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设计师马伟明:2012年秋冬的时尚潮流

2012年10月30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李辉:马先生,其实在之前的Show里面,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大堆头的感觉,那个其实在今年的秋冬也会是一个这样的一个趋势,一个重点的因素在里面。

马伟明:珠宝的感觉。

李辉:珠宝的感觉。

马伟明:有些是比较特别的设计,然后很大块的镜子钉的东西,用玻璃跟很多不同的装饰的东西。

李辉:做的很大型的装饰。

马伟明:很大型的装饰品,很多巴洛克的好像刺绣为主复古的感觉,但是他钉的方法都会显得人家瘦一点,因为他按照人的体型去钉的,把腰瘦细一点。

李辉:好在他们顾及到了这点,不然大家多伤心。

马伟明:都显示了女性的美态,其实你在处理方法上是你要看到那个面料,人家懂得怎么去运用这些面料,人家怎么知道怎么去处理才会做出最好的效果。

李辉:我觉得大多数设计师肯定有很多黑死的衣服,因为那是永远不会错的,对不对。

马伟明:对。

李辉:放在一块,适应很多不同的场合,然后显得也很稳重很谦虚的样子,然后今年其实他们的黑色用的好像还挺华丽的。

马伟明:黑色现在面料的创新方法很多不同,现在又喜欢很高合集的那个感觉,就是好像塑胶这样,不一定穿皮,有些人穿塑胶也很时尚。

李辉:很酷。

马伟明:处理的挺挺的、蓬蓬的,看起来就整个轮廓比较明显一点的,那你喜欢女性化你可以很透明的有蕾纱的,很透明的雪纺、印花都可以显到一个女人的体态很好看。

解说:流行多季的极简风格持续升温,不需要任何的装饰不需要任何褶皱或是荷叶边的设计,简约而宽大的扩形,精致而富有高科技感的面料才是极简的重点,颜色方面以单色为主,前卫一点的有不同颜色的拼接,黑、白、灰等中性色调带来硬朗的中性风格,柔美的鲜红、淡粉、活色等则营造出女性化的感觉。

李辉:刚才我们看画面里面见到的是那种很简单的方式,像您说的有点点感觉,然后我们刚才也谈到了那种比较复杂的复古的,比较堆砌的大大的装饰的感觉,实际上像这两种风格在今年的一个并存,您怎么看他们之间互相的交叉呢?

马伟明:其实衣服是不应该走一个单方向的,应该是走多元化的,其实因为每个人都要求不同,每一个方向都有预定他捧场的可能,但是这个其实你要有高技巧的穿衣方法你就把两种东西穿在一起也可以的,要表达一个很简约的感觉,他只是用线条去夸张他的衣服,他在衣服的轮廓上或者小细节上都花了很多心思去做这个衣服,尤其是他喜欢拼不同的面料在一起,这一季度我很欣赏他是用一些皮草跟一些绒或者是一些皮拼在一起,那个感觉就是跟普通的毛衣有一点不同,又有一些创新就是你怎么去处理一些不同的面料在一起,研究他采用的一些大衣的面料都是很硬挺的,整个线条就是直巴巴的这样子,那就是有点上面大下面小的那个感觉,其实这个我觉得是一般有些身材比较丰满一点的,他可能穿起来会显得他有角度一点,但是最主要是袖子或者是裤子都不能太长,那么就会显得精神一点。

李辉:今年你像这种华丽的,跟这种比较极简的方式,他的搭配您觉得怎么样搭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马伟明:我觉得你基本上穿一条钉珠的裙子或者是钉的花花的裙子,你外面披一个很简单的西装外套或者是西装的长镂都已经很帅的,看你喜欢怎么搭了,因为有些人很喜欢整个是女性化,但是我是喜欢人家是中性加女性在一起,这个才显得帅气一点,穿衣服应该是不要盲目的去追求一个牌子,因为你把它整套穿出来可能这个是设计师最理想的效果,但是你就没有你自己的个性,衣服你要尝试去把它不同的东西组合起来,慢慢就会看到你自己的个性在哪里了。

李辉:2012年的秋冬,真的是很明显的两极化,不然就是非常反复的华丽,不然就是非常简约但是非常好的材质,到底要怎么样选择怎么样搭配还要看你的现实生活和你需要适应的场合,好了,今天节目就到这告一段落了,让我们再次谢谢马伟明先生,明晚同一时间我们再见。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马伟明 时尚 天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