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虎一席谈》:两会特别节目之七年间的台前幕后

2013年03月16日 18:57
来源:凤凰卫视

最难忘的事:声势浩大的代表和委员队伍

2007年是《一虎一席谈》第一年开始录制两会特别节目,第一期的录制时让整个栏目组都难以忘记,用节目编导的话来说,第一年的时候有最声势浩大的代表和委员的队伍,一共来了嘉宾四十多人,场上场下坐的都是两会的代表和委员。

最初的两会特别节目的构想就是找来两会的代表和委员,所以找嘉宾当时是节目组首先要面对的头等大事,因为是第一年,大家都没有什么经验,但却都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想到就去做,奔着目标去努力,其它的都不多想。

第一次跑两会,大家都没有记者证,编导们自己到处找电话,之后再和新闻联络员联系,或者想办法自己找委员代表联系,那时两会的新闻联络员对参加《一虎一席谈》的节目没有什么概念,需要编导们一遍遍地和他们介绍节目,经过几轮沟通,使得节目最终成型,才有了那之后的七年。

最终在录制时,现场请到了四十多位代表和委员,坐的场上场下全都是都是,大家都举着节目标志性的“赞成”或“反对”的牌子,喊着“一虎一席谈,有话大家谈”的口号,并积极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节目的资深编导说,她觉得特别有意思,而且第一次找代表和委员,找到了这么多人,也觉得特别的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一虎 节目 委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