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爆脱逃密道不过瘾 欲出书揭台美机密
2010年09月25日 10:3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陈水扁在狱中不消停,动作不断。为求交保获释,频出险招。近日,阿扁就爆出他有两条秘密的管道可以脱逃,这让马英九陷入了尴尬。泄露台高度机密,陈水扁有可能面临泄密罪的指控。阿扁的动作并未停止,欲在10月9日出书,爆他在当领导人期间的时候,台湾跟美国之间一些交往的料。

凤凰卫视9月24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凡亚比酿豪雨南台湾又淹水

赵少康:这个天灾、风灾、水灾、地震,好像台湾是一个几乎是灾祸不断地海岛,为什么?因为台湾就位在太平洋里面,是一个小岛,全世界现在气候变化嘛,之前我们讲说叫地球暖化,最近奥巴马气象的顾问说应该改名字,就是不只是暖化,而且是世界混乱,全球混乱,这个地方温度高了,那个地方温度降了,这边突然不下雨突然下起大雨来,那边不下雪,突然下起大雪来。全世界搞的一塌糊涂,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些小岛,那台湾位在太平洋上面,所以我们受到的灾害可能比大陆的国家要大十倍以上,很严重的海平面上升地层下陷等等。

而且频率非常高的,去年八八水灾然后倒掉了一个刘内阁,刘兆玄就因为救灾被人家批评,今年九一八、九一九也不过才一年多一个月,13个月又来了。那这次大家台北幸免遇难这个郝龙斌的花博,那些花还算好,他自己去夜宿花博,可是我也跟郝龙斌讲我说不要高兴太早,你怎么知道下个月会不会来个台风?真的是天有不测风云,那风云轮流转这次转到高雄市去了,大高雄市都有了。只是上次的八八水灾高雄是没有,上次下在山顶,这次下在城市里面,一下就知道完蛋了,它原来吹牛的什么爱河的景观通通没有了,高雄市民淹在水里,陈菊也因此民调一下子就掉了七个百分点。

高雄市灾情惨连带波及选情

赵少康:但是我不认为她会落选了,可是要是多来几次,那就会发觉什么绿色执政,搞了半天品质根本就不保证。当然另外一个就是陈菊本身的反应,就是民进党制式的反应,一来就是先推责任。

治水差又失言 陈菊民调跌7%

赵少康:中央要负八成责任,都是中央的责任,有人说奇怪了怎么变成中央的责任,你直辖市跟一般的市不一样的,就是台北、高雄两个直辖市法律规定得很清楚,治水的责任全部在直辖市跟高雄县不一样。高雄县像以前的屏东县中央有责任但是直辖市台北市、高雄市,按照现在的法律全部是市长的责任,全部是市政府的责任。你怎么往中央推呢?不过到现在为止,蔡英文还说中央政府的责任比较大,那你民进党也执过政也当过中央政府,那你推什么呢?

秋菊互相指控 蓝绿互推责任

尹乃菁:我觉得民进党最妙的地方就在这里,就是当蔡英文她们在批评整个中央所谓这种治水成绩的时候,其实不只是在治水这件事情上,蔡英文很快的她就好象完全忘了过去这八年来是民进党在执政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对于陈菊来讲这一次的痛,为什么这么的深?因为高雄市,它淹了一层楼高,一层楼高这样的水。而陈菊她在第一时间的时候呢,其实非常的讽刺,她在第一时间在中午的时候马英九非常的紧张,然后召集了所有这些县市首长,开这个中央汇报的时候,就两个人没有来。

马南下探灾民 究责先摆一边

尹乃菁:一个就是陈菊,一个就是杨秋兴。

赵少康:陈菊说天气好得狠,风和日丽我干嘛去。

尹乃菁:对,她说风和日丽,然后风和日丽讲完这个话之后,没几个小时高雄就大淹水。

赵少康:老天就变脸给你看。

尹乃菁:所以对于高雄市民来讲,其实有一个比较深刻的感受就是说从下午一点多,南方到五点多就是这么几个小时的时间,那个水来得又急又快。可是这个时候很多高雄市民反映,他们打到高雄市的1999专线呢要救援找不到救援,要抽水机找不到抽水机,要任何的东西都找不到。然后当陈菊下午五点半出现在灾害比较重的场合的时候,之前的时候她连她的救灾中心都进不去了,因为水已经淹到不得了的地步了。所以当陈菊这么晚才出现在这个地方,然后那个时候已经是来不及,你已经来不及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没想到她才隔了两天就说中央要负八成的责任,水淹到家门口,百姓的感受是最深的。

