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虎一席谈》:两会特别节目之七年间的台前幕后

2013年03月16日 18:57
来源:凤凰卫视

最捏汗的录制:代表委员轮番上,发言台后排起队

因为《一虎一席谈》这个节目带有辩论的性质,所以节目的录制过程中一直都是比较激烈的状态,场上场下的嘉宾各持己见,热烈地讨论甚至争论都是常事,总是会有不同的状况发生。但是说起最让大家捏汗的一次录制,编导说还是首推第一次录制。

第一次录制两会特别节目的时候掌控难度可谓是最大的,前面我们提到当时请到了四十多位代表和委员来到节目现场,大家轮流上场发言,都表现得很积极。因为大家都是自愿来参加节目的,所以会很认可节目的形式,基本上都是自己主动地上场发言,在录制的现场有个流动席位,大家就一个接一个地在流动席后排队等待发表自己的观点,最多的时候排队的有三、四个人。

每一位代表或委员发言完,下一位才能接着上来阐述自己的想法,有些嘉宾发言兴致上来了,就会收不住一直说下去,还有些委员们在台上PK起来比较激烈,就希望一直在上面站着辩论出个结果来。但是,由于节目有时长的限制,当场的嘉宾还很多,不可能让一位嘉宾一直说下去,而且节目的表现形式是很现场的状态,用胡一虎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是一个小时的节目,我们就录制一个小时,不会延时拖沓。所以编导们在场下再着急也不能喊停,更不能上场去打断嘉宾们的发言,只能在场外暗暗地捏好几把汗。这个时候就全靠一虎来掌控了,他会说请观众们给发言的嘉宾一些掌声,或者说请这位嘉宾下去喝点水歇一会,有请下一位嘉宾上台来谈谈,总之一虎在现场灵活地应变以保证节目顺畅地进行下去。节目的资深编导由衷地赞叹,一虎的应变和把控的能力特别强。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一虎 节目 委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