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中国嫁衣

2012年06月12日 10:2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辉:两年以前郭培带给我们一场叫做一千零二夜的秀,在当中有每一个角色都是代表着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的皇后,当时那样的一场的气势磅礴的Show,让大家到今天都回味再三,在那之后的不久我又在飞机上碰到了郭培,她跟我说他在酝酿另外的一的事情,是一件让她觉得更感动和更美丽的事情,叫做中国新娘,两年之后终于在北京的初夏我们看到了郭培的这场Show以及整场Show的铺排,其实她除了是一场秀之外更结晶着跟多跟爱相关的故事,带你一块去感受。

解说:高级定制时装领域首次融入中国嫁衣的概念,郭培将50件汇集中华元素与时尚设计的作品通过舞台时装秀和静态展的方式华丽的呈现出来,作品秉承郭培一贯奢华、唯美、大气的设计风格,运用珍珠、金丝等材料配合精湛的手工技艺,将与宫文化、婚礼文化、时尚文化以一种创新的方式融合,力图展现中国嫁衣独特的逸韵和风采。

李辉:今天请郭培探讨中国人的婚礼服,其实我觉得你真的是做了很详尽的思考并且实践,那之前给我们呈现了一场在一千零二夜之后的一场大Show,并且还有一个静态的展览,我们先说说静态展览的部分,您想表现的是一个什么样子的概念?那么多场现场的静态展品其实说明了一些什么呢?

郭培(服装设计师):其实这次我是叫中国新娘文化活动,其实我特别想用我的设计打动中国女孩,想推动中国嫁衣,就是我觉得我们两代人都不知道嫁衣是什么很悲哀,而且我觉得中国这么大的民族,我们越来越以中国人为骄傲,可是我们一说我们自己的婚礼都没得穿,就是都穿的是完全是舶来品,我一直在想婚纱和嫁衣的差异,所以我说婚纱是什么嫁衣是什么呢,我自己想婚纱是美丽一时的,因为你为那个时刻装扮自己,但是嫁衣是美丽一世的,就是一辈子都会祭奠的他,当你亲手把他传给你下一代的时候,你就那一份感动想象都会有,当你看到你的儿女长大把它又传承下去,因为你一世能看到三代对不对,所以这种传承我觉得他会是你一生一生陪伴着你。

李辉:它还有一个承载的东西可能跟婚纱的轻盈不一样,嫁衣比较重,这个重量是来自他对婚姻的一个思考,可能不能轻易的说今天我们承诺了对对方的一生的责任,但是后年我就反悔了,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去履行我这个义务了还是怎么样的,他可能会加重这个重量。

郭培:对。

李辉:他是这个里面一个证物。

郭培:所以嫁衣可能帮助你,遇到一些情感的问题的时候你想一想那个时刻,你曾经说过的你曾经承诺过的也许就帮你度过,所以我觉得嫁衣的意义对人生非常非常重要,都把所有的美好装到心里头,然后搅动搅动,然后用我的语言思路把它描绘出来,就是这些静态展。

李辉:可能是这样的一个方式用这样的一件服去做记录,所以我觉得你用这个起点给我们讲了一个叫龙的故事。

郭培:对,特殊的呈现。

解说:龙的形象大多气宇轩昂不可一世,华美的有些高不可攀,就像郭培的高级时装似乎带着难以触及的骄傲,然而以龙的故事作为主题郭培并没有单纯的依照过往将龙赋予男性的角色,而是通过数十种表现手法展现龙韵、龙姿、龙魂,让女人重新发现自己,找到自己内心的那条龙,这也使得高级时装不在是遥不可及的存在,而是掷地有声的别样精采。

李辉:这个重新再回来看的时候,因为其实当时秀的时候的天气、人很多的现场就是你不能够去那么安静的然后自己站在作品前面那么久的去看着他,但是画面凝固出来感觉还真的是像你说的结合了很多内容,结合了很多东西,

郭培:龙的故事正好是龙年,我们是龙的传人,其实龙你很难说他是男性还是女性,我们以前看到的都是帝王的龙,但是今天没有了这个一切,龙其实已经代表着每一个人了,其实我觉得每个人内心都有一条龙,你看现在女人很独立,很能干,你能不说她是条龙,我很多的客人喜欢龙,喜欢把龙做在刺绣啊,做在,做一个图案,做在衣服上,因为她内心特别强大,女人内心特别强大。

李辉:怎么能在身上呢?雕塑一样般的飞起来的感觉。

郭培: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龙,有自己诠释的龙,所以我这次真的没有用那种很凶的龙去表现它,我那龙还有长睫毛呢,双眼皮。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嫁衣 莲恩 艾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