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中日不可能因为钓鱼岛全面开战

2013年01月15日 09:3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日两国围绕钓鱼岛问题剑拔弩张。日本新任首相安倍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钓鱼岛问题,他表态说没有任何和中国谈判的余地。而最近,中国总参谋部也有消息透露,2013中国军队要做好打仗的准备。究竟中日是否会因为钓鱼岛造成全面开战。时事评论员何亮亮认为,中日不可能因为钓鱼岛爆发全面的战争。   
    
    凤凰卫视1月14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最近因为中日两国的空军,日本是航空自卫队,在钓鱼岛附近的日本航空识别圈,不是发生正面的遭遇,但是由于中国的战机出现在日本的识别圈,而日本的战机又出动来拦截,在东亚地区引起了广泛的议论。无论是在中国大陆、在香港、台湾,还是包括在日本、韩国,都有一些军事评论家,也有一些网民评论认为,中日两国有没有可能因为钓鱼岛而发生全面的大战,我想这是不可能的。两国都没有理由为了钓鱼岛的争端,虽然都不可能让步,但是不可能为了这而发生一次全面的对抗。

另外,这样的一个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如果发生全面的对抗,非常着急的还就是美国。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已经讲的非常清楚了,他说中日两国的经济所构成的东亚经济是世界经济的核心,美国绝不希望中日之间发生大规模的冲突。但这里面也给美国提出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如果你只是站在日本的立场来制衡中国,必然就会刺激日本,至少让日本感到美国是全面支持我的,如果这样一来,美国和中国的关系也会陷入一种全面对抗,但是这肯定是刚上台的奥巴马总统绝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我们看由安倍想要访美,但不能如愿,再来看中、美、日三大国在东亚地区的这种博弈,我想在今年还会有进一步的发展,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何亮亮 安倍 凤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