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相对论》51期:《中国好声音》被制造的正能量

2012年09月26日 15:3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号称史上最励志的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已进入到半决赛,姚晨、宁财神、冯小刚等明星,均在其微博上大赞该节目,称其提炼了生命中那些最有价值的东西。该节目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但是,负面新闻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眼下四强争夺战即将开始,在决战夜到来之前,四强名单就遭曝光,关喆被指内定冠军。而《中国好声音》导师杨坤和学员丁丁之间的地下情,也被炒的沸沸扬扬。

这个被热捧的电视节目,背后有哪些真相?这个赞誉与质疑交织的名利场中,是否有你期待的正能量?本期《全民相对论》全民热议,《中国好声音》被制造的正能量。

凤凰视频原创《全民相对论》节目2012年9月27日播出“《中国好声音》被制造的正能量”,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我们先来请教一下我们现场的这些观众朋友,看过的举手,反过来没看过的举手,还有我,我是为了做这期节目,然后今天早上花了时间,看了几期而已,不好意思,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要全民都去看同一个节目,所以一直以来就没有太好奇的去看,来,徐帆,因为你也有参与到这样一个《中国好声音》的节目的策划当中,你能不能跟我介绍一下,就当时在推出这个决定,要买下来这个节目,有没有它预期会产生到现在这样的一个效果吗?

徐帆(星空传媒集团项目顾问):人们都容易事后诸葛亮,事实据我了解,其实刚开始并没有说一定会这么好,但是一开始的时候,哪怕播第一期,播完的当晚,都没有说一定会很好,大家都很忐忑。

闾丘露薇:那你什么时候,你们团队忐忑的心放下来?

徐帆:就是当晚微博上有体现,越来越多的大咖名人,包括公众的反馈越来越好,然后大家就会安心,第二天就很开心。

阿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他们就问我说你们看过有一个节目叫《中国好声音》吗,我说你们看过voice吗,没看过,这什么节目,我说美国版的就叫voice啊,不知道。

浦寅(北京电视剧《有话就说》总策划):我刚开始是听各种各样的人,就是我特奇怪,后来我就说还有业内的专家,他们就说怎么一档节目能够到这个。

闾丘露薇:全民议题。

浦寅:然后回家问太太,太太说那个挺好看的,然后以后每个礼拜我就得陪太太看。

闾丘露薇:那你其实看的话,是为了陪太太,还是你自己也挺想看的?

浦寅:我主要是陪太太,这个是维持婚姻保鲜的秘诀。

闾丘露薇:您的职业是做电视节目策划。

浦寅:对。

闾丘露薇:你看的时候,肯定是会从比较专业的角度,从传播效果,你肯定会想一个问题,为什么那么多人在谈论这样一个节目。

浦寅:对,确确实实是有点在琢磨这个事,但是就是说这个里头,你要说玩评委呢,其实大家也都玩评委,你看周立波他们什么的,再加上就是说评委本身这种投入,这种卖力的表演,甚至到后来开始有一些真情的流露,那么就说这些可能确确实实是比较打动人心。

徐帆:很简单,我们最明显的是转椅,但是从《英国好声音》做完之后,直接从那边运过来,还有包括现场的好几个这个,都不是中国自己做的,都是从英国运过来的,现场录制的时候,现场导演都这样会说就观众朋友要小心,这个东西你不要碰坏。

阿忆:完了以后还要给台湾和香港用。

徐帆:更重要是这个模式第一条,我觉得是最重要的,我觉得像山野他们就是,他就要求这个节目一定不要出现唱歌不好的怪咖,全球都一样,大多很多怪咖神经病的选手,还有一些是比如说像只是长的好看的,然后有些是一些悲惨故事,这个节目就要求说些东西最好不要有,首先唱歌要唱的好,就要做减法,审美文化上做减法,就像iphone手机ipad,很简单一个,内心很丰富。

闾丘露薇:所以正好的问问山野,你就是别人来找到你,告诉你说有这样的一个选秀节目,问你愿不愿意参加。

山野李昊翰(《中国好声音》刘欢组队员):因为我其实就是选秀节目出道的,我最早是《梦想中国》,我印象里的选秀好象到最后已经刮起一股风,就老师刚刚讲的怪咖,其实是一个音乐的选秀节目,结果你上去走两步你可以进十强,或者是你上去随便跳一个舞,你也可以进十强,只要你让大家乐呵,或者你只要有话题。对于我们真正好多专注音乐的人,或者是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有的时候会觉得很无奈。

闾丘露薇:葛林你是有人主动的来跟你接触吗?

葛林(《中国好声音》庾澄庆组队员):是这样,也是给我打电话,但是前提是我的一个朋友,就是把我曾经在其他场合唱歌的视频,因为我之前在酒吧做驻唱,把这个视频还有音频,他们会在全国范围内去寻找,比如音乐院校的或者是酒吧里的,那些比较会唱歌的人,我的朋友就把我的资料给导演了,导演可能会看到我,他就给我打电话沟通了一下,所以我就特别兴奋,也是很幸运吧。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