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谁把陈水扁当选票“提款机”?
2010年06月19日 14:3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近日提醒国民党,不要把陈水扁当选战的“提款机”,讽刺的是,民进党在台南出现问题,逼得赖清德不得不去探扁求助,到底是谁把陈水扁当作选票“提款机”?

凤凰卫视6月18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雷倩委员。雷倩,你好。

雷倩: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传扁不甘寂寞将狱中选“立委”

赵少康:昨天传出的消息,这两天引起媒体很大的注意,就是说陈水扁会不会再选举,而这东西其实不是没有脉络可循的,陈水扁大概在之前民进党的“立法委员”,一直想竞争大台南市的市长的时候就传出来,说赖清德如果被提名了,陈水扁就补他的缺。

他也跟陈唐山讲过说,他对“立委”好像还不死心。昨天是因为有陈水扁的好友在上个礼拜五,我们节目也谈到陈水扁的二审宣判,宣判之前去看他,跟他讲他有意争取赖清德,赖清德现在是民进党的现任“立委”,台湾市“立委”。

赖清德选台南 扁欲补“立委”缺?

赵少康:他要被提名竞选大台南市的市长,赖清德如果选上大台南市市长的话,他的“立委”任期超过一年,按照现在法律超过一年就得补选,所以陈水扁还放出消息有意参选,当然立刻民进党就说,叫蓝军不要消费陈水扁,吴淑珍昨天也特别跑出说,怎么可能,我们都已经干过“立委”了,怎么可能回头再干“立委”等等等等。

珍驳斥参选说 称扁不会回头

赵少康:好,所以今天到底会不会,今天看陈水扁还没有选举,还在看守所,只不过透过别人放话,他自己还没有出来讲话,就已经炒的沸沸扬扬了。第一个你认为陈水扁出来选举可能性大不大?第二个为什么有这样的放话,第三个如果他选选得上选不上?

雷倩:我觉得陈水扁是台湾最高级的政治精算师,所以他精算了之后,找到了一个能够保持对他的案情一定关心的热度,因为他知道光是这个贪腐的案子是没有热度。保持一定的热度,而且他进退都可以,可攻可守的一条路。怎么说呢?因为我们知道说6月23号之前,二审的法官他就会决定陈水扁可不可以停止羁押,那么他如果停止羁押了,他马上就面对一个很艰难的挑战。

羁押期将届满 扁盼东山再起?

雷倩:如果没有人到他身边来涌簇,来请他来组选,他很难看,他的政治生涯就到顶了,而且他这纸老虎就被冲破了。那么因此他先挑了一个地盘,如果他可以出来,他说他去台南,没有别人来找他去选举的话,他自己可以回他的地盘去经营,看起来还不差,但是如果有人自然就可以加码上去。

如果在6月23号之前不让他出来,那每一次羁押是三个月,所以他可以算一算,他在牢里还可以继续竞选,所以他可以用政治动作增强人们对他的司法状态的一种关心。所以这个政治精算师,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是没有任何一张牌在手上,也没有任何筹码可以打到这个样子.

赵少康:你看昨天报纸,今天报纸几乎都是。

雷倩:全部都是头版头栏。

赵少康:电视也在报道新闻。他还没有宣布消息,他还在看守所里面,居然人在看守所中,就能够闹成这么大的新闻。如果他真的放出来,真的宣布参选,那还得了吗,所有新闻都跟他跑了。

解说:年底大台南市长选举,民进党提名人,现在立委赖清德胜算不低,假如当选外界传出已留的空缺陈水扁有力争取,这项消息在绿营投下震撼弹,可能会冲击原本选情乐观的大台南市。

赖清德(民进党大台南市长参选人):这个绝对不是事实,这应该是有心人刻意操作,企业来影响大台南,这一场选举里面中间选民或是,泛蓝选民对我的支持。

解说:据了解陈水扁重出政坛,的确是部分本土社团和地方基层的主观期待,日前亲扁人士到台北看守所探望陈水扁时,传递相关讯息,陈水扁当时虽然没有答应,但也没有拒绝。陈水扁妻子吴淑珍17日北上出庭应询,面对媒体的询问,吴淑珍否认传闻。

吴淑珍(陈水扁妻子):他不会去做这种事情,陈水扁他做过的事情,他不会再回头做,他只会越做越大。他已经当到“总统”,他还要当什么。

解说:陈水扁目前有案在身,依然拥有参选资格,选上将可以针对扁案直接咨询防务部长和检查总长,留给外界不少想象空间。

罗淑蕾(国民党“立委”):玩弄台湾人的感情,那我想我们欢迎他选,那我想民进党的人才要出来干扰。

蔡英文批蓝放话 把扁当提款机?

蔡英文(民进党主席):那我们倒是认为就是说,国民党不要把这个当作这个竞选或者是选举的议题的来炒作。那很多的评论家,包括南方朔先生也讲说,千万不要把这个事情当做提款机,因为对国民党是不好的。

蓝军冷嘲热讽 绿军忧心忡忡?

解说:蔡英文表示会用平常心来面对,并且呼吁国民党不要过度炒作,但民进党“立委”私下表示陈水扁如果真的出马竞选“立法委员”,对于五都选举中的台北市和新北市,恐怕也有负面影响。

赵少康:雷倩,这个很奇怪啊,蔡英文说蓝军国民党不要把陈水扁当成提款机,这个消息并不是蓝军放出来的,我们看这个消息的来源是亲陈水扁人士放出来的。

雷倩:是去探视他的人放出来的。

赵少康:探视他的人,并不是蓝军去探视他,所以这个话是你陈水扁的阵营,或者身边人放出来的,这怎么会变蓝军来当成提款机,这很奇怪的。当然陈水扁跟民进党有某种程度矛盾。如果陈水扁选,我相信民进党是不会提名他的,所以他可能用无党籍来选,所以民进党就会面临一个难题了,那陈水扁如果用无党籍来选,那民进党提名不提名呢?民进党我不提名等于是你让给陈水扁,民进党如果提名变成两边自己在斗,可能让蓝军得利,都有可能的。

赖清德曾经被陈水扁抱怨,说你是台南市要选市长的人,唯一没有来看我,所以今天赖清德就要去看陈水扁,然后为什么?因为台南市的现任市长许添财到现在为止好像还不太愿意帮助他,而且许添财会不会脱党竞选,说两个月之内决定。

这个也是很强烈的一个政治语言,两个月以后我再告诉你。换句话说,如果可能脱党参选,我甚至搞不好可能跟蓝军合作都有可能,所以这当然对赖清德压力很大,而且另外一个消息,就是陈菊最近也要去看陈水扁,陈菊之前,我印象是没看过。

雷倩:没有。

延伸阅读:

台湾“五都选举”是2012选战的前哨战

扁案二审宣判被判20年 蓝绿都很失望

赵少康:台“立法院”频繁打架的深层次原因

兰萱:陈水扁羁押将满 民进党再现“扁热”

赵少康:只要不贪钱 台湾县长就是霸王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