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圣罗兰先生的时尚经典

2012年06月05日 10:0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为期5天的里约热内卢春夏时装周早前落下帷幕,除了火辣的泳衣秀之外,本届的时装周期间,巴西设计师亚历山大·海瑟科维奇(音)将目光转向了充满异域风情的阿拉伯世界,沙土色地图图案的面料被裁减成修身套装,加上面纱和复古的拎包装饰,打造出充满时代感的阿拉伯女郎。而本土潮流品牌则将美国乡村风格融入巴西海滩的热带风情当中,让流苏、铆钉等融入花朵、草帽等海滩的时尚。

凤凰卫视6月4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精辟的时尚观点,全方位的潮流资讯,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

今天带您体验里约时装周的火辣热情。海滨度假系列腕表,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最后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区伟文教授一起品位圣罗兰先生的时尚经典。

跟瑞士的巴塞尔,意大利的维琴察,还有香港九月的珠宝展齐名的美国拉斯维加斯珠宝展,是世界上四大珠宝展之一。每年那里除了是一个很好的商务平台之外呢,更是很多参展商去展示他们最新作品的地方,那么这样的展览我们当然不能错过了。

解说:高级珠宝不仅是因为材质的珍贵,工艺的复杂而引人注目,更是由于不常在公开场合亮相而带来的神秘感,引起人们强烈的好奇心。上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一场国际高级珠宝的盛会将各大珠宝品牌聚集在一起发布新品。3100家参展商,其中香港馆占200家,市场内最大规模的海外展团,参展情况也是一年之冠。虽然展览低调,但众多精美珠宝的展出绝对可以说是高调亮相。

为期5天的里约热内卢春夏时装周早前落下帷幕,除了火辣的泳衣秀之外,本届的时装周期间,巴西设计师亚历山大·海瑟科维奇(音)将目光转向了充满异域风情的阿拉伯世界,沙土色地图图案的面料被裁减成修身套装,加上面纱和复古的拎包装饰,打造出充满时代感的阿拉伯女郎。而本土潮流品牌则将美国乡村风格融入巴西海滩的热带风情当中,让流苏、铆钉等融入花朵、草帽等海滩的时尚。

崇尚返璞归真的时装品牌JESSICA,早前发布了最新的2012春夏系列,时装秀包括了三个部分,第一场围绕不同的丝巾打法和首饰配搭,创造出不同造型,流露出精致而含蓄的艺术名味。第二场则展示了一系列以“简约就是美”为设计主旨的“禅”意时装,凸显一份自然美。第三场则是量身定做的晚装设计,优亮名贵,手工精细,再配合精美的首饰装点,创造出高位优雅的造型。

李辉:通过设计满足功能,心里,甚至是情感上的需求,这恐怕是很多设计师追求的终极目标。那么在腕表的世界当中,也因为相关的这些追求,所以产生了所谓的珠宝表、运动表,还有所谓的商务休闲表等等等等的种类。下面我们要看的这个种类是为海滨的休闲生活而准备的,去看一下他们的设计是不是可以满足你的想象。

Alexandre Peraldi(品牌设计总监):我们的腕表是为那些渴望休闲放松,和享受生活每个瞬间的人群制造和设计的,所以我们用汉伯顿的海滨生活来表达这种生活哲学。今年我们最重要的系列是卡普兰、灵霓和汉伯顿系列。灵霓系列引入新的32毫米腕表,搭配自动机芯。

我们继续丰富卡普兰系列,加入了44毫米精钢表链表款,这对拓展迷你表款的市场非常重要。我们的设计理念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舒适度,外型美观为视觉带来的舒适,不会繁琐不耐看,非常光滑容易佩戴,价格也令人觉得舒服,不会太贵担负得起,这一点很重要,最终会让你感到愉悦。如果你觉得放松,愿意享受闲适的生活,你就很适合佩戴我们休闲舒适的腕表。

李辉:说到20世纪时装界的领军人物,在前半个世纪的时候,有迪奥先生跟香奈儿女士,而到了后半个世纪就是伊夫·圣罗兰的天下了,这位在时装设计方面既前卫又古典的设计师,在这一个年代当中真的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设计上面的精品,并且他的设计到今天依然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2008年的6月1日,这位伟大的时装设计师去世,他同时也带走了一个时代。4年后的今天,在香港有一个他的作品回顾展,我们今天邀请区伟文教授来为我们解读他的设计。

解说:由法国五月艺术节呈现的“情陷圣罗兰”展览,展出87件私人收藏的伊夫·圣罗兰服饰,用现代的眼光重新搭配时装巨匠的经典杰作,反映其对现代女性时尚的影响力,及其历久长青的魅力。

Olivier Chatene(收藏爱好者/时装设计师):在二十世纪后半叶,女性仍然需要赢得更多的尊重和自我解放,他是第一个了解女性需求的人。

Dominque Deroche(策展人):看看这里所有的服装,我们全部可以在2012年的今天穿着,他给女性带来穿着自由,在那个年代拥有这样的姿态。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先生的时尚经典 天桥 珠宝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