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相对论》第54期:钓鱼岛争端如何收官

2012年10月23日 15:29
来源:凤凰网专稿

闾丘露薇:谢谢这位观众,不过现在讲这番话小心被这个网络上播出去之后,你会受到很多的批评,我去日本玩了一下回来就被骂的狗血喷头了已经。来,其实我们上一期的节目的时候有讲过,民间用一些什么方式可以参与到反制日本呢,那一期节目里面我们其实也讨论过,比方说贸易方面啊,比方说商业的行为,那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从我们上次做节目到现在持续了一段时间,有效吗,觉得?

宋忠平:当然有效了,现在日本着急了,实际上是它现在希望跟我们来谈,而且我们是应邀到日本去跟它去进行一个贸易的谈判,这说明什么?它比较着急了。日本它整个这个国家,它这种军工战略,它叫以军养民,藏军于民,这么一种战略,在整个日本有1400家企业,都是打着民营的旗号,包括大家熟悉的什么三菱、川崎,包括这个东芝,他们都是在搞军火,都是在做军火,包括你像我们大家可能用的最多的佳能照相机,他们那个是干什么呢?间谍卫星,这是他们的拿手好戏,我们的三菱重工,现在大家肯定非常熟悉,车满街跑,它已经会生产出来日本第一艘航空母舰,包括我最近在做节目的时候人家问我,人家说日本只有四辆美国制的这种两栖装甲车,它怎么能跟我去来进行PK呢?实际上作为日本来讲,它从美国买装甲车,它只是在照猫画虎,你知道三菱重工他一年生产装甲车的能力是多少?一年能生产3000辆。

闾丘露薇:我们的经贸方面的这个反制措施,有什么数据可以支撑说它真的是有效呢?

宋忠平:我觉得从最近来看的话,光一个旅游就是很典型的一个呀,包括在十一的时候。

闾丘露薇:我刚刚去了,我刚刚去了,非常的热闹,订酒店都订不着。

宋忠平:我可是真没去。

闾丘露薇:但是不是中国的游客真的没了,台湾的挺多的,香港的也挺多的。

宋忠平:我这一次本来是要去冲绳,后来改去越南了,也算是一次抵制吧。

闾丘露薇:抵制,抵制那个表达一下爱国情绪。

陈泽祯:现在我们国内有个很错误的观念,我们千万不要抵制日货,你看看看西安呀又砸车的,这个相当野蛮,这什么,这还是中国大学教授讲出来的论调。

梁云祥:但是我想提醒一句,尽管你说的教授可能不是指我,但是因为我也不幸成为一个教授,所以我觉得我们不管有任何,只要是中国人,在这一块儿讨论问题的时候,既然都是为了国家利益,我们不要骂人,好不好?

陈泽祯:我刚才讲的就是讲那种话的教授。

梁云祥:我知道你不是说我,就是说我的意思就是即使说那样的话,也是他有说话的权利,我觉得这是我们讨论问题的一个基本,如果说没这个态度,我们就回家,就没必要讨论了。

闾丘露薇:我想请问,刚才因为讲到了很多经贸制裁的,就是这个方式,这一个多月,两个多月了吧,下来的话,有效吗?

梁云祥:经济制裁这个手段,为什么我坐在这儿,我同意使用它,但是不能长久,因为长久中国和中日之间的贸易额太大了,对吧,对于中国来说也是,就我们经常说杀敌一千,自伤八百,当然我们说中国人多呀,我们十个顶他一个,我们就顶吧,但是这个说说可以,你真这样做,如果中国经济这几年,中国社会之所以还没有乱,相当程度上就是因为经济在支撑,假如说经济再出问题,谁负这个责任?

宋忠平:我们经济战不大现实,我们的贸易战不大可能,我们的军队的子弟全都是独生子女,所以就是说我们应该放弃贸易战、放弃经济战,放弃军事解决,最后我们把钓鱼岛送给日本人。我想问大家一句,你们能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除了军事之外的手段吗?

于海生:现在坚持这个巡航,然后中日共管,然后大家来谈判,这个路是很清晰的,这一点都不模糊。

宋忠平:我们现在实际上为什么要求日本来承认钓鱼岛的争议,你一旦承认了,后来我们下一步要谈的是什么,咱们再搁置这个争议,这就是我们下面想干的事情,日本肯定会希望你这么去做,而且呢,我们现在的症结在哪?症结在钓鱼岛国有化,你让他收回这个决定,那是不可能的,无论是谁当首相都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如果不强势来表个态的话,我相信日本立马,你等我说完,你等我说完。

闾丘露薇:你的强势的表态的方法,快点,直接了当。

宋忠平:你看你把我这个噎进去了。

闾丘露薇:强势的方法,可行的方法。

于海生:我替你补充。

宋忠平:不用你补充,什么呢?日本会立马把钓鱼岛这个问题搁置下来,他会在其他的地方来生事,比如南海、比如东海,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主要的问题。

闾丘露薇:我们都明白,方法。

宋忠平:方法,军事力量。

闾丘露薇:怎么军事力量?

宋忠平:必须得打,我们这个要,主动的要去挑事,它是中国的主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