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波士顿推目击者热线 捉拿爆炸案嫌犯

2013年04月16日 15:3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波士顿本来举行一个国际马拉松比赛,结果现场出现了连环爆炸,相隔几秒钟两枚炸弹爆炸,而且路边的人被炸断肢体,美国政府迅速启动相应机制,并美国快速反应抓获嫌疑犯。

凤凰卫视4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们今日的观点,连环爆炸袭击波士顿,美国快速反应抓获嫌疑犯。首先介绍一下波士顿的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是个比较著名的世界三大马拉松城市比赛之一,他昨天有人说报道观众就有50万人,后来没有确切的说,就是几十万人,但是参加比赛的人有两万四千多人,其中也有大陆的队参加,比方说地产商王石管的地产公司,他们也派去了15个队员,而且王石居然在现场不断的发短讯介绍爆炸的情况,掌握的情况。

当时爆炸他一共现场有4枚炸弹,其中两枚爆炸,而两枚是哑弹,幸好是哑弹,后来被拆弹人员给拆掉。现在已经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而且还有重伤者,抢救情况现在还不知道,希望不会再有人数增加。

奥巴马三个小时后立即发表电视讲话,刚才我们都讲过了,就是一个慰问伤者,另外是誓言要抓到凶手。从中我们搞大型活动的国家可以从中学一个经验,就是反恐的时候,要紧急启动一切的应急机制,不是说昨天美国波士顿马上几个应急机制,首先关闭了机场,机场飞机不能起降,波士顿飞机不起降了,他害怕有二次袭击,甚至不排除害怕有人像9·11那样的事件。

另外地铁也关闭了,地铁关闭不排除我认为可能是追查凶手逃跑,防止他逃跑,把地铁关了。另外空中爆炸的上空,半径8英里的地方也实行禁飞区,这个地方不能再有飞机飞到这个地方,就是包括军用的也不能飞。最重要的是切断了电话的通讯网络,就是防止恐怖分子用遥控手机的方式来遥控炸弹,这也是一个我觉得应该学习的一个特点。

另外,他开通了网络寻人的系统,包括红十字网络,都是说你如果现场运动员,你要赶快名字登上去,你没受伤也报一下,然后别人就可以查到。另外最重要是他开通了目击证人的电话,如果谁看见有人在那点炸弹,因为不是人人都能看见,他这个电话号码是800494TIPS,这个也是很有意思的。

另外,就在现场的警察通过闭路电视看到有一个20岁的沙特籍的年轻人不断往现场搬箱子,于是怀疑他是嫌疑犯,已经把他拘留,但是到底是不是最后要调查。

我们今天说一个字“波”,是波士顿的“波”,而且经常爆炸可能要波及到美国的外交战略政策。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波士顿 爆炸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