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台湾选民一再被政客骗 好像也无所谓
2010年08月14日 13:3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五都选举临近,国民党民进党紧锣密鼓加强备战,蔡英文更是推出十年政纲拉选票。节目中赵少康表示,选举的时候骗票,大家都骗票,陈水扁那时候提新中间路线,陈水扁是一个很偏执的人,他怎么会有什么新中间呢?现在蔡英文看起来她要走新中间路线,好像每次要选举的时候,民进党就往中间靠,然后到真的拿到政权又回到它原来的面目,原来的立场。台湾的选民一次两次,我也不懂,这样一个女生如果经常被男人骗,一次两次她总会知道男人怎么会这样,台湾选民一再被这些政客骗,好像也无所谓。

凤凰卫视8月13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在我们现场今天的嘉宾是新党籍的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王议员。鸿鸿薇你好。

王鸿薇:赵大哥好,大家好。

赵少康:那么五都选举快到了,台北市也是,你自己也要紧锣密鼓加强备战。

王鸿薇:很拼。

赵少康:台北市不是增加很多名额吗?

王鸿薇:可是来的人也很多,大家提名的也很多,然后有很多人都觉得那一席是为他而准备的,所以很紧绷。

赵少康:好吧,不过选举不紧绷也是比较不精彩的。

王鸿薇:对,没错。

赵少康:当然现在大家比较关心的,最关心还是首长了,就是台北市长、新北市长等等,民进党其实蔡英文之前就说要推一个十年政纲,一个没推出来,大家想说到底是推还是不推。

五都选举逼近 蔡英文推十年政纲

赵少康:那时候蔡英文还不是新北市的参选人候选人,那时候只是民进党主席要提,后来选举不提了,最近又要提,慢慢透露一些内容,到底是什么。

解说:筹划了一年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主导的十年政纲初稿完成,首先对外公布的族群篇部分,不但以多元族群为开头,还在文中明确提到,1949年战后的大陆移民不应再被视为外来他者,借此强调台湾社会多元性。

蔡其昌(民进党发言人):以台湾的历史记忆,民主政治自由生活方式,是由最早的原住民,过去几个世纪的闽客移民,以及战后的中国移民所共同形成的,没有一个族群可以宣称独尊,每一个族群都有平等的权利与责任。

解说:除了一反部分民进党人士和传统支持者对于外省族群的批判,政纲中也对于绿营过去惯用语言模式出现反省声浪。

蔡其昌:特别是少数人对民进仍存有福佬沙文的刻板印象,这一方面是对手刻意的扭曲,但民进党我们自己也会思考过去的语汇,是否容易造成社会的误会。

解说:岛内人士表示,民进党的十年政纲未必接党纲,第一会因应情势修改,五都选举前将陆续公布部分争议性小,共识度高的章节,据经济篇和对外关系篇,因为涉及两岸互动被定位为敏感议题,不排除明年公布后再展开社会对话。

十年政纲定调:台湾愿包容外省人?

赵少康:好,搞了半天民进党,我还以为是它的全部,奇怪,没看到它通通公布,它只有族群篇部分。当然族群是台湾最敏感的议题之一了。看起来它要把对于外省人,他认为愿意包容,因为现在不应该分本省人还是外省人,因为台湾是一个移民的社会,其实也是这样的。看起来是他们希望造成一个所谓包容多元族群,那到底一个选举语言,还是只是说十年政纲弄的时候,推出来以后大家全部相应,说我们从此不分族群选举的时候也不会扯这些东西,你看到底怎样?

蔡英文主导政纲要走中间路线?

王鸿薇:我觉得十年政纲比较像蔡英文自己本身一个长期企图心的一个展现,那这个多元族群篇等于说,第一次把它公布出来,如果大家有记忆的话,前不久蔡英文还在台湾教授协会里面谈到,其实它的大部分内容,其实都是跟这个十年政纲,当然有关于族群问题相似。还特别去强调她说重点不是在流亡政府在流散族群,她也是重申其实要更包容,长期都是我都是尊重族群的,她的重点是在这里。可是可以看得出来。

延伸阅读:

底是谁把陈水扁当选票“提款机”?

在美豪宅被讼没收 美国帮马英九惩处阿扁

陈水扁批苏贞昌打李登辉 助力国民党选情

尹乃菁:蔡英文诉诸意识形态反ECFA不道德

蔡英文称台湾为流亡政府 台定位引爆争论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