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不要脸的女人小月月反映社会需求

2010年10月15日 09: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小月月现象自国庆长假以来十分火爆,引起至少700万人围观。先是木子美,再有凤姐,而现在则是小月月。为什么这种所谓“不要脸女人”在社会或者网络世界中频繁出现呢。有分析认为,男性丑角在舞台上经常出现,如赵本山、小沈阳之流,而舞台上对女性丑角的缺乏,造成了现实版丑女形象的流行。

凤凰卫视10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你知道这个国庆黄金周这个最火的是什么事,很多网友都会告诉你整个国庆黄金周他们始终在网上一直在追踪一个号称叫极品女子,这个人叫小月月,出了个小月月。说这小月月比这个凤姐还火,说这小月月是一个什么?这个网上已经有拜月神教了,就拜这个小月月。

许子东:80公斤是吧。

窦文涛:小月月遭700万人围观 比凤姐更火

窦文涛:整个假期700万人次围观了这个小月月的国庆上海游记,许老师跟你们上海有点关系。据说这个小月月是一个什么女的呢?大概身高是多少,150厘米,体重160斤,安徽芜湖的一个幼师,发她的消息的这个人叫什么荣。

梁文道:150厘米高,160公斤,那基本上就是个圆柱体嘛。

许子东:想象莫泊桑写的《羊脂球》。

窦文涛:他还是通过另一个楼主叫蓉荣,这个蓉荣说就是说在天涯社区发了一个名为感谢这样个极品的朋友给我带来这样一个悲情的国庆的直播贴。她就说小月月和目前这个蓉荣正在上海打工,她说小月月跟她是高中同学,有着共同的青春回忆。国庆节期间小月月要带他刚认识的男朋友到上海去看世博会,这不就是蓉荣要招待嘛,但是她说毕竟是老家来人,我还是挺兴奋。但是让蓉荣始料不及的是,接下来的两天一夜她和这个小W一个什么人。

许子东:就那个男朋友。

窦文涛:遭遇了小月月一系列超雷人经历,包括要吟诗、包括要自杀,她这个里面直播贴已经到了356页,就讲了很多小月月的故事,比方说穿衣服多么多么雷人,还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举止,比如说这个小月月可能就跟他说,你看这个上海男人都追着我不放,她可能指的刚才一个上海老工人问了她一句话,等等。

可是,我老是讲他们说的这些个事,仍然不是我能够对她感起兴趣的一个理由。因为我觉得像这个凤姐,咱还看见了,是有一些很搞怪的这些举止。

梁文道:或者芙蓉姐姐

窦文涛:这个小月月。

梁文道:她是存在于文字上的。

窦文涛:所以现在大家聊就有可能是虚构的,有可能是策划小组编这个小月月的虚构人物的雷人的故事。

许子东:就等于连载小说这样的。

窦文涛:像连载小说一样,就讲这个小女孩多么不知羞,多么大喇喇的这么一个劲儿。但是700万次追着看,就是对她感兴趣,老实讲即便是文字,他们有人说小月月写的这种文字也很有意思,我可能老了,有什么意思,没有什么意思。但是就跟这个贾君鹏你不要回家吃饭一样,很多事情你是弄不清楚的,突然间就引起了。

梁文道:贾君鹏那个事,后来说是策划的嘛。

窦文涛:是玩那个网络游戏。

梁文道:但是后来有人卷入去策划,把他搞大。

许子东:现在也是对网络点击率的一种迷信,其实你要讲数字,上海以前有一个刊物叫《故事会》,他就多年来一直200万的销量,也没人说它怎么特别火,但是它很稳定,我后来还特别翻了,因为它是中国最畅销的杂志,就是多少年了就是最畅销,它也没有什么人注意,上海文艺出版社把它当做很难为情的一件事情,因为赚来的钱就用来资助一些其他的书,什么大戏什么什么。

梁文道:它主要是在很多工厂里头。

许子东:不,农村。就是讲简单的故事,但它多年也就存在。可是现在网络出现一个情况,就是大家对于名义的崇拜,转移到对点击率的一个崇拜,就是一时间什么事情的点击率高,就好像这个事情就变得很重要。

窦文涛:社会需要对小月月的消费来得到满足

窦文涛:我就不大看得上这个,就是什么就说上亿人次点击的网站什么的,我说上亿人当年还背诵毛主席语录呢,这有什么值得说的,拿人多势众说事太没出息了吧。但是这个小月月确实也有点意思,你看我给你念念,徐老师你不了解她写的是什么文字。你比如说,小月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下来,然后“哗”一下把她的LU,还不是LV,LU包甩到我这里,开始盘头发。边盘边用一种很高傲的口气跟我说,“我吧,优点就是太漂亮,你刚刚看到了上海的男人都跟着我想调戏我,嗯,我看不上上海人的。”

然后又是说,小月月幽幽的又说,“其实我喜欢山东人还有河南人,肌肉的抱着多舒服。接着45度幽怨的摆弄着桌布,“可惜,我有小W了,就是说她男朋友,我有小W了,我要专一,虽然我很漂亮那么多人追,但是我就是专一,我就是梁山伯,小W要是不要我,我就去葬花。

许子东:梁山伯葬花。

更多《锵锵三人行》节目:

马未都:被炒的大热的兽首就是个水龙头

窦文涛:曹操墓事件致当地负面新闻增多

加藤嘉一:最近在中国多次遭愤青围攻

叶檀:国美内斗 陈晓胜了以后更加鸡犬不宁

梁文道:《山楂树》营销就不纯 性工作者也能很纯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