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美国是“流氓资本主义”

2011年08月05日 11:2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风波由来已久,自5月16日美国政府触及14.294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以来,美国国债的违约风险不断加大,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两党议员,就调高举债上限一事迟迟未能达成妥协。而此前,美国国债一直被认为是“避险天堂”。直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午间,奥巴马才发表声明,并签署了刚刚由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提高债务上限和降低财政赤字预算法案。此时,离违约期限的最后一刻只有几个小时。

凤凰卫视8月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我们可以看到美国这样一个做法,它有点像吃鸦片,吃上瘾了,它断不了,对它来讲断不了,对全球来讲可是一个很大灾难,所以它不可持续,到最后只有两个选择对美国来讲,一个是文的一个是武的,这个我以前讲的,文的就是它只能靠印刷钞票,通过这个方式来减债,这条路子走不通,第二条就用战争的方式,历史上都是这样子。

所以我认为全世界各国,包括中国在内就应该对这个未来的形势有所提防,尤其美国它身兼两个角色,一个是最大债务国,另外一个是最大的军事强国,所以特别要留意,讲到这里我就想到应该对美国的资本主义又有一个新的评价了。

简福疆:是什么?

石齐平:美国的资本主义既是帝国资本主义,又是流氓资本主义。

杨娟:确实是够流氓。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  (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石齐平 资本主义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