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72期:2013 90后来袭

2013年05月29日 09:40
来源:凤凰网专稿

闾丘露薇:我们来听听这边观众朋友,你们都不是90后,除了有一个还在读书的是90后,那你们为什么会觉得比80后,也就是比你们自己更出色一点?哪位谈谈。

现场观众:我的想法,最后坐在这边,我还是觉得90后毕竟成长起来,确实是有一点可能大家都提到有点分裂,就是可能在网络后面和站在现实中是两张面孔,但是我觉得毕竟对信息的接收,在早期的时候,对将来还是会有一定好处的,因为他们毕竟在慢慢的,就是接触现实早一点,可能会慢慢的会有一些分辨能力,这一点可能比80后会更好一些,比我们当时。

闾丘露薇:我们来听听嘉宾的,周先生,你开始。

周希猷:80后进职场的时候,这个舆论压力非常的大,90后在这一点上比80后有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大家已经被80后洗过一次脑了,80后这些人来了,90后只是程度的不同,而没有一个质的变化。

闾丘露薇:我们来看看统计的数据,90后在我们的外界的心目中认为他们的成功学。

陈言:我跟大学生这两天聊的比较多,我问他们,我说就是你们眼中的精英是什么,然后他们眼里的精英基本上都是知识领域的,他们认为就是说,即使现在社会对90后批判比较多,但是90后会承担社会的责任,承担社会责任的人是谁,主体是这些知识精英。

所以刚刚我们谈论的,就好像我站在这个位置上,我其实更关注的是他们的内心。但是像他们说的,他们认为90后更有优势,他们说的其实也是知识这一块,其实我想90后,他们会在知识领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变革,内心,有可能你会实现登跃,实现飞的很高很快,但是你的内心能走多远,我觉得这是我很关注的。

周希猷:我个人对90后其实抱有很大的期待,因为我们这个社会,目前大家有很多的压力,问题,90后可能目前是包袱最小的一批人,他的个性,财富,价值观,信息等等,他最小。我们要主动拥抱90后,我们的未来在他们身上。

闾丘露薇:石老师也是很看好90后,会为我们的社会是不是能带来一些实质性的改变。

石秀印:我同意你的这句话,我不能说是90后这个十年生长的它会在历史上承担多大的责任,但是我相信,我们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00后,10后,这个社会在发展的话,我相信他会推动整个的社会进步。

易萌:我其实对90后还是抱有很大的期待,90后是推动我们企业,推动我们社会发展的动力,那么同样的将来,90后进入工作岗位以后,他也同样不会放弃自己的标准,我认为。他也会同样是说,他的审美观也好,或者价值观也好,会带到工作当中来,他会极大的繁荣我们的科技,或者繁荣我们的文化。

闾丘露薇:所以你觉得企业的文化,是会被一批新的这样一个时代的员工,新的观念的员工,他是会改变企业的文化。

易萌:是这样的,因为企业要调整自己,去适应他的员工,或者说员工的总和会影响企业的文化。

闾丘露薇:现在我们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的题板拿出来,最后请我们的五位嘉宾,每人写一句话,你可以写给我们的90后,对于未来年轻人,到底是怎么样,有什么期待。

石秀印:明天在90后的手中。

史宇:拥有的越多,痛苦的程度就会越多,所以说90后的朋友们你还在抱怨你的工作很辛苦吗?

易萌:长江后浪推前浪,我认为90后是弄潮儿。

周希猷:90后要相信自己,我们这个社会也要相信90后,这个社会改变的力量在于你们,加油吧!

陈言:我不在乎你有多么成功,我在乎你的内心有多么丰富。

闾丘露薇:时间关系,谢谢各位嘉宾,也谢谢参加我们今天节目的各位朋友,我想在场的有很多已经为人父母,也有很多将来要为人父母,希望今天我们所讨论的这一些,如果觉得有用的地方,如果觉得应该要做的地方,当自己身为父母的时候,能够落实在我们的教育当中,也希望这样的话,就好像我们谈90后的时候,我们批评他们,其实就是在批评我们自己,所以未来当新的一代人又出来,当我们又在讨论新的世代的时候,其实就是在反省我们自己,好的,谢谢大家,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谢谢,下次再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