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琛参与伦敦书展收获多 回顾留学生活

2012年04月23日 09:3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同时和英国结下缘分的还有卢琛,在这个星期卢琛到了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伦敦,主持了2012年伦敦书展当中多场的高端对话,同时她也带着我们的镜头去走访了这个她10年多前曾经旅游过的城市。

凤凰卫视4月21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同时和英国结下缘分的还有卢琛,在这个星期卢琛到了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伦敦,主持了2012年伦敦书展当中多场的高端对话,同时她也带着我们的镜头去走访了这个她10年多前曾经旅游过的城市。

解说:卢琛应邀主持多场2012年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工作之余她也带着《点滴凤凰人》的镜头游走在最具伦敦气息的街头,感受英国四月的明媚阳光、浓浓春意。

说到此次的伦敦书展,让卢琛最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会场内外,随处都可以感受到的浓浓中国风。
  
卢琛:像我们现在看到这是展馆的外景,有很多中文的文字,也体验出这一回我们参展的一个主题叫新概念,确实让伦敦看到了中国新的一种变化,生机勃勃的变化,这就是伦敦的天气,说阴就阴,说晴就晴。

解说:而中国之余,好妈妈卢琛也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卢琛:这回最大的收获还是应该归我的女儿,因为有太多儿童书籍,价格还特别合理,看看都是一磅一磅,这个应该是全世界最便宜的英文书籍,最重要的是最新出版的,最新的设计,所以明天我打算拿一个大纸箱,因为明天最后一天,大概会零售,拿一个大纸箱,买很多书回去,在不超重的情况之下,全部带回香港。

解说:在完成了工作后,好动的卢琛第一时间坐上了计程车。

卢琛:这就是伦敦著名的黑色出租车,特别宽敞,必须要介绍一下,当然必须不需要系安全带了,我先松开一下,看看这边有一个座位,是可以这样折叠放下来的,平时这样之后,我们可以让残疾人的车上来,空间特别的大。一些小门把,这些灯的显示已经锁了,这都具有浓重的英伦色彩,而且觉得伦敦把自己特点的东西保留得特别好,所以当你到伦敦之后你的吃穿住行,就是你每一步看到的东西都是具有它标志符号的,所以我觉得这对一个城市来说,是值得其它各国城市去学习的地方。

解说:来到知明的皇家花园,曾经在10年前留学英国的卢琛:,也忍不住回忆起了属于她的那些年。

卢琛:很高兴再次回到了曾经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当年作为一个学生,一下课是一个特别不安分的学生,就架着车在全英到处旅游,所以在英国的很多城市都留下我的足迹和我的感情,这一次回来又看到当年的一些影子,所以心情也非常的好。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2:00-12:15

重播:星期日 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 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书展 收获 卢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