链网 大陆飞弹可覆盖全美
2011年01月08日 18:0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媒指解放军核潜艇曾经首度穿越第一岛链,时事评论员马鼎盛先生在节目中谈到,中国的核潜艇突破第一岛链,即把防御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的警戒线布在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之间,也就是做到了拒敌于国门之外。中国核潜艇若突破岛链,若在美国沿岸巡弋的话,一旦发生战争,导弹马上就可覆盖全美,美国所以惊恐就在于此。

凤凰卫视2011年1月5日《军情观察室》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是日本说解放军的核潜艇曾经首度穿越第一岛链,今天请到马鼎盛和在台北的军事观察员亓乐义,共同来分析一下,先问一下马先生,美日为何如此震惊解放军核潜艇穿越岛链,有什么重大的军事意义吗?

马鼎盛:日本这条新闻是真真假假,真的是中国的核潜艇已经能够突破第一岛链了,假的就是说091,因为091五条艇先先后后经过很多的提升,但是它的噪音还是大约125分贝,所以如果是091突破的话,有很大的偶然性,真的就是可能是093能够突破,因为093已经比091先进很多了,它们突破引起美日的惊恐是肯定的。首先091、093也好,能够突破第一岛链,就是它能把防御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的警戒线布在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之间,也就是做到了拒敌于国门之外,这是一条信息。

再有一个信息表示了091、093能够突破第一岛链,那么092、094也能突破。作为战略的弹道导弹,核潜艇092、094如果突破了这个岛链的话,我们看一看什么情况。这个岛链第一岛链也好,第二岛链也好,如果是091、093和092、094能够达到这个阵位,在美国沿岸巡弋的话,就是一旦发生战争的话,它的导弹马上就可以覆盖整个美国。所以就没有另外的还手之力了,美国所以惊恐就在于此。

延伸阅读:

青岛军港核潜艇破美日警戒网 解放军杀手锏接近美本土

解放军潜舰破岛链 美日或掌握中共海军潜舰基本动态

解放军破岛链或以海南为据点 显示远洋战力粉碎美日封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