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主持人职业像太监 几百年后没人记得你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窦文涛:当年你选择做模特儿,说不定都会留下一个什么美名,就是当年红极一时的谁谁谁,美人,这个主持人你就别做那个百世流芳的梦,因为主持人这种行业你发现没有,他就像个太监,他不可能,不可能两百年

窦文涛:我那天看见一个网上的一个什么人写的有点道理,他就说为什么你不能当真,他就说好比说你一个人写日记,假如你有写日记的习惯,你去看你的日记,你的日记很多时候你这个日子你哪天骂梁文道我恨死他了,但是根据你今天这个日记不能得出结论你是恨梁文道的,也许你还是跟他好朋友,或者你今天日记里痛骂某个人,恨哪个人,这就是你当天的日记,但是没有人会把这个日记公开的,公开就是你的看法。

梁文道:而且你想想看每个小孩小时候都说我最讨厌妈妈了,我恨死爸爸了。

窦文涛:没错,因为这个日记它就是记录你当时的心情,是你的一个宣泄的,或者意淫的渠道,你就写我好喜欢你,但是不能认为你就是这样一个人。

李艾:所以你不能把微博当日记。

窦文涛:他的心态类似,他又没有名,他隐匿的自己的名字,对他来说就是一种私人抒写,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梁文道:他是个每小时的日记。

窦文涛:我高兴就骂一句梁静茹。

梁文道:反映是这一刹那的情绪,他不一定深思熟虑。

李艾:我觉得不完全正确的原因是很多人觉得那些人都不是用自己的本名在发表言论,然后再骂别人或怎么样,可能他就不会具有那种所谓的名誉感,不是的,你试试看你就算攻击他那个匿名的匿称,他也会怒的,他也会生气,他觉得你就是在骂他。

梁文道:那个像笔名,他把它当成笔名。

李艾:所以他也具备那种荣誉感的,当然因为我的微博粉丝还是有一定量的,所以我不会把它当日记,我的就是我时时刻刻记得我在微博上写的东西就相当于我拿了一个麦克风,我的声音比较大,因为我收看我的微博,叫关注我的微博的人比较多,我得时时刻刻记得我是拿着个麦克风在说话的,别人就算在下面留言也好,转发也好,只要他的粉丝量不是很大,就是比较小的情况下,他都相当于在我耳边耳语别人是听不见的,如果你把比如说他的情绪是糟糕的给你,如果你再化成一个大的情绪传递出去,人家只会记得你的情绪,不会记得他给你的东西。

梁文道:而且那个东西是抹不掉的。

李艾:对。人家会截屏会干嘛,我因此吃过不少亏,但是当然了骂着骂着就习惯了,心理素质很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窦文涛 李艾 梁文道

人参与 评论
2014-03-31锵锵三人行 梁文道:网络言论多由情绪主导 SNS太情绪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1/789c7c53-0401-4510-9286-a0865414ac8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