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好声音》总导演:带功利心的选手 最后走不下去

2013年01月16日 17: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当舆论的喧嚣散尽,那些被改变的命运正在走向哪里,那些聚光灯之后的背影,似乎更值得我们解读。《逆光》2012再次继续闾丘与闾丘的对话,跨越6700公里。重新审视那些悲欣交加热点事件,以及公民背后的逻辑与真相。

凤凰视频年度策划《逆光2012》节目2013年1月16日播出“好声.好音 好梦”,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其实《中国好声音》并不是一个,第一个一炮而红的电视节目,也不是第一个引进的国外的这样一个电视节目类型。如果大家还记得的话,在过往有很多真人秀的这样一个节目,都是因为引进了这些国外的版权形式之后而一炮而红。一到晚上,大家都会打开电视机,争相来收看这样一个节目。

这是因为在中国常常会有这样的一个氛围,当大家都在谈论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不去谈论,你就显得好像相当的落伍。在《好声音》这样一个走红的过程当中,可以看到,它其实有点像中国的这样一个微博。大家并不在乎说它是哪里来的,只要是好玩,那么就会把它发扬光大。然后让它在中国显得更加的有趣,更加的走红。

带着一种疑问我来到了上海,我很想知道当一个真人秀节目已经超越了娱乐本身,形成了一种文化现象的时候,作为幕后会有怎样的感受?更关心接下来会如何延续这种影响力,来做点什么?《中国好声音》标榜的是真实,这也是有别于之前那些选秀节目的最大卖点。但是当节目播出之后,伴随的却是选手造假的指控。是观众和媒体误解了节目,还是节目依旧没有走出依靠虚假的故事来煽情的套路呢?

解说:号称史上最励志的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是2012年夏天最火爆的娱乐节目。很多评论称,该节目提炼了生命中那些最有价值的东西。但是,随之而来的选手身世造假的消息,迅速扭转了网民关注的视线,节目组开始受到造假煽情的指控。

闾丘露薇:一个电视节目能不能成功,幕后的团队,其实起着非常核心的作用。因为它决定了电视节目的形式,它的节奏,什么样的人能够出现在这个节目上面,当然还有非常重要的,它还能够经过设计,然后来带动观众的情绪,而《中国好声音》可以说就是这样的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那么这里呢,是华东师范大学,在我的后面就是师范大学的体育馆。每一期的好《好声音》都是在这里录制的。今天我们在这里要去见一个人,他就是《中国好声音》的总导演金磊。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