大水淹没高雄 陈菊失言挨轰

尹乃菁:八八风灾不一样,八八风灾因为它在山区,山区的雨水非常的大,然后土石流造成了整个的灭村,可是这次是在市区,市区的感受民众是非常非常贴近的。你在山区那个灭村非常非常的惨烈,可是那个地方跟你真正在市区的时候,平常在高雄的区域,这几个地方都还算是发展比较好的。结果你真的淹到家门口,对于陈菊来讲当然伤害就是比较大。可是我完全同意赵先生刚才讲的,这是民众一种情绪性的反应,认为说你一开始整个的整治工程没有做好,在高雄市政府你后来又推卸责任,所以觉得陈菊很糟糕,所以她的民调掉了七个百分点,可是她掉的这七个百分点,很多是掉在未表态上面。

表示说我原来支持陈菊,我现在觉得说你这个反映让我觉得很不舒服,所以我暂时不表态。可是选举是到11月27号才投票。

赵少康:又忘了。

尹乃菁:如果使在这段时间之内,陈菊立刻又在救灾的后续工作上还不错,其实我觉得民众是很健旺的。跟重要的是陈菊她在失言之后,她立刻就哽咽了,因为她发现批评来了,她哽咽之后这个武器是很重要的。

失言风波扩大 陈菊哽咽道歉

尹乃菁:变成大家就不要再批评了,我也是虚心的在接受各方面的检讨。我觉得起码在高雄那种批评她的声浪就止住了。

赵少康:本来是这样的,本来在救灾的时候,是不应该批评的,要追究责任也应该是在之后,大家都知道。可是去年八八水灾、风灾的时候,民进党怎么批评刘兆玄的?都轰下台了,所以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嘛。去年批评力道就反弹到陈菊身上,其实也就是这样子。当然民众其实也不是那么笨,民众也知道这是天灾,可是天灾有没有人祸呢。绝对没有单纯的天灾,天灾一定伴随着人祸,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说民众受到这么大的灾害,要看你政府的反应,如果你政府的反应慢半拍还推卸责任,民众当然很气。那这次在高雄很多地下室都淹水,不是说台北市不淹,以前台北市也经常淹,你记不记得以前正大淹水,以前南岗淹水,以前甚至太平洋百货那个SOHO就因为淹水所以都垮了,因为它没有现金流入了,刚好风灾的时候公司的周转不是很好,就垮了嘛。所以淹水台北市也是深受其苦,所以一年一年慢慢大家学习经验、学习这个教训,应该怎么办,抽水机怎么垫高,然后每个道都有闸门来防水。那高雄市民就掉以轻心完全没想到,结果没想到真的是,在台湾这样台岛型的气候随时都会改变,任何人都不能不以这种认真对待的精神。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来。

解说:凡亚比台风夹带着豪雨,连带高雄县市三分之二地区,高雄市甚至出现五十年以来最严重灾情,灾民苦不堪言,三位竞选大高雄市长的主要候选人,第一时间都宣布暂停竞选活动权力救灾。而现任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21号遭到国民党高雄市议员炮轰治水无能的时候,回批治水责任在中央。

陈菊(高雄市长):治水的部分几乎是八成由中央要负责,(不是)地方政府,所以不要骂错了。

解说:这段话立刻引发舆论挞伐,陈菊遭指推卸责任,接着有民调显示,在水灾发生后大高三位候选人的支持度都下降了,原本遥遥领先的陈菊支持度掉了7%,幅度最大。面对民调下滑和灾民不不留情面的连声抨击,陈菊改变态度公开道歉,强调身为市长就该责无旁贷。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