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定制衬衫的魅力

2012年05月22日 10:1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内容:张宗琪:但是我们做定做讲究更多几步。第一就是面料方面我们是有几千个面料给你选择,包括不同的花样,不同的花样里面还有不同的gd,因为我们的衬衫全面来讲,我们有分基本的80支双纱、100支双纱、120支双纱,最最顶级的现在可以到300支双纱,很多面料你到成衣店是找不到,因为它的面料实在太贵了。300支双纱我这也有面料给你,你一碰下去你就觉得不同,它的感觉好像丝一样的那种,很滑的,穿在身上就是很舒服很舒服这种感觉。

凤凰卫视5月21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精辟的时尚观点,全方位的潮流资讯,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

解说:今天带你看巴黎吊桥之上的热辣泳装秀。中国传统美学思维的服饰演绎。最后邀请张宗琪:先生给我们分享传统定制衬衫的魅力。

李辉:旗装发展到今天,似乎它的速度也已经越来越快了,人们也没有耐心去等待一年两次的这样一个发布,很多的品牌都加入了什么早春、早秋的这个时尚发布活动。像卡尔·拉格斐这样子的时尚界的泰斗级的人物,他的这种show的发布,当然也对整个的关注度,甚至整个那个城市,那个国家的关注度带来一定层次的影响。于是带你去凡尔赛宫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

解说:夏奈尔上周在法国凡尔赛宫的后花园里举行了2012、2013年早春度假系列的发布会,宾客们通过喷泉的博物欣赏卡尔·拉格斐的最新设计,美丽的花边,厚重的群摆,花朵图案的宽大领结,巴洛克风格的假发,仿佛回到了法国宴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的时代。不过模特们都以前卫的妆容示人,短发被染成了鲜艳的紫色和红色,宫廷式设计的服装变成了摩登的短裙,性感的透视装,还加入了活泼的牛仔元素,将古典与现代全面融合。

距离巴西最重要的春夏时装周开幕还有两个星期,巴西圣保罗南区的一座吊桥上,提前上演了一场热辣的泳装秀。5个时装品牌,各展出8款最新的泳装设计,其中不乏几位巴西国际超模的参与演艺。该活动由一家国际时尚杂志主办,以庆祝该杂志进入巴西的24周年。据杂志总编介绍,他们的理念是以城市夜景作为背景,展示海滩时尚,以形成鲜明的对比。

著名服装设计师谢峰,上周六在北京推出最新秋冬时装作品,设计理念聚焦在上面世纪60年代,以当时轰动业界的时尚人物崔姬作为灵感谬思,并采用大量精致手工装饰,造型简练明快。材质上注重皮草和金属杆。面料营造的奢华未来感,同时橘黄、祖母绿、酒红等秋冬显见的亮色戏,也被大胆是用在本季服装当中。多重惊艳并驾齐驱,打造了一场既复古,又前卫的视觉盛宴。

李辉:今天的国际时装界理念,中国的元素跟亚洲的元素应该说是比比皆是,而被关注的市场有很多国际品牌的加入,所以我们自己如何思考属于自己的美学,我们的美学根源到底应该是怎样理解?什么是我们的生活当中适合的着装形态。

其实作为香港的本土品牌,在这些方面做了非常努力的工作,这次他又有新的一些事件发生了,在这样一个关键点上面,我们去感受一下他们的设计跟他们的凝聚力量。

莫藻亮(品牌营销总监):中国的美学包括了很多意义,我举个例子,比如说我们的旗袍,很多人觉得旗袍需要很好的身材才能穿着,而且裁剪必须做得非常贴身。但是,如果你去研究旗袍,其实以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带出中国女士的内在美。比如说春夏季,我们的主题是水墨画,水墨画是中国很传统的一门艺术,它的表达方法是用单一的颜色,用不同的力度,或者是用不同的表达层次去代表色彩。我们在春夏季用了不同层次的布,比如雪纺,或者是不同物料的折叠,来带出水墨画的朦胧感觉。我们的创办人杨先生,曾经说过一句话,现代的服装设计和裁剪,就像现代人的生活一样,不必要的反复。这其实是杨先生对于道家思想的一领会,就是返璞归真。我们每一件衣服都需要符合我们设计上的八大美学元素,包括:简洁、纯洁、和谐、恬静、实用、舒适、触感和含蓄。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定制衬衫的魅力 天桥 面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