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爆脱逃密道不过瘾 欲出书揭台美机密
2010年09月25日 10:3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菊:形成很大的痛苦跟不便,我想站在市长的立场,我只有道歉,我只有再地表达我的歉意,我从来没有任何推卸。

解说:另有国民党爆料指出,高雄市政府疑似挪用防洪津贴预算,用于市长陈菊做个人政治行销,才会导致下水道排水功能丧失,一场水灾,让年底大高雄市长选战再掀波澜。

蓝营逮到机会 批陈菊只作秀

赵少康:不过从另外一个程度上看乃菁,高雄市议员我觉得表现太不称职,我在电视上骂过,我说高雄市议员应该学台北市议员骂那个花博,国民党的市议员在高雄也有不少,怎么没有拼命的对这个事情提出追究呢?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后来被我们讲讲高雄市议会党才出来讲讲。陈菊第一次就说我们现在救灾,所以跟高市议会说我们停开议会一个礼拜。开议会的时候,你记得郝龙斌被骂得最惨的时候,就是台北市议会总质询,民进党议院炮轰陈菊说我们先不要开,一个礼拜就过去了,理由很好我们救灾。郝龙斌能不能跟议会讲说我们先不要开议会,我们要全力办好花博,花博是我们大事,花博办完了以后我们再开议会,骂死了。但是高雄市居然连国民党议员都同意了,这个显然两人之间就有很大的差别。第二个陈菊说她从来没有推卸责任,奇怪了,她说中央有八成的责任,怎么是没有推卸责任呢?

陈菊呛辣反驳 遭指推卸责任

尹乃菁:而且呢这除了两边基本的性格差异很大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说陈菊她自己的失言,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还有一些很讽刺的巧合。就在这一次风灾之前的前一天,她在成立竞选总部的时候,她还在夸赞整个高雄市整治爱河这个经验有多好多好,未来大高雄,就是高雄县市合并之后,高雄县和高雄市来比照办理,我们的治水经验可以让整个大高雄区能够享受这样子一个非常好的施政成果,结果没有想到第二天就淹了。

但是就高雄市的民情来讲,我觉得那个蓝军的市议员,他基本上一直犯了这样一个毛病,他们在追究整个有关于高雄市政,有没有施政的浪费,有没有这些弊端的时候,一直缺乏力道。他觉得我在这方面去批评了任何民进党施政的时候,就是批评到了台湾,就是不为台湾好。而当民进党这样子一个反击的时候,说你就是酸葡萄心理,就是不让台湾人出头的时候,国民党也怯懦。所以在这样子一个心里压力之下的时候,其实从中央到地方,就是就国民党来说,他们向来就不是以这种监督跟批评来作为他们的执政的。永远在在野的时候也像个执政党,在这个高雄明明就是个在野党也要像执政党,好像我任何的批评就是对于高雄人发出来的时候,我就是看穿台湾。

赵少康:所以国民党其实,当然一方面蓝绿不同,一方面国民党的民意代表,实在应该从某个角度来说,学习一下民进党的民意代表,这就是监督嘛。而且他一监督,一提出这些批判以后,媒体就跟进。所以为什么民进党一讲以后媒体都跟进,而民国民党因为不讲所以媒体就不跟进,道理在这个地方。我们休息一下再回来。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回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尹乃菁小姐。乃菁你好,我们回头看民调,刚刚我们在上面的背景影片也提到,陈菊掉了七个百分点,这是《中国时报》在九一九就是台风来的那天上午,就是还没有风灾的时候前两天做的。陈菊有46个百分点的支持度,黄昭顺15,杨秋兴20,这两个加起来35,都比她少很多,加起来都赢不过她。她现在就算掉七个,还有39个百分点,这两个人也各掉两个因为风灾的关系,所以她还是比他们两个加起来还大。换句话说对陈菊是没有影响的了。

陈菊大幅领先优势难以撼动?

尹乃菁:对,我觉得这实在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状态,就是我们刚才提到陈菊虽然掉了七个百分点,但是她是掉在这些人原来就是她,她现在不表态了。所以到了11月27号的时候。

赵少康:又可能回来了。

尹乃菁:这些人可能还会再回来,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说因为这次的风灾就发生在高雄县市,对于杨秋兴来讲,他当然也会受伤,没有人会在这么大的一个风灾之后,支持度不降反升的,我觉得这是太难太难了。所以这对于杨秋兴来讲他也掉,那对于黄昭顺来讲,黄昭顺实在是一个太弱太弱的候选人了。

秋顺力拼民调 抢拿反菊大旗

赵少康:所以这两个现在就是说,如果两个合起来,也许还有一点机会,这两个分开是绝对没机会的。

尹乃菁:对,黄昭顺实在是太弱了,就是相对来说如果国民党在高雄地区提出来的候选人是比较强势的,然后各方面的这个形象看好度这方面,原本也都是跟陈菊,起码可以。

赵少康:骑虎相当。

尹乃菁:或者说这三个人可以有个三足鼎立,但是完全都没有。

赵少康:为什么当时提名黄昭顺呢?

