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雅姗:女孩从事性工作乐在其中 女人有权出卖自己身体

2011年01月11日 09:4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窦文涛认为:“中国公安部说,要尊重卖淫妇女她们的人身权、健康权、隐私权,要做好信息保密,尤其不能辱骂不能游街,不能什么,要尊重她们的权利。像在大陆,我们现在说不叫妓女,不叫卖淫女,叫失足妇女,这已经是时代进步了。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吴雅姗:卖淫女改成“失足女”仍充满歧视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马博士饶有兴致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这位女士。

马家辉:老朋友了。

窦文涛:阿姗,阿姗要给大家介绍,是香港非常著名的一个组织叫紫藤,这个是关注性工作者权益的这个组织。阿姗也是组织里的干将。

马家辉:那个组织里面唯一的员工。

窦文涛:唯一的?

马家辉:唯一的。

窦文涛:你这组织就一个人?

吴雅姗:我们只有四个员工,很小的组织,别人很多女孩子以为我们是全十八区香港都有办公室,其实我们都没有。

窦文涛:我以为是一个很大的组织。

吴雅姗:没有,我们只有几个人。

窦文涛:是吗?

吴雅姗:是很小很小的机构。

窦文涛:但是我觉得好像全港的性工作者都依靠你们似的。

马家辉:为什么我说老朋友了,他们组织很好玩,我现在还以为你是一个,其他都是兼职,不是啊,原来有四个。然后他们能量很大,他们除了做维权,就替性工作者,或者说一般传统一直说是妓女,争取他们应有的权益以外,他们也参与不同类型的协会运动。所以我们在很多不同的协会运动的场合来碰到,所以他们的能量很大的。

窦文涛:你刚才讲这个妓女,我就想起今天咱们今天请阿姗,吴雅姗。请阿姗来是有一个背景的,这个背景是出在我们大陆,我们公安部。最近是又引起注意了这个问题,因为公安部上个月底就下了一个通知,会同很多部门,包括全国妇联。我觉得你们像是香港性工作者妇联组织。

吴雅姗:我们不同妇联。

窦文涛:反正是最近中国公安部是说,要尊重卖淫妇女她们的人身权、健康权、隐私权,要做好信息保密,尤其不能辱骂不能游街,不能什么,要尊重她们的权利。而且公安部一个领导还讲了,说叫卖淫女也是不太尊重,我建议就叫失足妇女好了。所以要讲这个话题,我们必须一开头得说,不但这个国情有不同,区情也有不同。像在大陆,我们现在说不叫妓女,不叫卖淫女,叫失足妇女,这已经是时代进步了。

但是在香港,好像正式正确的名称是要叫性工作者,但是这个词里面是不是暗含者一种就是说干这个活是非罪。所以我想首先知道一下,你们这个组织香港政府支持吗?

吴雅姗:香港政府从来不支持,你知道我们拖了十几年,想要申请作为一个慈善团体,慈善团体就是我可以募款在香港,别人捐钱给我们也可以退税。可是我们怎么申请政府也拒绝,原因很明确就是因为我们的服务对象它不喜欢,因为就是觉得我们的做法不喜欢,因为我们是维权,维护她们的权益。

更多《锵锵三人行》节目

苏细清:女孩为处女身苦恼 家长不应为孩子准备安全套

女大学生用身体“找工作” 中国式潜规则无处不在

苍井空胴体童颜巨乳 日本男性团体意淫大陆女主播

梁文道:不要脸的女人小月月反映社会需求

许子东:港人认为深圳只是去洗脚堕落的地方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