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批苏贞昌打李登辉 助力国民党选情
2010年07月03日 14:1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前,陈水扁在狱中批苏贞昌没有远见,笑李登辉放羊,陈水扁称,民进党要赢得2012“总统”大选,除了世代交替,也该有“性别交替”。所谓世代交替,即与陈水扁同属美丽岛及律师世代的民进党内“天王”,包括谢长廷、苏贞昌等,都不该再参选,应交棒蔡英文、苏嘉全、赖清德等新一代;“性别交替”则指女性不再只是男性副手,已足可担任“领导人”。李登辉日前表示,以前在官邸养狗,都用侍卫吃剩的食物,养了几只羊,也是吃草,未使用公务机要费,暗讽陈水扁滥用公务机要费。陈水扁质疑,大家相信吗?

凤凰卫视7月2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王鸿薇议员。鸿薇你好。

王鸿薇:赵大哥好。

赵少康:日前,陈水扁昨天开炮了很有意思,批苏贞昌没有远见,笑李登辉放羊。这个内容太好笑了,来念给大家他,他为什么这样讲,因为上次游行的时候李登辉骂陈水扁,记者问嘛,因为陈水扁不是国务机要费,什么拿机要费去买狗饲料。

王鸿薇:对。

扁狱中又开炮 左批苏贞昌右打李登辉

赵少康:李登辉就说了,我以前养狗都不给它狗饲料,我其实有点怀疑,我觉得李登辉是乱扯了,都用侍卫吃剩的食物,养了几支羊也是吃草,所以没有使用国务机要费。其实你要是问我,我觉得国务机要费买一点狗食,我觉得检察官也太小题大作了,那几个钱嘛,因为你这样小题大作以后,人家只要抓到你几个字的东西就否决你其他的,你就抓大的就好嘛,你什么都给它搞进来,养个狗有什么关系呢?那个能吃掉几个钱呢?说他这个也是贪污。

另外他骂苏贞昌,苏贞昌说要超越台北,但是苏贞昌应该要超越自己。根本是没有远见没有愿景,根本是台北退步,所以2012年应该蔡英文出来不但是要世代交替,还要性别交替。陈水扁又骂了苏贞昌,比郝龙斌骂得好多了,又骂了李登辉不是太妙了吗?

王鸿薇:对,所以赵大哥我就说,这个陈水扁出手,真的比郝龙斌还骂得淋漓尽致,而且都已经切中要点。所以我觉得今天就是说民进党自己内部,它也有它的一个困境,比如说他讲蔡英文应该世代交替还性别交替。大家现在都知道在整个民进党内部苏跟蔡的心结,我们现在讲说,大家都打双城嘛,本来苏贞昌有个双城奇谋,他现在已经有点骑虎难下。我觉得现在可能国民党会感谢陈水扁,最大的辅选,第一个他把苏贞昌真的毛病讲出来,没有愿景,到现在我刚才讲一个愿景,我说你给我一条好不好?没有他就在这边打混,很多人讲说反正你不想选赢而已嘛,他很怕选赢郝龙斌而已。第二点他其实真的造成苏贞昌跟蔡英文之间这个心结,而且他直接钦点蔡英文,当然很多人说,哎呀,陈水扁的话不要提他,可是因为两个人心结,其实中间已经很深了。

第五次陈江会 重庆签署ECFA

赵少康:我们知道你以前跑财经的,现在当议员,第五次的陈江会、江陈会在重庆签了ECFA。

赵少康:当然我现在也不解了,因为马英九最近开了记者会,台湾的媒体都说展开后ECFA时代,照例讲应该是展开ECFA时代,ECFA还没过怎么是后呢?我们说美苏冷战搞了几十年,几十年冷战过了以后才叫后冷战,ECFA才签怎么就叫做后ECFA呢?我觉得台湾媒体也跟着,所有学者都跟着叫后ECFA。

