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如何鉴赏彩色钻石

2012年05月15日 13:4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石丽华:通常我们说彩钻,当然有红色、绿色、蓝色跟粉红色,这比较最多受欢迎的颜色。现在来讲黄钻也不错,也是很多人去投资,去买都有。彩钻最顶级的,颜色要很好,然后它的火光一定要很好,很亮才可以达到这个要求。第二等就是dense,dense就是浓的意思,颜色当然要够浓了,下一个比较初开始的,就是颜色比较淡一点点的,这几个等级,还是要靠它本身天然的颜色,到达了什么颜色才可以定下来的4。

凤凰卫视5月14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金碧的时尚观点,全方位的潮流资讯。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今天带你看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之内,跨越时空的时尚对话。珠宝雕刻大师陈世英先生的最新作品,展现东方蝉翼美学。最后邀请嘉宾石丽华,教我们如何鉴赏彩色钻石。

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著名、最重要的艺术博物馆之一。它每年都会有一个关于时装主题的大型展览,但是去年亚历山大·麦昆回顾展当中,一共有66万人次入场参观,这也是掀起了一番对时装的高度关注以及一个参观的高潮,今年的展览主题是两个不同时代的意大利女性设计的作品,这个的设计又是怎么样的一种概念,又会展示什么样的一些不同时空的作品呢?一起去感受一下。

解说: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本年度的主题服装艺术展夏帕瑞丽与普拉达不可能的对话,上星期拉开帷幕,展出了意大利设计师艾尔莎·夏帕瑞丽在上世纪20至50年代,和马里奥·普拉达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约共140件服装和配饰,这两位女性设计师虽然生活在不同的年代,但他们都不断为时尚注入新意,潮流元素不仅在当时引领潮流,而且历久弥心,永不褪色。还播放了一段模拟两人跨越时空进行不可能的对话。

正值5月结婚旺季,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们都在考虑如何筹备一场特别的婚礼,一场盛大的户外婚礼秀日前在北京健一公馆上演,自从威廉王子的皇室大婚后,新人乘坐马车入场,成为一种新趋势,浪漫之余更显高贵气派。婚纱礼服秀也是当天的一大亮点,高领、长袖、长拖尾款式的婚纱,简约而不失隆重,西式婚纱融入一些中式旗袍的改良元素,让新娘的形象更具东方韵味。

第四届卡塔赫纳时装周上星期在哥伦比亚拉开帷幕,来自哥伦比亚委内瑞拉以及厄瓜多尔的50多位设计师带来了最新一季的夏日时尚,为本次时装周带来首场秀的是本土设计师英格丽·席尔瓦,她以大自然为设计灵感,将带有丛林、海洋图案的印花点缀在各式性感的比基尼上,打造出极富自然气息的清新夏装。

李辉:珠宝雕刻大师陈世英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从2001年左右的时间,开始认识这位雕刻大师,到一直关注他的作品这么多年当中,我们发现这位大师已经跳脱了我们亚洲人的眼界,已经开始慢慢的被国际上,各种各样的收藏家所熟知,甚至是喜爱,而在他今年第二次参加法国古董双年展之前,在香港的一次预展当中,我们又发现了他的很多新作品,带您一块去感受一下。

陈世英(珠宝设计大师):蝉在它的生命里面,大概经过7年以上的孕育之后,它才有生命,这个生命出现之后,它只是两个礼拜的一个生命,但是它整个生命里面,只是喝风饮露,但是他就能够给我们一种启示,因为“蝉”跟“坐禅”是同一个音,所以蝉的意思就是一种悟性,如果有悟性的话,你了解懂得一个道理,从这个道理一直延伸,可以启发到不同的智慧,不同的工艺,不同的人生感受,去成为我们创作自己未来的一种元素。

Christian  Deydier(法国国家古董联合会主席):对于欧洲人来说,(他的设计)非常吸引,因为他带出的并不仅仅是宝石本身,而且还有宝石背后的故事,同时当他切割雕刻宝石的时候,他经常会突破传统,反向雕刻便是他独创的工艺,有时候另一块宝石之中,从而改变宝石本身的色彩和感觉。

谢玲玲(巴黎古董双年展【香港】筹委会主席/社交名媛):我非常的兴奋,也很震撼,因为我觉得陈世英的东西不仅仅是一个作品,而是一个艺术。我觉得他的作品每一样都有他的主题,一个概念,都是用他的心,他的灵性去创作的。

解说:从雕刻到珠宝艺术,数十年来坚持的一路走来,成就了陈世英先生今日世界级珠宝大师的地位。而今年的9月,他将在巴黎古董珠宝展之上向全世界发出华人设计师的震撼之声。

陈世英:我觉得如果一次我们在澳洲,在第一个这样高级的展览里面展示我们东方的文化,东方的一种珠宝精神,是一个最好的舞台。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钻石 大都会 dens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