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6)

2013-03-12 17:45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3月8日,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宣布发现新的中微子振荡模式,精确测量到中微子混合角θ13。在中国诞生的这一重大物理成果,加深了人类对中微子基本特性的认识,开启了未来中微子物理发展的大门,得到国际高能物理学界的高度评价,并被美国《科学》杂志选入2012年度十大科学突破。该合作组因为取得的这一重大成果及获得的深远影响,获得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评选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图为:科研人员一起进行手动刻度系统实验)

关键词: 大亚湾

分享到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