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爆脱逃密道不过瘾 欲出书揭台美机密
2010年09月25日 10:3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绿双箭头攻坚 蓝回防大本营

赵少康:所以绿的势力如果要开始兴起的时候,台中是首当其冲的,那么他们当时就认为苏嘉全不行,小看苏嘉全。当时谁去掀蒋经国的桌子?在国民大会,蒋经国那个时候不得了戒严,就是他,他在国民大会里面带头掀蒋经国的桌子,那时候他才二十几岁啊,然后他又当过农委会主委、内政部长。所以他对于农村,他对乡下农民他有一定的了解。屏东搞(鲔鱼季音对)是他搞出来的,当时他们都以为说胡志强在台中市一定大赢,所以现在看起来显然不是。就像你讲的胡志强当了九年的台中市长,那你一定要说服选民,要证明给选民看,说我未来的四年,未来的八年会比过去九年有更大的开创性。当然了就是说还有六十几天,鹿死谁手尚未可知,可是苏嘉全已经从一个让人觉得完全不可能赢的对手,变成有机会。

尹乃菁:而且真的蛮惊人的,就是因为他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从落后这个30%、20%,然后现在只跟胡志强差距6个百分点。当然如果说就这种长期的趋势来看的话,胡志强他是有的机会,他还是胜算比较大,但是因为选举这种事情真的非常难。

赵少康:看好度胡志强是远高于苏嘉全的。

尹乃菁:对,选举这种事情还是非常难讲,关键是在于苏嘉全这个人他在形象上面,还有他在作风上面,他也跟传统的民进党比较不一样。所以胡志强可以带给台中市民的那种国际观,光荣感,这个部分未必苏嘉全做不到。

赵少康:反正好像是说台中市如果丢了,如果台中丢了,“北二都”也是岌岌可危的,如果从大势来讲,你是看整个形势,在这种情况,对蓝军来讲台中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一个据点。我们休息一下再回来。

扁爆脱逃密道 加一条泄密罪

赵少康:最近当然有一个新闻,就是陈水扁出庭的时候曾经讲,说到他有两条秘密的管道可以脱逃,他的意思是说我没有要逃了,因为法官要羁押他,检察官要羁押他,理由就是他可能会逃亡,跑掉。

赵少康:有那么多钱,而且现在发掘的钱可能也是冰山一角,就算是冰山一角,也不是弄的回来的,我举个例子讲,日本到现在都没有看到他有钱,他在日本怎么会没有钱呢?我认为一定会有,你研判他跟这些银行的关系,台湾有些银行跟日本关系很密切的,怎么会在日本都没钱呢?可日本政府就是不合作就不给你,第一个日本政府也支持台独,陈水扁就说我是台独建国基金,从日本角度来看,日本政府这钱干嘛要给你台湾的法院要发回来,这是一个。

所以陈水扁为了证明说他不会逃亡,所以他就泄漏机密,说他办公室下面有两条逃亡的管道,从那边可以逃掉,结果也没帮助,法官也没有因此,原来你本来可以逃,你现在没逃,而且这个也很无聊。

保证交保不逃 扁爆高度机密

赵少康:人家现在说你逃是逃出台湾。

尹乃菁:是。

赵少康:不是在你办公室的两条密道逃走,那是两条不同的情况,办公室的密道是说如果两岸发生危机,我们说中共的伞兵降落,然后要活捉你,要斩首,那这时候你从下面逃掉。这个跟你会不会偷偷坐的渔船,到海外去享受你的荣华富贵是不同的,所以他拿这个做理由,法官也不采信。可是现在说,你泄密,那马英九现在往哪里逃?人家都知道了,有第三条道吗?没有啊,那再重挖一条道吗?也很困难啊,这不是很好笑吗。

密道人尽皆知 维安重新规划

尹乃菁:本来陈水扁就在那边胡扯,因为他的那个逻辑是不通,他要告诉法官说,只有现任的领导人,才有可能利用这两条的秘密管道逃走。我那现在已经是卸任了,所以我没有办法从这两条道逃走。

为求交保获释 陈水扁出险招

尹乃菁:你本来就不可能从这两条这个密道逃走,那大家讲的是你其他的这种偷渡的方式,但是现在对于陈水扁来讲,他以爆料作为他在混淆法官视听的一种策略。

赵少康:他如果现在放出来的话,可以当名嘴。

尹乃菁:他早就已经可以当名嘴了。他就在混淆这个法官,然后很严重的一个地方就是他不但是爆了这些料,他还准备要爆他在当领导人期间的时候,我们跟美国之间一些交往的料。

赵少康:他要出书了最近?

尹乃菁:对,他要出书了。

赵少康:10月9号我记得。

尹乃菁:所以我觉得台湾我们真的是花了八年的时间,养了一个,人家说养虎为患,我们养了这样子一个领导人,然后帮我们出了这么多的问题,然后不但是说贪污腐败,把台湾搞的这样的乱七八糟。最严重的就是说等到他卸任了之后,自己在坐牢,还要爆这么大的机密,真的是招谁惹谁了,陈水扁真的很令人头痛。

解说:正在被看守所度过中秋节的陈水扁,在去年10月的羁押庭上,为了证明自己不会逃亡,竟然爆料现任台湾领导人才有的两条脱逃管道。经过检方几个月的调查,证实陈水扁确实泄漏了台湾官方最高机密,并将他列为违反机密保护法的被告,为此陈水扁幕僚大报不平。

江志铭(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替自己所提出的一个证词,来作为在侦办泄密罪的一个理由,那我们除了感觉到非常地不公,当然也,也为对这次这种追杀到底,感到非常地遗憾。

解说:陈水扁在法庭上爆出,士林官邸与衡山指挥所之间以及台湾领导人办公室与台湾军方间,各有条秘密逃亡通道。外界认为逃亡密道大公开,会使得原本安排的保护措施失败影响深远,但扁办秘书江志铭不以为然。

江志铭:过去的一个小案子,那今天又占据这么大,又占据报纸的头版头条,占据这么大的版面,是不是又在利用扁案,来转移焦点,这也是我们对此感到非常的质疑。

解说:江志铭认为以此来追加起诉陈水扁实在没有意义,但对于领导人脱逃管道,被揭开露相关官员私下就表示,秘密既然已经被公开,就会作出调整,台湾领导人撤离本来就不会有一套版本。

赵少康:好吧,反正陈水扁就很搞笑就对了。

尹乃菁:他就无所不用其极,他不但又爆料,然后还扣押这个资料出书。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