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好声音》总导演:带功利心的选手 最后走不下去

2013年01月16日 17: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闾丘露薇:我看你很多的采访,那个时候就是说觉得,《好声音》它是一个传递正能量的这样一个节目。但是后来争议会很多,你听到这些争议,你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金磊:因为现在这个社会本来就很复杂,很多面,很多元,所以有很多的争议,我觉得挺正常的。我觉得一个节目的成功,我自己倒觉得就是说,或者说,它能够真正传递一些比较大的影响力的话,我觉得我们特别希望,把它的做成一面镜子,它一定会照出很多很丰富的,甚至光怪陆离的很多的东西。

闾丘露薇:对于很多的选手,他们在舞台上展现出来的故事,表现出来的一种形象,和他们真实生活当中的这种形象,你是知道的还是不知道的?

金磊:我们对于一个选手的了解不可能是100%,我们着重的是了解这个选手对这个舞台的渴望,和他们的对音乐的梦想,或者为之付出努力。所以这可能是我们最关心的,关注的。有些人在这个节目当中,他可能是带着一些功利心来的,他可能隐藏,开始隐藏,但是他就走不下去,到最后他慢慢就会暴露出来。

闾丘露薇:但是到后边,因为我们也看到很多批评,包括批评评委了开始,因为觉得也有这种表演的成分大了。那我相信很多时候,不一定是评委他自己要这样做,就像刘欢,最后也会有一些抱怨等等,因为可能会为了这个效果。

金磊:比如刘欢的抱怨,比如说刘欢在这个文涛节目里那个,其实我很能理解。那刘欢老师,他其实他可能更加的敏感一些,在做这节目的过程当中。他的心路,我觉得有一些波折起伏。但是我这个也能理解,因为他毕竟还长期在大学校园里教书,他其实也想,我感觉他也想和这个氛围,有意识的保持一点距离。

闾丘露薇:需要一个清静的生活。

闾丘露薇:《好声音》的制作方,他说其实我们就是一个镜子,就是这样一个社会的一个反映,当我做完这样的访问,自己回头再来仔细的想一想的话,也倒蛮有道理的。

闾丘露薇:因为其实,从《好声音》上面所反映出来的这些引发争议的故事,其实也真的是中国这个社会的这样一个反映。大家希望透过一些形式,而不是实质的这样一些内容去取得成功,而我们的观众,大家更关注的是形式,或者说是一个姿势,是不是能让自己感动,而忽略了可能最本质的东西。但是不管怎么说,《好声音》成功了,接下来更让人关注的是,它接着会怎么做?

制作方很有野心,他们是希望能够去塑造一种趋势,让这个社会知道,什么才是好的声音,什么才是好的音乐。这是媒体的能量,因为媒体不单单是社会的镜子,或者说是文化的镜子,媒体其实也制造着文化。从有了媒介开始,一直到现在,这样一个定律从来都没有被破坏过。也因为这样,这使得媒体肩负着很多的社会责任。那就是说,你是去一味的迎合大众,还是愿意承担起一定的责任去引导大众?

金磊:目前人气特别高的,他呈现了两极,都是当时我特别喜爱的选手。一个是吴莫愁,一个是平安。《好声音》肯定不是简单做一年两年,我们想通过比如说三年五年,帮整个中国流行音乐,去做一个梳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