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檀:波士顿爆炸案对美国经济几乎没有影响

2013年04月18日 10: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年美国的股票市场一直在上涨,这个说明美国的一些主要的企业他的盈利在上升,那么美国的波士顿爆炸之后,美国的股市确实是在上涨的过程当中,这主要是因为像美国的一些核心的工业企业他的利润在上升,所以它内在的动力还是比较强的。

凤凰卫视4月17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松柞兄在北京说波士顿的爆炸案对美国经济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今天上午跟美国的朋友通了电话,您同意他的观点吗?

波城爆炸是否将影响美国经济信心?

叶檀:我觉得几乎没有影响,这次爆炸案之后反而突出了美国内部的经济动能还是比较强的,因为我们知道其实从去年到今年美国的股票市场一直在上涨,这个说明美国的一些主要的企业他的盈利在上升,那么美国的波士顿爆炸之后,我们知道美国的股市确实是在上涨的过程当中,这主要是因为像美国的一些核心的工业企业他的利润在上升,所以它内在的动力还是比较强的。

美经济复苏受阻会否影响中国经济?

那么说到跟中国之间的关系,我们看到此前一段时间其实像美国提出的移民法案或者是美国的教育经费,他为了弥补教育经费的不足,然后到国外去吸引留学生,然后所有的这些东西包括中国今年大规模的从这几年开始大规模的人流流到国外去进行消费、进行旅游,这些都是对美国的经济构成了一个非常重大的支撑,所以今年很有意思,在春节的时候有一篇报道,美国的报纸就说中国的留学生数量下降了,那么美国的学校到底该怎么办,但事实上我们看到像现在你如果是去定暑假的美国到中国之间的主要城市之间的机票的话,你会发觉这个涨的是非常厉害。

邱震海:我打断一下,你有没有注意到这一次的恐怖袭击案当中,一死一伤都是中国学生,所以这个对于中国未来的无论是教育还是房地产还是旅游到美国去的流向会不会有影响?

叶檀:对,这个确实是的,刚才其实你提到了,他确实会有一个心理的打击,但是这个完全取决于说美国的应对方式到底怎么样,我们知道爆炸案发生的时候,其实当时中国的一个著名的开发商就是企业家王石他在那用微博做了现场直播,那么他看到的情况,他的结论是他的感动要大于惊恐,那么如果是这样的一种方式这样的一种感受传导出来的话,我相信还会吸引很多人过去,但是当然了,关键就是说中国人对于美国的经济发展和安全评估到底怎么样,如果说波士顿爆炸之后接连发生这种连环爆炸案,这死两个那死两个,那么我估计不光是中国人不会去,估计全球的其他国家的人也不太会到那去。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爆炸案 波士顿爆炸 叶檀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