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谋深算没收陈水扁房产 一石多鸟
2010年08月28日 10:4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陈水扁的“领导人”礼遇在“立法院”一审判罪之后被停发,扁子陈致中和绿营人士痛批国民党政治追杀,是一种报复行为。同时,美国检察官赴台办案,调查陈水扁在美国洗钱行为,其中也有给岛内司法系统做示范的意味在里面。

凤凰卫视8月27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立法院”一审判罪 陈水扁被“断炊”

赵少康:立法院最近通过法案,以前是到了三审定谳以后,像陈水扁这些人才能够停止领这么多钱,现在是一审有罪,就停止礼遇了,这礼遇不得了。

陈凤馨:陈水扁家来讲一个月至少25万,可是另外他们还有一个办公室,那个办公室一年是600万。

赵少康:李登辉那个时候不得了。

陈凤馨:李登辉那时候更高。

赵少康:翠山庄办公,一年退休还花几千万。

陈凤馨:对,没错。

赵少康:当然对于他们的礼遇,我认为也应该的,美国也有,第一个怕危险,我在任内我做了很多决定,可能影响某些人利益,我现在卸任了,好了,你没有人保护了,这下子有仇报仇,有冤报冤啊,找你麻烦,甚至绑架你,前几天不是有一个电影嘛,卸任总统的老婆都被人绑架,埋在地里面,莎莉麦克林演的,我记得。

陈凤馨:没错,还是靠特警去救出来的。

赵少康:更何况他本人,事实上搞政治有时候真的得罪很多人啊。在现任的时候暗杀不了你,卸任的时候找你麻烦。

陈凤馨:尤其是越是认真的,有心革新的领导人,他就会得罪,而且得罪的就是那种用势力的黑道、财团,所以在他卸任之后确实是有危险。

赵少康:而且在美国,像卸任者经常政府给他一些任务去调停,什么中东和平。

陈凤馨:像沙特。

赵少康:对,因为现任有的时候你反而有那个身份,有那个身份,你又有职务上的羁绊,所以基本上礼遇我觉得也是应该的,而且台湾又不像美国,美国一个卸任总统,光就演讲、写书赚多少钱,像克林顿。

陈凤馨:写回忆录。

赵少康:每一个回忆录都是大卖。

陈凤馨:而且不等你的书出版,就是在你决定要写回忆录的时候,出版社就立刻通常来讲都给你几百万美金。

赵少康:所以说薪水算什么,很多人都说美国总统薪水没多少,谁去看那个薪水,现在写回忆录,演讲,演一场都是几十万美金,几十万美金前面演讲,所以在台湾很惨,谁要找你演讲,没几个人要,谁找你写书啊。

陈凤馨:就算找你演讲,也不期待说你要拿钱,我们在台湾是没有什么演讲费这种概念。

赵少康:给点钱,搞不好你还不好意思,有时候大选要人家选,那演讲费捐给你们,你好意思跟学生拿钱吗?

陈凤馨:大学的演讲费很少。

赵少康: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觉得某种礼遇一定是可以的,而且一辈子奉献给社会,奉献给国家,如果你真的奉公守法,下来两袖清风,什么都没有。

陈凤馨:对。

赵少康:我看到很多立法委员真的这样,倾家荡产,然后选举到最后卸任了什么都没有,所以本来是有道理,可是如果是贪污,像陈水扁这样,当然觉得有意见。

陈凤馨:不过这个法律的修正,其实已经提了很长时间,从2008年。

陈凤馨:备战五都选举蓝营应打正义牌

赵少康: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通过,有什么背景?

陈凤馨:我先讲一下,2008年底就已经提出来了,那个时候陈水扁被起诉的时候,当时法律里头规定的是说三审定谳,然后才能取消你的礼遇。你知道台湾三审定谳花很长的时间,昨天有一个案子是一个法官贪污案。

赵少康:好像11年。

陈凤馨:15年,缠讼15年才终于三审定谳。

赵少康:这我就不懂了,送红包的都已经判刑了,两年多。

陈凤馨:对。

赵少康:怎么收红包的没有责任?

陈凤馨:当然这里面有官官相护的问题,因为他是法官,所以法官就不断的挑剔。

赵少康:兔死狐悲。

陈凤馨:对,不断的挑剔,不断的发回更审,其实那个就是一个很有趣一个案子,就是送钱的律师已经都被定罪了,而且被关了,都已经关出来了,结果这个法官还在缠讼当中。OK,当然缠讼15年。其实陈水扁的案子可能也会缠讼非常多年,所以当时就提出来说,是不是就要起诉就停止礼遇,第二种说法是要一审有罪才能够停止礼遇,第三种做法不行,一定是定罪,三审定谳才能够停止礼遇。当时的国民党一心一意要跟民进党和解,所以就开始觉得说因为民进党很反弹,所以你要把三审定谳改成一审,感觉上是针对陈水扁来的,所以就不愿意修这个条文。你说为什么现在才可以过,我觉得现在有一个很重要的气氛,就是年底要选举了。我觉得国民党真的很清楚知道跟民进党已经没有和解的空间了。你没有和解的空间,如果你在正义上面,你又不能满足蓝营正义期待的话,那年底五都还选什么选,所以这就是这个案子能过的原因。

赵少康:现在都很难选,让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

王金平:修正通过。

解说:台湾立法院上周通过台湾现任正副领导人礼遇条例修正案,增加若涉及贪污一审被判有罪者,将停止礼遇,以及随护减至2到3人的规定,而陈水扁被判刑有罪时,是在修正法案通过之前,能否适用,看法不一。

吴育昇(国民党立委):他目前是处在有罪的状态当中,所以因此在法律通过之后,就可以适用一审有罪的这样的概念,可以暂停礼遇,所以这个部分是没有问题的。

林静萍(民间司法改革委员会):在这个新法修正通过之前就宣判了,所以我个人认为以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下的话,现阶段要适用到陈水扁的身上,是有疑问的。

扁子批国民党修法全为报复

解说:陈水扁因为贪污弊案,二审被判有罪,最先受到冲击,每个月25万台币的礼遇金和600万台币的事务费可能被取消,陈水扁陈致中批评国民党为了保护才修正法案,少了礼遇金和事务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昂贵的医药费和办公室的营运都将陷入困境。

延伸阅读:

赵少康:台湾选民一再被政客骗 好像也无所谓

赵少康:撤飞弹对两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陈致中亲自打电话问拍到什么 《壹周刊》老板确信陈召妓

赵少康:陈致中召妓是无聊选举的震撼弹

尹乃菁:蔡英文诉诸意识形态反ECFA不道德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谭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