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中国嫁衣

2012年06月12日 10:2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辉:对对对。

郭培:所以我有时候觉得龙是另外一个自我,也许是理想的自我。我在结尾的时候我用了金龙和白龙,金龙就是你的那个自我,慢慢慢慢现实上我们失去了这种金色,失去了光芒,有的人都忘了,忘了理想了,所以我那条白龙是地下来的,但是我想说你在人生道路上,其实有时候你要等一等,等一等你的理想。虽然我两年做一场秀,但这场秀真的是我的理想。有时候那内心是真的是有两个自我,你只在。

李辉:在相互缠绕。

郭培:对。

李辉:相互争论着,相互促进着。

郭培:对对对。所以我觉得龙的故事就是我的,就是我内心对人生的理解。

解说:在中国新洋活动的背后,除了郭培的努力,还有众多友人的鼎力支持,除了合力,将这场秀以独特的方式绽放的在高级时装的舞台,而将大家聚集在一起的动力,除了有他们对于郭培的爱之外,更多的是被郭培多年来中国嫁衣的愿望所打动,而如何将嫁衣文化,在大众之中推广开来,这成为这场秀后,郭培和郭培们不能遗忘和为之奋斗的目标。

李辉:如果有一些能够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哈,为了一个事情去努力,这个感觉真的是很幸福。

郭培:很幸福。

李辉:虽然很辛苦。

郭培:辛苦都认了,真的,还有幸福,我就是说张建老师,我每年都跟他合作导演,我熬了四天他熬了六天,真的不可能,他说我十年没有这么做过。怎么可能,六天不睡觉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包括侯宏澜。我其实挺不起他的,但他这种友情的议题加入啊,我说我其实当时也说,我说亲爱的你知道么,我觉得这是一个舞台,我们两个人都共同把爱把作品放在上面。

其实我是这样一个愿望,所以我给你打了这个电话,因为他被这个中国嫁衣的这种主题感动,然后都没问,好啊,他当时一同意我就把我之前做好的面子全部拆掉了,用我最轻薄的雾纱,这个雾纱是,其实它也就刚刚被研究出来不到两年,很难,特别薄五分之一发丝的那个世界上最轻的面料,但是缝合它都没有线,因为任何的线都比它重。所以我们当时一工厂,日本的工厂,他帮我们寄来了纱,我们两股纱拈成了线,所以就缝合,也就为了不能加重它的分量,所以你看他出来的飘飘飘飘的,没有风这个就可以飘起来,特别美。所以我觉得好多人都是因为他们的参与,真是,所有的模特儿,虽然他们有的很年轻,没有舞台经验,但他们特别用心。

其实推动中国嫁衣不是我一个人的事,绝不是,我没有那么大的能量,即使我可能推了你也推不动一点点。我需要整个人,其实需要很多的合作。

李辉:我们今天跟大家展示了这样的一个中国的新娘,我们可以去找到了这样的一些嫁衣的概念和想法,那其实我们可以从哪开始去落实它到我们的这个生活当中去?

郭培:其实这样,秀之前我就,就开始我希望它一定要有,一定要接地气,我不希望所有人以为郭培的东西就贵,不是的,我一定要接近大众。其实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能够拥有中国嫁衣。

李辉:真的是这样的。

郭培:对。

李辉:所以今天呢也再次恭喜你的这场秀,准备了那么长时间这场秀,也特别期待着之后有更多的好的作品,谢谢郭培。

在龙年讲述龙的故事,郭培的这份心意,和她要让大家体会的这份爱,我想通过她的作品和今天的访问,一定可以让你感受的到,好了今天节目到这就告一段落了,明天同样时间,我们再见。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嫁衣 莲恩 艾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