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最佳主持人卢琛 诚惶诚恐视其为激励

2013年01月21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竹幼婷:人家好像说到主播播新闻的时候,上半身是穿得很端庄,下半身是短裤、拖鞋,但是怎么样也没想到台下会有个小孩。这怎么一回事?

卢琛:对这可以说是一个挺爆笑的一个花絮了。当时因为这个节目是录播节目,我的宝宝正在隔壁一个房间睡觉,然后睡醒了,过来一定要找我。那好了,就进来,我说那好吧,那你就站在这儿。好,她就乖乖的拉着我的裤腿站在那儿。我真的说到最后一句了,差几个字了,还在非常正经的说,奥巴马的这个整个亚洲的再平衡战略,但是她就不出声了,然后我实在忍不住,我就爆笑。所以我就说凤凰的妈妈真的是挺不容易的。

竹幼婷:女人有了孩子以后,很多就是难免就必须要更多时间放在家庭上,现在你手上有四个节目,我的妈呀,你怎么分配?

卢琛:真的,这对于我来说,还真不是这样。反而我会觉得对于宝宝来说,一个特别自信,特别能干的妈妈,对她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示范。从小她的自信心会很强,但如果你妈妈说,我不行,一切都靠你了,我想这是非常差的暗示。一定要让她感觉我什么都行,妈妈什么都行,所以我也什么都行。

竹幼婷:她才两岁。她就要小时候,我妈妈这么能干,就已经有个标杆在这里。

卢琛:3岁看大了。

竹幼婷:真的。

卢琛:所以对她的教育也是争分夺秒的。

竹幼婷:你刚刚说到这个,拿到主持人大奖,但是现在四个节目,在今年并没有新的,可是呢,要把过去的这个风格继续沿袭甚至要创新,其实也不见得是件简单的事情,所以你怎么看?

卢琛:这四个节目其中有两个节目是大家轮流做的。

竹幼婷:对。

卢琛:《时事直通车》和《凤凰全球连线》。所以基本这个还是会依据节目本身的风格。我想这个所谓的创新,当然每一天你接触的新的资讯,你的表现一定是兴奋、积极的。

竹幼婷:是。

卢琛:所以这个创新就体现在选题本身上,另外两个节目可能做的工作量会更大一点。

竹幼婷:对。

卢琛:《今日看世界》和《环球人物周刊》,因为是自己的节目,所以体现个人的风格就很全面。

竹幼婷:那我们常说,因为这个新闻热点的,就是,就是每个礼拜,就那一些,所以如果节目一多,难免就常常会重复又重复的,在讨论同一件事情。

卢琛:嗯。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主持人 竹幼 个节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