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月热点语录]凤凰独道点评:性丑闻 高铁 姚明(9/19)
2011-08-11 17:31 0人参与 0条评论
[7-8月热点语录]凤凰独道点评:性丑闻 高铁 姚明

美国国债风波由来已久,自5月16日美国政府触及14.294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以来,美国国债的违约风险不断加大,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两党议员,就调高举债上限一事迟迟未能达成妥协。而此前,美国国债一直被认为是“避险天堂”。直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午间,奥巴马才发表声明,并签署了刚刚由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提高债务上限和降低财政赤字预算法案。此时,离违约期限的最后一刻只有几个小时。8月4日《石评大财经》节目中,石齐平点评说,美国在债务危机面前不是不断印钞票,就是发动战争,“它已经像吃鸦片一样上瘾了”。因此,他给了美国一个新的评价,“美国的资本主义既是帝国资本主义,又是流氓资本主义”。回顾当期节目请点击: [详细]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全部图片
查看原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关键词: 语录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