王鸿薇:还要打架。

赵少康:对,现在“立法院”还没有通过,现在应该叫ECFA时代嘛,ECFA搞十年然后再后ECFA时代,所以这是一回事情。所以大家现在每天后ECFA、后ECFA,好像有点积非成是,我这个节目讲了好几次,也没有人理我。每个人都讲,连马英九昨天都说后ECFA,这个很奇怪,怎么是后ECFA?ECFA都还没开始,怎么后ECFA呢?不过马英九昨天开这个外国记者会,国际记者会。

后ECFA迈步 马英九要全球招商

赵少康:他说全球招商,要把台湾变成一个全球招商基地,台湾原来跟大陆也不急于签ECFA,这么多年我们每年赚大陆500亿美金的顺差,但是到了东协跟大陆要签什么东协加1,台湾开始紧张。说新加坡到台湾石化产品可以零关税,台湾就要6.5,很多石化就叫那我们怎么得了呢。那现在台湾跟大陆签了ECFA,我相信美国、日本、韩国可能都想说,我们是不是和台湾合作,从台湾变成一个跳板到大陆去。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日本跟韩国人家搞不好也没那么急的,一看你台湾一签,日本他们也很急嘛,想尽办法,所以台湾好日子也没有几年了,不要以为我跟大陆ECFA,从此我就怎样,没有什么从此,好只过一两年,人家立刻就跟上了。所以台湾怎么样掌握这个机会,好好在这一两年里面,赶快把自己脱胎换骨,现在大前研一说台湾签ECFA是台湾的维他命。但是索罗斯经济大师又说,台湾怎么靠ECFA,要靠自己的创意。

两个其实都有一点道理了,也不能全靠ECFA,但是你靠ECFA有个基础以后,赶快要发展自己的品牌,发展自己的创意,你怎么来看第五次他们的陈江会、江陈会签了ECFA以后,从此台湾到底要怎样,真的能够全球招商吗?

王鸿薇:其实就像昨天马英九开记者会,当然也有人说你怎么反反复复,又说签ECFA多么多么的好,然后说对不起这也不是万灵丹了,我们还是要做很多的改善、创新的工作。其实签ECFA非常简单,它只是让台湾跟其他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取一个平等的地位。我们刚才讲嘛,东协签了以后日本跟韩国,也是准备要跟中国大陆签,如果这些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尤其是韩国都签了时候。

赵少康:那就没有什么优势了。

王鸿薇:我们没有签,对不起我们就是。

赵少康:就落后了。

带动台湾经济 马力拼签ECFA

王鸿薇:就是非签,它不只是维他命,它是你一定要吃的东西,就像三餐一样,你不吃的话你就变厌食症,你就不要活了嘛,所以这是一个最基本的。但是另外台湾其他的体制,包含创新、政府的效率还有法规,这个本来就要做,不是签完ECFA大家又回去睡大觉,不是这个样子。

赵少康:这是台湾其实对弱的一环,政府的效率,法令的落后。

王鸿薇:对,多如牛毛,然后公务人员心态,大家现在很害怕,一会儿你去按铃声,检察官要来搜你一下,或者是监察院、监察委员也来跟你。

赵少康:监察院调查,“立法院”质询,什么专案小组。

王鸿薇:对,约谈“立法院”去,你就耗一整天,监察院约谈可能也耗一整天,所以公务员的心态变得非常保守,好了,我依法行政,没错吧,至少可以保证我的退休金。所以在这个部分本来台湾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我觉得现在的气氛至少有一点,我觉得ECFA至少是马英九的大力丸。因为刚开始我们都很气,马英九只有对这个ECFA也讲得不是很清楚,然后律师一出手他就开始有点退,退两步。至少他最近的表现是说,我确定是在做对的事情。

延伸阅读:

台湾“五都选举”是2012选战的前哨战

扁案二审宣判被判20年 蓝绿都很失望

赵少康:台“立法院”频繁打架的深层次原因

兰萱:陈水扁羁押将满 民进党再现“扁热”

赵少康:只要不贪钱 台湾县长就是霸王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