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月热点语录]凤凰独道点评:性丑闻 高铁 姚明(6/19)
2011-08-11 17:31 0人参与 0条评论
[7-8月热点语录]凤凰独道点评:性丑闻 高铁 姚明

连日来持续发酵的黑龙江省方正县为日本开拓团民立碑一事,颇有愈演愈烈之势。5位网民所砸之碑,即“日本开拓团民亡者名录”,系方正县投资数十万元所立。5位网民砸碑、油漆泼碑的举动,就如同深水炸弹般在网上激起冲天巨浪,网民留言量遥遥领先。 在8月11日的《锵锵三人行》中,主持人窦文涛和梁文道、许子东畅聊这个话题。谈到为何会引起如此大的民愤时,许子东说,要讲历史的话,归根结底是两个,一个是民族斗争,一个是阶级斗争。以前毛泽东一直讲的,世界各国人民,包括日本人民都是法西斯主义的受害者,这个基本观点我们已经忘掉了。因为这些年来,我们淡化阶级斗争。自从改革开放以后,中国人吃阶级斗争的苦吃的太多了,所以我们现在唯一能够凝聚社会凝聚力的是民族矛盾。回顾当期节目请点击:[详细]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全部图片
查看原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关键词: 语录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