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马政府态度冷 保钓昨是今非?
2010年09月18日 11:57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两岸四地保钓团体13号齐聚北台湾野柳,打算前往钓鱼岛海域宣誓捍卫主权,并抗议日方扣押大陆渔船和船长。但台湾政府出面劝阻,加上大陆港澳代表不具台湾船员资格无法登船,最后只有两名台湾保钓人士成形。赵少康认为,马英九应应借保钓凝聚台湾民心,逆转蓝营颓废局势。

凤凰卫视9月17日《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很多人搞不清楚,今天是登记最后一天了,今天没有登记就没有资格参选了。当然我们在谈到,比如说我们看民调,今天《中国时报》出来的民调朱立伦42%,蔡英文38%,朱立伦略胜蔡英文。苏贞昌41%,郝龙斌39%,苏贞昌小赢郝龙斌。但实际上因为还有七十几天,最后的结果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为挽北市选情郝终壮士断腕

赵少康:我们一个一个来看,那郝龙斌知道自己民调落后了,所以他就壮士断腕。接受李永萍副市长以及被称为四人帮中的三人,就是他的机要。

兰萱:办公室主任、机要还有顾问。

北市府大地震郝三亲信准辞

赵少康:对三个人,任孝琦、庄文思他们是夫妇,其实四人帮讲的本来就不合理,因为他们讲的叶庆元,叶庆元市政府法规室的首长,本来郝龙斌咨询他是合理的,因为今天在我们这边发生任何事情,都会去问问法律,要不然问我的律师,要不然就是我们公司里面的法务人员,说这个人有没有违法,法律上可不可以?因为现在任何事情法令多如牛毛,动辄可能会牵涉到法律,所以要问这些学法律的人,有什么问题。所以叶庆元在这种情况下被咨询,这也不是什么帮了,这是什么棒?不过反正媒体这样写。那郝龙斌壮士断腕有没有效,那到底是情况是怎样,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

解说:台北市政府近日因为花草采购弊案,被绿营追打得灰头土脸,市长郝龙斌也遭批评用人不当,为了让采购弊端早日止血,挽救下滑的民调,13号郝龙斌壮士断腕宣布包括副市长李永萍等三名政务官请辞获准。

郝龙斌(台北市长):李副市长多次向我提出请辞,我经过综合的考量,我决定接受她的请辞。李副市长是非常有能力的干才,我还是希望未来她继续以志工的身分来支持我。我最后勉强地同意他们辞职,主要就是因为我们考量各方意见以后,我觉得整个我们要重整市府团队,重新出发,所以她这次的请辞,我从这个角度来考量。

市府三官员请辞为花风暴止血

解说:虽然郝龙斌强调,三人请辞与采购弊案无关,不过蓝营传出,国民党高层早已对市府团队有意见,指责郝龙斌身边幕僚把持选务,导致党内系统无法介入,但郝龙斌极力维护部署,隔天再次重申只是单纯的团队重整。

郝龙斌:这完全是我自己的决定,对。

郝欲重整团队亲任花博督导

记者:得知之后,党中央有什么样,有特别跟您知会或者是?

郝龙斌:我是在当我们决定要发布新闻之前,我曾经有知会党中央,就是我的决定。

府党全力动员抢救北市选情

解说:据了解国民党内部担心花风暴不止影响了台北市选情,甚至有扩散延烧五都整体气势和2012大选的趋势,因此马英九和金溥聪紧急要求切割止血。15号晚间马英九首度和郝龙斌在办公室会面,传授危机处理的能力,展现府党全力动员抢救台北市选情的决心。

赵少康:实际上在《中国时报》大概一两个礼拜以前,登市政府有四人帮的人,那天我还没看报,早上大概七点多一点,我正准备到电台。我就接到所谓四人帮任孝琦小姐的电话,任孝琦就跟我讲说你看了今天的报纸没有?我说我没看,她说我们是四人帮,然后她还说我觉得我们还要辞职。

兰萱:她第一时间。

赵少康:她第一时间就告诉我她应该辞,我说你为什么要辞?她说我不辞也会继续追,我应该辞。但是我跟她讲,不能报纸登你就辞啊,我说观察一阵子再说吧。其实我在想说他们在那个时候,部分当然也许不是每个人,心里面酝酿说到底该不该辞,当然他们的想法就是怎么样对郝龙斌好。

兰萱:护郝心切。

唤回正蓝的心郝龙斌挥泪斩马谡

赵少康:怎么样能够减少对郝龙斌的伤害,怎么样对郝龙斌最好,其实是为了这个。那为什么挑礼拜一?市议会总质询告个阶段,质询到一半,你说重要的幕僚或者是副市长都辞职了,这个对议会也不尊重,我有始有终,我把总质询完毕,在质询完毕以后,我觉得他们这是一个负责任的态度了。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赵少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五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6:00-6:35/11:25-12: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敬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