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文道:黄海波宁愿招妓嫖娼也不找女演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国民女婿”黄海波日前因嫖娼被拘,目前正在接受法律应有的惩处。 凤凰卫视5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这个最近没想到,嫖娼成为了一个话题,这方面马先生

马未都:他不去嫖谁去嫖。

窦文涛:葛优他爸,可以什么都能干,这会出现一个倾向有时候你会想,他这个将来再演戏的话该怎么分配他的角色。

梁文道:他是有戏路了,所以你看很多演员他演惯忠厚老人,他就一直演忠厚老人。

马未都:你这个思路还不是太正确,正确的是有人问,我就看见有人网上问说,那以后谁在跟黄海波去演戏,你看你前面高圆圆玉女,什么海青都是中国媳妇等等,那全演的都是钻被窝的戏,这出来以后谁还演这戏啊。这心理有障碍啊。

梁文道:我觉得应该更可靠,为什么这说明黄海波他宁愿去召妓嫖娼,对不对。

马未都:文道厚道,你要是一个头牌女演员你保证不再接这戏,她心理有障碍。

窦文涛:这事我觉得这是个问题,你知道吗这个从来这世界不是按道理说的,你知道按道理说一个演员他演什么角色跟生活里他是什么人完全没关系,可是你又不能不承认。他要再演一个好丈夫好女婿,他这个影院会不会笑场呢,会不会有这种情况呢,他确实会影响这东西怎么办呢。

马未都:那他就演一个道貌岸然的女婿不就正合适了嘛,所以就演一喜剧片就是他永远是在媳妇面前道貌岸然的,一出门干别的去了,这事就顺了,就按照今天百姓的想法。

窦文涛:比如说在美国好莱坞明星。

梁文道:以后他只能演金瓶梅了吗!

窦文涛:我就有点纳闷这事,你比如知道在美国也会有这个情况。

梁文道:有现成例子,几年前有个很有名的英国男星。

窦文涛:小格兰特。

梁文道:小格兰特他是就是被人转到嫖妓嘛,然后还把那个警察逮他的那张照片,灰头土脸的。但当时那个事也引起很多争论,为什么。那个时候他还是最走红的时候,那个时候很多人说他是英国影坛第一帅哥,就无数女生心目中的性感男神,这种人他干嘛跑到街上召妓,还是一个特别便宜的你知道的吗,就是怎么回事大家想不懂,就是说。但其实这里头我觉得,那后来他怎么样,他有一两年的确有一点沦落不得意,但是后来呢他的转型也很好,他就照样延续他那种羞却小生感,但是也同时开始更往喜剧方向发展,喜剧往往是这种人的出路,就是说。

窦文涛:喜剧明星很不错。

梁文道:原来他比如说是一个害羞小生斯斯文文,结果发现嫖妓,后来没关系逐渐加点喜感大家能接受。

马未都:那就是从警察破门而入的那一天是他演技的节点。

梁文道:以后往周星驰方向走,那就可以了。

窦文涛:真是一笑解千愁,所以这事该怎么说呢?文道。

梁文道:你说像小格兰特那样的例子,就是包括黄海波这事,我发现很奇特的地方是,大家都说他为什么要嫖妓,当然马爷讲得很对他是个男人。但是我觉得大家问这个问题很重要的理由就是说,他用得着嫖吗,他随便一招就很多小姑娘。

马未都:好,问题好。

梁文道:我觉得很多人会有这种想法。

马未都:我觉得是这样的,就是说你天天吃大菜的人,你比不上到地摊上吃一回饭,因为那大菜太腻,天天太腻了。而且从演员那个系统只有进入这个系统的人才知道,这个系统中的事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样,大家都看着什么这是玉女,那什么那玉女后面的事谁也闹不清楚对不对,所以他在演戏的时候反而洁身自好这是我觉得非常可能的。那他必须要有宣泄口那么他有可能去找这样的人,过去最简单的说妻不如妾妾不如妓,妓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他这个就是这个意思。他各有各的好处,不要认为妓女就是一个下三滥不是那个意思。

马未都:性工作者。

马未都:他有很多层次,所以我觉得他很多东西需要从人性自身多加考虑。

梁文道:而且我觉得这事,有时候说明大家不了解他们所谓演员名人这些红人这行。

马未都:他的生活。

梁文道:他的生活,就你想想看很多人可能会想说,他女粉丝那么多对不对,送上门的太多了,但是问题就是越是他们这种情况,粉丝越不能动。

马未都:他要搞女粉丝,我觉得他的评价就是这样的了。

窦文涛:男明星搞女粉丝应当算“渎职”

梁文道:不止是这样,而且就缠上了,就对他们这种人来讲他的生活压力很大,他很繁忙。很多男演星其实不止小格兰特,后来还出过好几个,你就发现他们有共通点,就这些帅哥男明星,没错你觉得他很容易勾引小女孩,但是他不能。这会惹事的这会出麻烦的,但是你找妓女是交易,很干净很专业,就钱给了就这样吧,那就解决临时的性需要问题,这是最干净的最简单的。

窦文涛:按说跟女粉丝这应该算渎职。

马未都:当然。

窦文涛:就是利用职务之便对吧。

马未都:评价一定是恶劣的。

梁文道:这是最坏的了。

窦文涛:但是还有一个,你真跟女粉丝你其实也很尴尬,这个有一个我知道演哈利波特的那个男孩子,你没想到吧他跟女粉丝睡过觉,而且他说过一句话,就是说他说这个不靠谱,就不能那么弄。就说为什么呢,他说你办完了事之后总得聊天吧,总得说话吧,他说那个时候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梁文道:就是啊,你跟妓女不用说什么话,比较简单嘛。而且我觉得像他们这种情况,你说他如果不嫖妓的话,他去跟任何一个女人上床,他都可能又要牵涉到性以外的,就像你讲的要说话那叫不叫友谊呢,还是叫怎么样呢,要不要联系。唯一准许被准许搞女粉丝的一种艺人你知道是什么艺人吗?就是那种本来形象就很糟糕,天天给人感觉是很邪恶的摇滚歌手。像美国过去有一些很有名的摇滚乐团,出了名搞女粉丝,怎么搞大家也觉得很正常,因为他们本来就是给人感觉就是。

马未都:不靠谱。

梁文道:特不靠谱,就在台上喝醉酒打架,就是这种人,他们搞可以。本来形象不能太好,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要瞎搞,你就得往这个路上走邪恶形象。

窦文涛:看来选择专业也是给自己将来保自由,应该去演喜剧。而且你说我有时候想就全人类是不是,你要说最高的道德标准,是不是就是说忍着。

马未都:那不一定。

窦文涛:受难,你看大家共同尊敬没意见的,一般都是受难的,就是你啊光自个儿吃亏什么事都忍着。

马未都:那就是我们在文明的行进过程中建立的一种标杆,但是我不肯为这个是一个真正意义的标杆,我们认为的,比如很多牧师老出事,西方人对这个事最深恶痛绝,就是您一牧师天天跟人家忏悔呢,说我过去干过一些事,这回跟你说说,一说你也是干这事的,这就完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梁文道 窦文涛 黄海

人参与 评论
2014-05-26锵锵三人行 马未都:黄海波嫖娼理由很简单——他是男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7/4e19bf28-1f2e-4cb2-9eaf-8232e5e1071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