尹乃菁:在这样一个情况下,你说发生了这种事情,她又不是执政党,更没有舞台了,所以就更弱了,我觉得黄昭顺这也是非常的妙。

赵少康:她初选出来的,既然初选的时候国民党按照他们的讲法,我也认为他们是公正,并没有人为因素介入,那选出来就是这样。

尹乃菁:就黄昭顺来说,她在高雄,她地方经营了这么久,就知名度来讲如果你其他的这些被提出来的人,在高雄市的知名度还不如黄昭顺话,她很自然就变成比较高的一个人。可是问题是说黄昭顺她在地方上面的这个经营,她就变成只有在她那一块立委选区的部分,她能够拿到蛮高的票。可是她在整个大高雄区域的不被看好度,以及民众对她的冷淡,如果没有到地方上去看的话其实难以想像。曾经有因为拍广告所以跟着黄昭顺到地方上去,就是光是在一个运动场,早上很多人来运动,这样子走一圈,跟黄昭顺主动打招呼,认识她的人很少。

赵少康:所以换句话说,现在完全靠所谓的民调,我认为也是有问题的,其实全世界很少有政党完全靠民调,你党员的票是蛮重要的。你统统靠民调的话你要这个党干嘛呢?另外的大台南这个赖清德也是超过一半,郭添财只有21%,所以看起来郭添财真的要追赢赖清德,看起来不是那么容易。好,台中怎么办?

南二都都变数少如绿营囊中之物

赵少康:大台中原来胡志强是遥遥,最初苏嘉全出来的时候胡志强是领先他三十个百分点,结果现在居然做出来的民调只领先了6个百分点,根据我的了解这个跟国民党的内部做民调好像有差。

媒体最新民调大台中选情变

赵少康:国民党内部做的民调跟CVBS的民调,胡志强都领先苏嘉全,还领先了十几个百分点。

蓝绿互有消长 胡苏差距缩小

赵少康:可是《中国时报》做出来的民调,胡志强只领先苏嘉全6个百分点。而且原来胡志强在台中,因为他是现任的台中市长,在台中市是强势领先的,在台中市居然输给苏嘉全一个百分点,胡志强之所以还能够领先苏嘉全是在台中县领先的。这个简直跟原来一般人想像的是完全不同的,现在选举还有60几天,胡志强说我遭受了两个台风,一个就是这个民调,一个是真的台风。

胡称严重警告苏趁机拼命追

赵少康:所以看起来胡志强也应该会紧张,民调非常的接近,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他已经追上来了,还有六十几天,他会不会超过呢?那大台中会不会变成民进党的天下呢?

尹乃菁:如果说大台中这一席,国民党最有把握的竟然输了的话,那就表示民进党有可能就是五都全赢,所以这个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一个警讯,对国民党来讲。对于台中市的民众来说,我觉得胡志强要非常的重视《中国时报》这份民调,因为事实上现在在地方里面,除了就是翁奇楠的枪击案,那个案子对于胡志强来说伤害的确是很大。因为对于台中的市民来说,它那个治安所造成的负面的效应,台中的治安真的很差,而且对台中市民来讲这个案子到现在,虽然说杀手也罗网了。幕后的人指使杀手去杀的,看起来也是现在都在这个警方的手里面,可是对于台中的市民来说,这个案子都还没有破,因为他们相信这个背后,还真正有人大伽的人还没有逮出来,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对胡志强来讲最大的问题是,他已经担任了九年的台中市长了,这个九年的台中市长你必须给台中市民一个很好的理由,为什么我还要再给你四年?这个胡市长在台中市他所能够创造出来的那个需求感,我是不是在各方面能够拼过苏嘉全。苏嘉全年轻力壮,他在大台中整个跑选区的方式,因为胡市长市政也很繁忙,那身体的状态当然不如他生病之前来得好。所以呢这个苏嘉全几乎是用这种扫地毯的方式,拜访得非常非常的勤快。

前脚胡志强才刚离开,后脚苏嘉全就过去了,然后在台中县市的桩脚,他就直捣这个蓝军的大本营,所以这样子勤快的跑动,对于选情来说还是有很大很大的帮助的。所以我觉得对于胡志强来说,在剩下的这两个月的时间里面,他如何让大台中的民众能够相信,我台中在有了胡志强九年之后,我还需要你再四年,我觉得这个对胡志强来讲是个很迫切的,要再凝聚台中市民认同的关键。

赵少康:对台中市是关键的地方,实际上我们在两个月以前我自己在研判台中市其实情势就很危及,只是他们当时不相信,为什么?因为民进党南二都看起来是声势很好,如果要席卷台湾的时候,民进党一定从南往北推,从军事上你看得出来第一个首当其冲的是什么?就是大台中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