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官员位置爬得越高越不安 需要找精神寄托

2013年07月25日 09: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王林,自称气功大师,江西萍乡人。王林因为在演艺圈、政商界朋友众多而闻名,与明星成龙、王祖贤、利智、刘大印,大陆明星蒋大为、刘晓庆、李连杰、童非、葛军等的合照让他在网络大出风头。他亦被称为萍乡首富,其府邸“王府”极其豪华。

凤凰卫视7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因为李连杰、马云和赵薇的关系,我又认识了一个气功师,叫王林,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这人?

许子东:听过。

梁文道:听过,因为刘志军的事情我听过的。

窦文涛:你是因为刘志军知道他的。

许子东:我是因为你们要做节目我才看的。

窦文涛:现在网上传的多了,你可以看看这个照片,你看,马云,你再看下边,这旁边是刘志军。就是说他啊,这个王林住的那个地方叫王府。

许子东:跟县政府一墙之隔,旁边就是政府机关。

窦文涛:王林曾送刘志军靠山石保其永不倒

窦文涛:对,有的人亲眼见过,就是他介绍他给刘志军,确实是认识高官,他介绍他给刘志军,然后最后好像是让他承包了一个叫什么,电煤的一块产业,然后当时他说他听见了,他跟刘志军说,说我给您弄一块靠山石,保证你这个官位。

许子东:一辈子不倒。

窦文涛:但当然刘志军没弄。

许子东:怪不得搞个死缓。

窦文涛:没错,还有一个你知道吗,叫宋晨光,江西原来的政协副主席,好像还是什么统战部长,还是组织部长,忘了,这个王林现在就说,说我经常跟他说,你不要因为小利,贪图小利误了大事,还是要好好做官。结果呢,去年4月份宋晨光被判死缓。但是你这个事,这几天,我是看报纸,《新京报》的记者投诉了,就说王林大师,因为《新京报》记者发出了一份报道,王林大师就给这个记者打电话,就说,你们全家不得好死。

许子东:记者跟他说啊?

梁文道:不是,记者报了他的事,他打电话给那个记者说,你们全家不得好死。

窦文涛:因为什么呢?他说记者你收钱,你这个报道收钱了,这记者说没有收钱,然后他说你们全家不得好死。其实呢,这个事源于这几个名人去那拜访他,结果一弄出来之后呢,媒体就开始采访,扯出他的很多事,我跟你说,他也挺有觉悟的,他知道现在在中国各个方面情况不能聊气功。

许子东:为什么不能聊气功?

梁文道:你忘了当年气功的事,在后来变成什么事。

窦文涛:气功在中国是个敏感的词语,你知道嘛,他现在怕的是,他出名了,其实他现在很焦虑,就是他不想这样出名。

许子东:他的本领不就是变蛇之类吗?

梁文道:因为在中国气功呢,你记不记得80年代的气功热,当时四川几个地方像严新,他们搞气功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已经把气功上升到一个。

许子东:国术。

梁文道:叫巫术般的一个位置,就是无所不能了,原来传统我们以为中国气功还是种功夫,养生什么,但后来几乎变成一种法术,然后那时候甚至变成宗教,以前四川的时候不是也有吗,那个是谁啊,不是说几万人上山去跟他学,我一下想不起来。但后来那一波就被压下去了,就说这已经邪教化了。那么到了1990年代之后,就更不用说,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个组织的诞生。所以自此之后气功就很明显了。

窦文涛:他解释的很清楚了,所以他现在就是说,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就是说,我也不是什么大师了,说我这个是一种千年杂耍。

许子东:千年传统的。

窦文涛:然后那记者说,它到底是魔术呢,还是真的,还是假的呢?他说这个东西你信就信,不信就不信,但是反正后来可能报道里还提到了,他原来就是说,空盆变蛇,就哗一下蛇就出来了,然后呢,斩断了的蛇,他就给接上。但是后来我是看报道的末尾处也说了,说近年来好像也有人发现他偷偷在野外抓蛇,而且说他后院里是不是埋着一些蛇的尸骨。但是这个咱也不能轻易怀疑大师,咱也没有证据。但是据他自己原来说的,就是苏哈托很崇拜他,他把苏哈托治好了。

梁文道:印尼那个苏哈托。

窦文涛:然后呢,日本的科学家啊,就是17位科学家7天7夜研究他,就是检测。

许子东:就是据他说。

窦文涛:是。

许子东:我看到了,醒目的标题是说是美国情报部门邀请他,说送给他70张绿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梁文道 窦文涛 许子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