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菁:蔡英文诉诸意识形态反ECFA不道德
2010年06月26日 14:0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嘉宾尹乃菁在节目中指出,蔡英文本人对ECFA领域的题目非常熟悉,而且具有专业底子,但却披上理性的外衣,而诉诸的却是意识形态的语言,这是最不道德的一种做法。因为具有专业的底子,理性的外衣,导致很多人其实都相信蔡英文,觉得她讲的东西是对的,但事实上都不是对的,蔡英文是现在这个阶段台湾的政治人物里面,一个非常危险的典型。可是她今天这样子操作,某种程度来讲,她这种人比陈水扁那样政治人物更危险。

凤凰卫视2010年6月25日《骇客赵少康》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为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尹乃菁小姐,乃菁你好。

陈江五会磋商  双方达成共识

尹乃菁:大家好。

陆取得267项  台入列539项

赵少康:是,当然了,昨天的ECFA的早收清单出来了,大陆开放台湾是539项,台湾开放大陆是267项。金额台湾当然比大陆多蛮多,因为这几年每年台湾对大陆的贸易的顺差也大约有500亿美元左右。

629正式签署  迈向后ECFA

赵少康:当然今天我们看到媒体有很多了,马英九说两岸迈向后ECFA时期,而且ECFA没戏,要向后ECFA了。而且萧万长就说了将来还有大菜在后头,这只是前菜,539道前菜。

尹乃菁:大概会不会吃撑了。

赵少康:他讲的大菜是什么?他讲的大菜譬如说智慧财产权、投资保障,台商很多人到大陆投资那么久,但是可能没有什么保障协定的,可能台湾觉得自己有不安全感。所以其实讲了很久一直没有签出来,所以他认为台湾的唱片、文创、书了很多,到大陆很多都盗版,比如唱片也许大陆卖了几百万张,但是可能就是头几万张拿到版税,其他都拿不到。

尹乃菁:对,非常严重。

赵少康:将来看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了,所以萧万长讲还有大菜在后头。那另外就是农产品,这次台湾对大陆没有开放任何一项农产品,大陆对台湾开放18项农产品,所以将来在大陆可能也可以吃到一些,台湾水果真的很棒。

尹乃菁:真的很棒。

赵少康:为什么你知道吗?因为台湾搞农业的人很棒。为什么台湾搞农业人很棒呢?因为日据时代台湾人不能搞政府,不能学经济,台湾人只能学农医,只有这两个农跟医,有人是去学医,但是我又不想学医,那我就学农。

尹乃菁:而且在日据时代的时候,日本把台湾基本上当做是一个种植地,它的后勤补给地,所以这个地方糖、香蕉,这一类的。

赵少康:所以台湾的农业是非常强的,你看事实上现在也是很多人,以前的农一直跟医放在一个组,你要不然就读医,要不然就读农。

尹乃菁:就是在同一组嘛。

赵少康:台湾的农业有它一个传统,很厉害的,其他地方读农可能不是那么优秀的学生,台湾可能读农的学生是非常优秀的。

尹乃菁:对。

赵少康:所以他们再加上日本留下来的农业改良厂,这些东西,所以水果、蔬菜好的不得了。

尹乃菁:农的技术很好。

赵少康:对,非常好。所以将来台湾的农产品在大陆上也可以吃到,又香又甜又大,我不敢讲便宜,但是合理的农产品。

尹乃菁:对,而且这个就非常的特别,因为在整个的谈判过程之中,因为我们不开放大陆的农产品来台湾嘛,所以这次农委会,因为你不谈,既然我不开放你来,所以我当然不能谈这个话题。

我如果谈了这个话题的话,那等于是我要谈我们的农产品要进口走向大陆,那你就要来了,但是农委会它还是提了一个名单,它还是提了这些产品说那你们就考虑看看吧,但是想想看大陆同意我们这18项农产品去登陆,这都是台湾非常有竞争力的项目,什么茶叶。

赵少康:兰花、柳丁。

尹乃菁:石斑鱼。

赵少康:石斑鱼。

尹乃菁:台湾的柳丁的盛产,每年都会冒出这个问题。

赵少康:台南。

尹乃菁:对,所以这个问题很严重,然后,所以大陆今天让这些农产品去了,它一方面解决了台湾的农民问题。另外一方面,它让台湾的农作物余产,它这几项,它有一个更大的市场。而且据我了解,这些项目是连战先生他期待的,而且他也去跟中国高层那边争取出来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所以当胡锦涛说会照顾台湾农民及中小企业的时候,我觉得具体的展现就在这个地方。

ECFA早收清单  大陆让利超标

赵少康:而且要中南部了。

尹乃菁:所以这个非常对,非常非常的重要。那当然从政治上的意义来讲的话,这东西中南横布嘛,所以你说有没有巩固到了中南部的这些选民的心,然后拉拢住了选民的心里来巩固固票,我觉得也有产生这样作用。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