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设计师马伟明:2012年秋冬的时尚潮流

2012年10月30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李辉:对于时尚界来说,现在是2013年的春夏作品,不过对我们的现实生活来说现在是秋意正浓,我们正准备秋冬的一些衣服来度过这样的一个冬季,那么实际上在这个秋冬在穿着打扮方面有一些什么重点,国际的品牌甚至是流行趋势又是怎么样的呢,今天我们来请教马伟明先生。

解说:2012年秋冬,是一个多种风格全面融合的季节,既有华丽复古的女性化元素,又有略带男子气概的超大扩形,套装的流行可以说是本季的最大亮点,尤其是七分或九分长度的西裤套装大举回归,套装的层次感更为丰富,甚至可以将裙子、裤子套在一起穿着,硬朗的直线条剪裁不再讲求仅仅包裹身体的曲线。

李辉:我们又见到了非常有品位的马先生了,见到您的时候永远是很精神的,然后衣着搭配的每一个细节都可以赞叹一番的,其实请到您来这边又是跟我们交流2012年秋冬的潮流,其实这个季节已经到了,在这个季节里面实际上在设计领域您怎么看它的几个设计重点呢?

马伟明(著名时装设计师):其实现在是回到以前。

李辉:回到以前。

马伟明:好像套装又在流行了。

李辉:套装又在流行了。

马伟明:Yes,无论你是塑身套装或者是小格子的或者整套是图案的或者是花的都很流行,那在搭配方面现在是把它更层次化了更夸张了,你可以长的大都也能穿长的裙子,再穿一条九分裤或者七分裤。

李辉:天哪。

马伟明:那个感觉真的是比较冬天一点,但是我觉得这样子穿着方法是他有一个优点,就是长的上衣把一些比较胖的人屁股都盖住了,下面穿一个裤子就显得瘦一点。

李辉:还有一点点不太一样的是他的长短。

马伟明:对,裤子都不流行长裤了,都是流行七分或者九分,其实这个我觉得一直都是真的不是太高的人穿起这些裤子会好看,因为他的裤他不会因为长度问题就是把他卡住,一部分就是皱皱巴巴的不好看,这是你的长度不需要到脚,你就是看起来裤形比较直一点,你的腿好像显得长一点,因为配现在流行的一些厚底的那些鞋子或者是戴一些宫廷式的大扣的,那都蛮有感觉的。

李辉:都蛮帅的。

马伟明:可是现在流行的都是比较硬挺,你看男装的一条线出来,整个裤型你觉得好像窄了一点点,就显得那个腿又瘦又长。

李辉:对,还有直,好多女孩子好注意这样的一些细节,实际上马先生您看,您刚才说到花纹的图案,还有套装是一个设计上的一个重点,然后还有一些什么样的一些设计方向吗?这个是一个统一的方向吗?

马伟明:还有一个流行的东西就是宽松的大衣。

李辉:宽松的大衣。

马伟明:上身比较宽松一点,毛衣,大一点的毛衣大一点的大衣,都是新的潮流,不是在以前的比较健身或者瘦身的那个样子,也有一个中性的打扮也是蛮流行的,就是衬衣跟西装套装领带或者是把衬衣的钮全扣上,在衣领上做一些装饰的东西都是蛮流行的。

李辉:其实您说到中性的时候就想到是很比较简单的那种款式,可是那种简单的款式如果料子不是特别的话,好像就变得没有什么太看头。

马伟明:太上班,所以料子都比较会挑一些比较挺一点有光泽的或者有图案的,格子都是现在流行的感觉。

解说:本个秋冬,各种反复而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装饰元素出现在基本款的时装之上,如大块的宝石纪念装饰,钉珠或是珠片组成的一组组V型装饰,即便不是真的珠宝,同样也能带来珠宝般的璀璨感觉,此外,富有厚重感的金线刺绣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元素之一,黑色和金色的组合带来巴洛克式的优雅华丽。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马伟明 时尚 天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